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第一黑客


左手的热咖啡不停发出温柔的诱惑,而此刻的我却只顾凝视着发亮的荧幕,冰冷的双手在键盘上飞舞,我总是不能习惯广场里冷气的温度,微微倾斜的下巴在思虑如何把眼前这个已经接近完美的病毒程序再复杂化一些,对了,如果在这里加多两个程序的话...


大功告成。我拿起那杯已经逐渐冷却的咖啡,一口喝下。果然喝咖啡还是得砸点钱上星巴克喝才行,其余的咖啡店都一律不入流。
程序好了,同样网站下载,密码,a1d2q4s5。我打开了和凯基防毒软件公司经理,老布的聊天室。
钱都汇到你的户口了,一切都照着上次说的做吧?老布很快就回了信息,显然他可是等的很心急了。
你把这个程序交给你们部门的人,叫他们上知名网站散布就行了。毕竟我可不想免费帮他们做一些缺德的事。
那解开病毒的程序呢?
过两天吧。
总裁说,如果这波病毒散布成功,你的那份功劳最大。
祝你的公司一日千里。我摇头合上电脑荧幕。

三年前的的我不过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黑客,偶尔偷偷侵入或盗取别人的部落格和面子书帐号,其余的一些更高等级的黑客技术都一窍不通。由于我内向的性格,所以生活的范围大多数都是躲在家里上网,穷极无聊时,便开始研究黑客的知识,一点一滴的慢慢累积经验。说也奇怪,或许我天生就是一个黑客天才吧,我对于那些常人觉得密密麻麻的外星语程序总感觉特别熟悉,就像我的母语般的亲切,穿梭于程序之间竟然会让我有种兴奋的感觉!

就这样,我夹带着兴趣和天赋接触了越来越高级的黑客,甚至还单独在前几个月里的黑客交流赛中,把广为人知的黑客顶尖队伍给干掉,拿下了第一黑客的头衔!只可惜这比赛里并没有什么奖金或奖牌的,不然我就可以拿那笔钱买我相中已久的相机。

除了没奖金之外,更没什么好惊喜的,毕竟就算在那种比赛里有多辉煌的成绩都不能够拿出来和朋友炫耀,你可要知道黑客是一种犯罪行为。直到在一个月前,我才知道原来当一个顶尖的黑客,也可以是一种骄傲,甚至是一份足以成为富翁的正职。

当时正在写着程序的我,聊天室里突然弹出了一栏对话。
均少帅,请问方便聊几句吗?均少帅是我的黑客代号。
先自我介绍吧。在我夺下第一黑客后,就有不少人找到了我的帐号,如果不是一些比较烦人的信息,其实我还蛮爱聊天。
叫我老布好了,我想均少帅一定听过凯基防毒软件公司吧?
马来西亚排名第一的防毒软件公司,广告是拍的不错,不过防毒程序马马虎虎。我想大概是来推销防毒软件的吧?
如果均少帅有兴趣,我们想和均少帅合作合作。
合作?哈!还真没听说过防毒公司和黑客合作。
就由均少帅负责设计病毒软件,由我们公司去扩散病毒,病毒的威力当然要强大得让其余的防毒公司束手无策。
然后?
然后均少帅再把病毒的破解程序交给我们公司,长久下来,我们的公司就成为了唯一一家的防毒公司了。
价格呢?对于这种黑暗的内幕,我可没什么兴趣,我只知道,这种有点像拍电影的桥段竟然深深的吸引我了。
每个月五万马币,独立程序另外计算,公司的总收入三成将成为你的花红股份,这份优惠会一直生效就算公司没给你任何工作。当然,这一切的优待,唯一的条件就是你必须是我们的一分子。
成交。我想我回复的速度已经超越了我写程序的雷速。
欢迎你成为凯基防毒软件公司的一分子,今后你只需要和我接触来递交任何程序进度就行了,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我也因为这句合作愉快,从一个穷黑客摇身成为了一个防毒软件公司的明日之星。

