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冥思(22)


第二十二章,是敌是友?

一个没有月光的宁静夜晚,唯一锐利的光线来自于今天蒿血殿西部的巡逻队长,冷面的两把钢刀。躺在屋顶上的他等待着凌晨来替班的石鹰。


城墙上堆满了打瞌睡的和在玩牌的守卫,让这个夜晚的气候填了一份慵懒。自从神族被击退后的蒿血殿平静了不少,可是似乎今天替班前可有的忙了。
有人。冷面为他的头发绑上马尾。
在哪?!在哪?!守卫紧握长枪。
正面看去,三十公里。
快叫侦察队急速报告敌人人数!小队长这才放下了扑克牌,紧张了起来。
不用,只有一人。冷面拿起吸血族特产的烈酒酒瓶,往嘴里狂灌,却没吞下烈酒,在嘴里漱口后,喷在石墙上。
准备全队迎战?小队长在冷面前显得特别无助,不为什么,只因为他太信任眼前这个队长的能力了。
不,他太强了。冷面拾起两把钢刀,旋转。
快去请援军!小队长喊道,对他们来说,就连冷面也觉得强的家伙绝对是神不然就是鬼,准没错。
全部都退下,我暂时先挡着。冷面用舌头一一舔过每滴残留在牙缝间的酒滴。
第一队随我从大路退,第二队和第三队分别往左右两侧退下,剩下的队伍四处散开!所有人的唯一任务就是请援军!把其余三战都叫来!对了!还有那个兽族首领通通都叫来!快!四处散开!快!小队长边狂吼边指挥。

冷面从混乱的人群中跃出,两把钢刀紧紧抓在手里。

钟声敲起,
尚未填饱肚子的乌鸦随着钟声在空中盘绕,
正好凌晨时分。

不速之客站的位置,正好是让冷面钢刀斩成两半的最佳的位置。敌人站在这个位子的唯一可能就是,他根本无视那把钢刀,也或许,他是白痴。

那么强的功力和那么低的杀气真是不搭啊,害怕引起注意?冷面轻蔑的笑。
见笑了。来历不明的人无声无息的站在冷面前,虽然已经尽力去掩饰自己的功力,可是似乎还是满得露了出来。
给个名字吧,不然你的墓碑怪奇怪。冷面左右扭头。
或许,我未必要拿你的命呢?他的微笑和今夜的气氛格外不搭。
是敌是友我的钢刀可不会分,趁头还留在脖子上的时候说了吧。冷面右手举起钢刀指向眼前的人。
我来找断竹的,那是敌抑或是友呢?他向冷面走近,没有丝毫的掩盖,就这样把容貌曝光在敌人前。绝对不会是一个刺客的所为。
你是断竹的朋友?冷面仔细观察眼前这个人。

没有任何兽族横蛮的霸气,没有任何绒毛或任何野兽的特征。只不过是一个穿着一件黑色老旧雨衣的老人。老人脸上挂着一种属于长辈才有的慈祥微笑,手里握着一把沾满水滴的雨伞。

就在这个冷面和老人对峙的画面,作为援军的三战同时赶到,对于眼前的状况,其余的三战似乎感到特别出奇。
这就是他们口中所谓的敌人?铁拳卸下拳套。
老伯只不过是路过的路人吧?石鹰已经完全卸下警惕。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添了那么多麻烦。老人微鞠躬。
没事没事,老伯,天都那么晚了,喝碗热汤再走吧!豪情和仗义就像酒和烟一样,是铁拳的专利。
铁。淡邪抓着铁拳的手臂。
没事没事,不就是一个老人吗。铁拳挣开淡邪的手。
放轻松,我完全感觉不到他有武功底子。石鹰在淡邪耳边嘀咕。
那就打扰了。

老人随着一路的禁卫兵和铁拳往主城走去,还留在原地的除了几名守卫兵外,还有三人。
别担心,就连任何火药味都没有。石鹰一脸轻松离开淡邪和冷面往城墙替班去。

而,现在只剩下两人,两个心思最细腻 的人。
冷面?淡邪转向冷面。
刚刚在我的面前,他有一股很强的功力。
很强的功力?
虽然他尝试把功力隐藏起来,可是还是不免漏了一些出来。
可是刚刚大家都感觉不到。
还有那把沾满水滴的雨伞。
最近应该都没雨才对。淡邪试着回想最近的天气。
所以,他很诡异。
希望他只是一个找落脚处避世几天的高手。
断竹呢?
听别的巡逻兵说,他说要在主城防备。
防备?
他们是这样说。
断竹和那老人都要好好提防。
他和断竹有关系?
他是来找断竹的。
冷面,你真的确定他是高手?
绝对。
那,关于他要来找断竹...
他对我说的。
可是他刚刚没提过断竹。
你觉得我诬赖断竹?
冷面,你知道我不是在怀疑你。
不重要,总之看好那老鬼。冷面把钢刀插在背后。
冷面。
断竹是来帮助我们的。
只要是兽族,都要提防。冷面放下头发,离开和淡邪的对话。只要不是在战斗的时候,他都很喜欢这种被头发蒙蔽的模糊感。
这下真的头痛了。淡邪往主城走去。
















2 条评论:

  1. 写的蛮好的,follow你了,也follow我吧
    谢谢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