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冥思(17)


第十七章,冥器,甜酱。

雨点过重,重到就连云也开始承受不住它的重量,而把它流落人间。今天的雨点,抛弃了一贯的哀伤,幻化成一滴滴的甜酱带着笑容的滴在雨爱的包包和无名的发间。无名的喘气节奏和从发间落下的汗滴燃烧起了这个夜晚。

进来吧。无名让雨点打在自己的身上。
嗯。雨爱点头,她也蛮惊奇今天用来约无名的勇气。

古董店里的灯光通亮,看来今天的师父不需要狩猎。
雨爱,他是我的师父。无名腼腆的介绍捧着热茶翘脚的师父。
师父,你好,我是无名的朋友。雨爱微鞠躬。
小徒弟,老婆仔哦?师父在无名耳边嘀咕边和雨爱招手。
超好看吧?无名拉椅子给雨爱。
还不错。
师父,我们在这里会打扰到你吗?雨爱用纸巾擦去书包上的水滴。
老实说是会啦,因为哦,师父我啊,待会有东西要和这傻小子和他师弟商量商量啦。师父一股老人腔。
师父习惯在这里练舞啦,不要理他,带你去参观我的房间。无名拍拍师父的肩膀。
不然我们出...”雨爱还没说完就被无名带到房间里。

无名打开房门,毕竟是第一次让女生进入自己的地盘,无名也不敢关上房门,就这样让雨滴的声音融入气氛当中。
你八月生日哦?雨爱的眼光停留在墙上布满红圈的日历。
那么多圈圈,你怎么知道哪个圈圈是我的生日。无名把手上的汽水递给雨爱。
因为这个圈圈比较有感情,哈哈。雨爱手指在瓶盖上转圈圈。
真的看得出?其实那天正是无名诞生的日子。
厉害吧。
还好啦,我还是觉得我比较强。女生的一个小动作都是一个男生的致命伤,无名已经开始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你猜到我的生日就算你厉害。雨爱戴上桌上连接着I-pod的耳机。
里面好像没什么歌。I-pod里只剩下那天和无名训练时用的脚步声和另一首...

雨爱把左边的耳机放入无名的耳里。
阿信和丁当的走火入魔在今夜回荡在无名和雨爱之间。

虽然这首歌无名已经听过不下千遍,可是总觉得今晚的阿信和丁当唱得比平常快了很多很多。然而无名却非常用心的留意每个旋律和歌词,因为耳机的长度让无名和雨爱的距离不超过一把尺,他害怕只要自己一分心,就会因过度留意雨爱的呼吸声而爆毙。
小师兄,不打扰你吧。白银敲门,眼神似乎在说,你的警戒降低了。
银!干吗去打扰人啊。小珊似乎较通情理。
哈咯。雨爱尴尬的笑着。
今天没节目吗?白银的出现让就快溺毙的无名复活。
本来打算去看一部电影后才送小珊回家,可是接到了师父的电话。白银伸出双手无奈。
刚刚听师父说,他好像有东西和你商量。无名望向白银,手指却去敲雨爱手里握着的汽水罐。
你们有东西忙,那我先回去啦。雨爱睁大眼睛。
不用急着回啦,我们在这里坐一会,等银和无名跟师父谈了后,我们再去看一场电影。无名,你不介意我们弄脏你的床吧?小珊在雨爱的旁边坐了下来。
没问题!无名竖起拇指,眼里充满感激。
不要教坏我师兄的朋友。白银伸出手掌抓着小珊的头。
好好和小珊聊吧,很快回来。无名帮雨爱打开手中的汽水。

走廊形成了房间和店里气氛的调和点。一边燃烧着巧克力,而另一端,则像一壶就快沸腾的水。
师父凝重的神情把他的表情都扭曲了起来,一霎间,师父似乎苍老了不少。
师父。无名和白银齐声。
坐。桌上的三角分别放了装满茶的杯,桌子的中间放了一个四方形的盒子,一个似曾相识的盒子。
无名和白银在杯子后坐下。
师父老了,狩猎已经够累了。师父端着茶杯面色疲倦。
无名和白银只有点头的份。
根本应付不到英雄帖什么的。
听到英雄帖的白银也严肃了起来,和小珊在一起的时候,任何负面情绪都爬不上来。
所以,师父打算利用冥盒的力量来平定这个乱世。师父闭眼深呼吸。
无名听得入神。
冥盒里有三件首饰,所以我需要三个人,咳咳...但是现在只有两个人,没关系,所以你们自己来选自己合适的吧。师父打开冥盒。

冥盒里平稳的躺着三件首饰,分别是,戒指,耳环和项链,闪闪发光却充满诡异,拥有让你拿起的冲动同时也有让你停下的理智,完美的平衡。
师父,这些东西能用来打斗?无名心中盘算着哪个首饰较适合自己。
它们各自的能力,我迟些再一一解说吧,现在凭感觉选就好。师父的热茶已经见底。
就当无名还在细想时,白银已经拿起盒中的戒指套上。
蛮合适的。白银紧握拳头,戒指在之间闪亮。
项链蛮娘的,我拿耳环好了。无名忘了自己耳朵上并没有耳洞。

无名。师父招手。

无名走近师父,准备拿起热水壶为师父倒茶。师父用闪雷般速度摩擦食指和中指,顿时一小撮光束往无名的左耳刺去,无名尚未感觉到痛,师父的手已经握着茶杯,干净利落。白银随后帮无名戴上镶上钻石的耳环,整个动作环节不超过五秒。
喂,不痛耶!无名像个小孩摸着耳朵上新的伙伴。
记住,命可失,士可辱,唯冥器不可丢。师父的杯里再度充满热茶。
没问题。无名和白银顿时感觉压力莫名,毕竟传说中的神器现在就系在自己身上。
出门别忘了锁门。师父关上只剩下项链的冥盒,跃上横梁静坐。

回到房里,白银和无名绝口不提冥器的事,自古以来,知道秘密或情报的人,下场都不会很好,对于自己最想保护的人,瞒,也许就是最好的保护。一伙人坐在白银向师父朋友借的车往商场去,毕竟他们今晚的行程还有一部电影,没人会愿意提早关上这个被甜酱洒满的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