星期日的早晨,老爸去了老远的北京开会,留下了独子的我和老妈相伴度过这个晴朗的周末,我老妈顺其自然的选择了在购物广场度过这个悠闲的周末,虽然我比较想留在家里写程序。
防毒程序好了,老方法下载。我坐在老妈最爱的服装店里的沙发上,丝毫不理会旁人的眼光,滴滴嗒嗒的敲着键盘。
均少帅的效率真是惊人,这个独立程序我们将以三百万购断版权,现购金额会比较少,毕竟我们还需要对这个程序进行测试才能估计这程序真实的价位,希望均少帅了解。老布就像二十四小时守在电脑前。
贵公司的效率也是很惊人嘛,没关系,你们慢慢试,任何问题随时找我。我合上电脑放入背包。

老妈从试衣室走出来,手上捧着一条蓝色的裙,面露满意的表情。
你看看我的孩子才那么一下子就要打开电脑,真是的。老妈和柜台的服务员似乎聊得很开心。
那你去问问看有多少人的孩子愿意陪老妈逛街的,而且还要是男孩子叻。我时常都在想如果我老妈知道我刚刚那个开电脑和合电脑的动作就已经赚了老爸几十年薪水的表情,哈!那一定很有趣。
是啦是啦,你最乖啦!
老妈,我去星巴克坐一下,反正你还有那么多店要逛。我看向一排密密麻麻的服装店,金河广场真是恐怖的战场。
才陪老妈一会儿就埋怨了?
不要干扰你的逛街心情吗。
又去玩电脑,真是的,记得留意电话啊,随时打给你。其实老妈更喜欢一个人逛街的感觉。
铃声会开很大,放心。我顺手帮老妈拿起所有她的战利品。

星期日下午的星巴克,除了一群吞云吐雾的生意人,室内只有一两个人在上网,我就是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买了一杯摩卡冰沙,找了个靠墙的角落位子,从背包里拿出我的伙伴。

周末的下午,如果没有什么特别节目的话,我总是喜欢上我自己的部落格回答一些黑客粉丝的问题和疑问,那种有点像网络红人的感觉总是让我飘飘然。看着一大堆的留言,有一些是仰慕的留言,当然也少不了一些被我病毒感染的人留下的贬义留言,我通常也没那么在乎,毕竟如果你被人侵入了你的电脑,那种感觉应该也没很好受。

在我回复着留言的同时,聊天室弹出了一栏对话。
均少帅,请问可以麻烦你一会儿吗?是一个署名白兔牙的网友。
没问题,说吧。我在等待白兔牙回复的片刻,侵入了她的面书帐号,在网络上分秒必争的精神,我不知道应该说是黑客的坏习惯或是黑客的长处,。
我的电脑好像中毒了...可是却说不出是什么事。我在翻着她的面子书照片,总的来说应该是一个笑得很灿烂但感情丰富的女孩吧?哈哈哈,还真是矛盾的配搭啊。
叫你男朋友看看吧?我试探性的提问。
哈哈哈,我没男朋友啦!还有你怎么知道我是女的?
白兔牙应该不会是男的吧?如果是的话,感觉很恶心。我总不能说我侵入了你的面子书吧?
我就是一个有白兔牙的男子啊!哈哈哈
是哦?那请问你有什么要问啊?白兔牙男。我总是不擅长和女生聊天,还是言归正传好了。
就我的电脑中毒了...白兔牙放了一个哭脸。
症状呢?
我记得好像是在上了面子书后中的毒耶,因为最近都没上什么别的网站,可是面子书那么广为人知的网站应该不会有什么病毒吧?我想白兔牙疑惑的表情应该很可爱吧?
是这样哦?那你试看去这个网站下载这个程序看看有帮助吗?

九成九应该是老布开始散发病毒了吧?我给了白兔牙解病毒的程序,我想应该还有五分钟,那个网站就会自动删除了,毕竟我也不想让任何人拿到任何关于我的把柄,特别是那个阴暗的公司。可是我干吗给了白兔牙?
真的清除了!我的电脑扫描不到任何病毒了呢!真是谢谢你!白兔牙五分钟后回复了我。
没什么。我想不到要回复什么。
如果有机会一定请你吃饭!白兔牙现在应该看着干净的电脑乐得手舞足蹈吧?
就这样和陌生人吃饭哦?你的危机意识蛮低的。我的脑子里却已经排好了和白兔牙用餐的场景。
你应该是好人吧?
看得出吗?
你帮了我一个忙啊!
小心被我卖掉哦。
不要嘛!我太瘦了,卖不到钱的。白兔牙放了一个哭脸,还真是可爱啊。
也有人喜欢排骨的吧?
有吗?
餐馆不是也有卖排骨餐排骨汤的?
对哦...
其实我也很喜欢吃排骨耶!
喂!坏人!
...

