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Kobe,一代传奇


Kobe,一代传奇。

上了学院后,开始迷上了篮球,顺理成章的也开始喜欢上了NBA的球星,什么Lebron James, Derrick Rose, CP3, Kevin Durant, Carmelo Anthony 都已经从陌生的球员成了朗朗上口的篮球高手的代言词。


当然,也有很多相同的篮球爱好者都会互相询问对方最爱的球星,而每次我给的答案是,Lebron的扣篮和霸气,Rose的旋转速度和谦卑,CP3的传球和领队能力,Durant的高挑射球和灌篮后的猛样,Carmelo的三分球和那自信的笑容还有很多很多,就是把所有球员的优点都一一的列了出来,就连我自己有时都会被自己的记忆能力给吓到。可是,很不幸的,很多人都似乎没什么兴趣听你把故事说完,就直接说,

“只能选一个。”

也许有时我会犹豫,可是最后的答案却是千篇一律。

“那,Kobe Bryant吧。”

常有人说,M.Jordan是一代篮球之神,这世上已无人能及,而Kobe顶多只能被称为篮球之王。

我不知道M.Jordan到底有多强,因为当我接触NBA时,他已经退役许久,而留在我记忆里的Jordan,只不过是在youtube上的一些短片搜索。

我只知道,在我看NBA的这段时间,有一个神人,单场记录81分,拿下NBA第二单场高分的记录,五个NBA冠军指环,超远的三分投射,近距离贴身战,博取犯规得分,360度灌篮,全身旋转灌篮,甚至骑在Dwight Howard魔兽上灌篮!

这些战绩让许多人已经不能把Kobe和人类联想在一起,如果要勉强把他归类为人类,或许只有一种称号,

天才中的天才。

可惜,天妒英才也许适合用在每个英雄身上。当Kobe在为季后赛的入选比赛里冲刺时,他的队伍落后好几分时,他再度扛起一个领袖的责任,扛起任何得分的责任。

Kobe,连发两颗三分球,命中。
比分战至107比109,湖人依旧落后两分。

直到他和敌方队员因碰撞而倒下了,虽然不是一个极高的坠落伤害,也不是Kobe面对过最高的坠地,可是Kobe的脸却是最沉的一次,不需要任何的医疗和检查,他心里暗暗清楚,自己发生了什么事,也许这就是一个球员的预感,一种每天晚上临睡前都祈祷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他知道,这个恶梦今天最终都降临了。

Kobe因为阿基里斯腱撕裂而需要休役至少六到九个月...

对于阿基里斯腱撕裂,我并没有任何概念,也不知那种感觉是什么,甚至不认为它能影响我的英雄任何什么。可是看着Kobe在场上被判罚球后,那种眼神和一拐一拐的步伐,我这才想起我的英雄已经34岁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一个年龄的阶段只要偶然有什么碰伤,就只能提早退役,结束自己的战绩里程碑。

可是此刻的Kobe,他没即刻退下,他在拍档Gasol的挽扶下,还是不肯下场,坚持带着带伤的脚站上罚线位置。

他的眼神很冷静,很平静。他知道,心烦意乱或伤心根本不可能改变到什么,要让队友和队伍拥抱胜利,靠的希望,就是自己的这两球,所以他知道,无论怎样,他都该站上这里。

眼睛开始模糊的Kobe,他已分不清那是泪还是汗。

第一球,脱手,清脆的篮网声,
108比109,一分落后。

他接受队友的击掌,可是他却笑不出来。

第二球,他深呼吸,脱手,防守者开始冲向禁区准备拿下篮板球,篮网声再度响起。

109比109,比分拉平。

Kobe知道自己的任务已完成,现在自己的脚已经只能成为队友的负累了,剩下的只能靠自己的队伍了。

他进入了休息室。休息室里的访问就看下面的链接好了,任谁也不想重复看这个影片,那种心酸就像自己的家人受伤般...

转载于,篮球鞋集聚区


最后,队伍胜出了,大家都笑不出来,因为他们的领袖已经不能像承诺般,带他们进入季后赛。

今天的球场,没有赢家。

Kobe,修养的这段期间,我不知道少了kobe只剩Lebron,CP3等高手的NBA,还会不会让我有那股冲动每天都坚持看完比赛的精华片段。

Kobe,不管你修养多久,我都会等你复出的那一天,我也期望那一天,我有能力,在湖人的主场,穿着Kobe系列的战鞋和战衣为我的心目的篮球之神奋力呐喊,

“MV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