我和白兔牙聊到了接近黄昏,我老妈也逛街逛到忘了吃午餐,直到就快天黑才记得来星巴克找我,其实我也不是很介意,因为我可以乘机多打几个程序和上白兔牙的部落格了解关于她的一切。在那段时间里我知道了她是一个学院生,十九岁,住在吉隆坡,喜欢看书,听音乐之类的...

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来替代午餐的遗憾后,老妈在客厅里后悔的数着一大堆单据,随后就哼着怀旧金曲把一件件的衣服挂上衣橱。我用平板电脑打了一场篮球赛,以119比116分,用湖人打败了雷霆后,就往房里钻,继续写最新的播放器程序。

一星期后,播放器的程序进入了最后阶段,我和白兔牙也谈了好多好多。
均帅帅,我的电脑再度中毒了。是白兔牙。
那个程序没用?
我重复用了几次都不行...一定是老布的公司改了我的病毒程序。
没关系,我帮你找另一个,给我半小时。
不用麻烦你啦,我明天拿去电脑店检查就好了。
没事,等一下。我想现在市场上应该没人会修这个病毒吧?
谢谢你。

我特意上了面子书,让电脑中了毒,再照单抓药,一一破解病毒,打着电脑的程序的同时,我的脑袋却在乱转着。今晚应该帮小胖把播放器的程序打完啊,毕竟他可是求了那么久,我的脑袋到底在干什么?那么快就重色轻友了吗?白兔牙,你挺厉害的。想归想,我的手指却没从这个防毒程序离开过。
发去你的电子邮箱了。完成了程序后,我第一时间切换回去和白兔牙的聊天栏。
不如你不要叫均帅帅了。我好像是叫均少帅?或是女生都比较喜欢叫复字的花名?
为什么?
叫均好好,就好了吗,你那么好人。白兔牙放了一个笑脸。
你很白痴。
我以后的男朋友一定要像你那么好!
那如果是我呢?我想我手指敲键盘的速度已经超越了我的理智很多很多。
也不错啊。
那我们交往吧?

我的心脏就像酒吧的喇叭,一波一波的弹跳...

一秒过去了,
我倒抽了一口气。

十秒过去了,
我手脚好像变得异常冰冷。

一分钟过去了,
我在后悔着我白痴的举动,如果我慢慢追求的话,或许成功率更高?

两分钟过去了,
我在思虑自己有那么喜欢她吗?

两分钟二十六秒,
她回复了,
这样普通的告白,我才不接受呢。
那要怎样特别呢?
等全世界的人都祝福我们的时候吧。
那很难吧?
恋爱本来也不简单啊。
那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啊。
你这么容易就接受我?
我喜欢你的交谈方式,我喜欢你的好人态度,这样就够了。认识久不久根本就不重要,我相信上天为每个人都做了一个专属的另一半,那种感觉只要一次交谈就会知道了。而有些事情就算在一起久了,酝酿久了,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不会改变。
好难懂。
重点是我还没有接受你哦。
我会努力的!
希望你成功咯,我的未来半个男朋友。

接下来的数天,我都一直处于极度思虑的状态,如果白兔牙开出的条件是写一个程序的话,那该是多好。脑子里属于程序创作和一切创意的部门都被改成白兔牙男友计划临时动用室。一切灵感都直接传入脑袋,一切的灵感也都坚持不上网找,因为要追白兔牙的可是我,干嘛靠别人的方法?

最初的计划案是,第一,在面子书开一个专页,然后再用我在黑客界里的名气让数万人祝福我和白兔牙,否决的原因,黑客界里恨我的人很多,我不想他们在我和白兔牙的专属专页说一些难听的话。第二,在街上收集人们的签名和让他们写下祝福语,有待考虑。第三...

我在笔记本上写下一大堆计划。几日没踏出过房间门口的我,终于被老妈以吃水果的名义拉出了客厅。那样也好,也许吃个水果,脑子会比较清晰。坐在客厅的沙发,眼神放空的在电视新闻上徘徊。
今晚头条焦点,马来西亚的网络被一波莫名的病毒大肆侵入,从私人面子书到国际网页都免不了这个这股海浪般的病毒袭击,损失过亿的各个企业都纷纷悬赏任何能够解除这次病毒危机的电脑天才。电视里的女主播脸带严肃的念完这则新闻。
还玩得真过火。我猜想老布应该乐开怀了吧?

对了,就是这个,利用我的专才能力!我啃下手里的苹果,快速的回到房间里,把我帮白兔牙破解病毒的程序贴在我的部落格,各个知名论坛,面子书和各企业的网站,并用了祝福均少帅和白兔牙为署名...

不出一小时,我的程序登上了个大网站的浏览和点击率最高的帖子,大家都在疯狂转发我的程序,每家防毒公司都在我的聊天室里希望我停止转发程序并把程序的专利权卖给他们。当然,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钱吗?名吗?

抱歉,现在的我只知道白兔牙。

凯基防毒,我想他们现在应该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咒骂我吧?在咒骂的同时,他们的手应该不会忘记在滑鼠上愤怒的敲击寻找我的所在位置吧?

很遗憾的,我想他们可能要白走一趟了,因为最基本的黑客守则就是当你第一天开始侵入别人的帐户时,就必须把你的所在位置改去伦敦或者巴黎那些远在天边的国家。而我是改去了台湾,毕竟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台湾。

每个知名的网站,都在以极其惊人的速度散布着一句话,祝福均少帅和白兔牙。甚至有人还帮我制造了一些歌曲和影片来祝福我们,备受大家祝福的爱情,感觉挺骄傲幸福的,我想下次和白兔牙约会的时候,甚至还会被访问吧?哈哈哈,真是难为情啊!

看着电脑傻笑的我,心里在狂奔该用那些巨款和白兔牙怎样庆祝呢?而在我左边胸口那股压抑不下的心则在暗想,

再多一百个留言,就该去和白兔牙告白了。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我表达能力差吗?哈哈,
      这是结尾了哦 =)

      删除
  2. 好吧我承认刚刚才看见你标签着散文
    对不起 或许我认为你这篇文章可以有接下去的剧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
      或许以后会接下去吧,现在都在忙目前的小说连载 =)

      删除
  3. 冥思 说实话我还没看 不过看你每天都在更新真佩服你那股冲劲 而且我知道除了打球你就会裹在一旁写小说(看你文章知道的) 我真羡慕你热衷于兴趣
    而我还是那个老样子 想继续我的小说 可是怎么都提不起劲 视线总会被其他影响牵着走 你会认为这是借口吗?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可以再像这样懒惰几久 无论如何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哈哈哈,
      老实说,我也是很懒,重点是在于那个开始的开端,一切的懒惰都是败在那里,只要一开始写第一个字,心里就会很兴奋想一直写不停。
      所以克服写第一字的慵懒对我来说很重要,为了写第一个字,我会时常去youtube看那些篮球员的激励短片,看他们在受伤后还不停去练习,去健身,不停练罚球直到隔天早上。
      其实我也有想过为什么要写小说?为了兴趣?或许只是一部分吧,如果真的是兴趣,那应该可以克服一切慵懒啊,说穿了,或许就想让全部人看我的小说,然后出书,慢慢越来越多人上来这个部落格,也许这叫想红吧?
      想红也好,兴趣也好,既然我自恋觉得自己有写作的能力,那就写下去吧,希望有天我真的可以比别人更成功,更厉害,更红,每次想到这里都会努力写下去。
      当然我的脑子也有很多题材,还没写完一本小说,就想写另一本了,所以还得写得快一点啊,至少在我的热诚减去前。
      因为有时真的会很怕,一生平凡的感觉。
      哈哈哈,好像写得太长了,就当交个朋友吧 =)

      删除
  4. 感觉好像忘了说这个不行 那就是我会抽空看你的小说哦 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感谢!毕竟现在都没什么读者,三个也不到的境界啊~~~
      哈哈哈

      删除
  5. O(∩_∩)O哈哈~,北极熊一个我一个加多一个就三个了~加油↖(^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