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冥思(32)


第三十二章,仇人。

对了,随便给我来一杯咖啡好了,热的,谢谢。夜暝往厨房喊去。
等一下哦!雨爱站在厨房的门口回应。
没关系,我不赶。

他笑了。


所以是冲着我而来的?无名往后靠向沙发。
你介意先听我废话吗?他摸摸自己的渣胡。
如果在我的忍耐范围以内。


怎么那么容易就搭上了啊。雨爱和小珊捧着咖啡出来。
先生你的黑咖啡,可以吧?小珊小心翼翼的放下咖啡。
谢谢,既然现在没什么人,不如我来说个故事给大家听好了。夜暝环顾四周。
好啊!有故事听!

雨爱和小珊拿了两张木椅加入了夜暝和无名的咖啡桌,无名依旧坐在夜暝的正对面,看似平静的无名,心里已经在默默草拟战术,不管在任何状态下,保住雨爱和小珊的安全绝对是大前提。师父啊,你会巡逻到这个地区吗?白银,为什么此刻你不在这里呢?如果万一我保不住你的爱人...如果你在的话,我有信心,前面这个人绝对不算什么。

夜暝看了无名一眼,继续说了下去。

九十年代的英国,在一个小镇上,命案不断的发生,居民活在恐慌的笼罩下,一到了黑夜,凶手就会代替死神四处了结他人的性命,隔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大家检验谁家倒霉的时刻。刚好那个季节是夜比日长,人们的恐惧已经吞噬了所有精神。每天晚上,在屋檐上都隐隐约约传出踏步声,木门传来的声音已经不知道是死神的降临抑或是大风的吹鼓,就连幸运睡着的人们都会不时惊醒,然后摸摸自己那颗憔悴的头颅是否还是属于自己,最重要的是可怕的不是死状,而是凶手就是这个小镇人群的其中一人,白天和大家亲切问候,夜晚就夺走你的温度。所以在那段时间,人们称之为死神之夜。

夜暝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黑咖啡,小珊准备帮他重新再冲一杯,可是他却微笑摇头,意识大家继续把故事听完。

于是当地的镇长想出了一项方案,就是把所有的居民都集聚在自己的大宅里,每个楼层的墙壁都被打通,让所有私隐都暴露在每个人的眼光里,就这样,每个居住的人都能互相监视。所有窗口和大门都锁上坚固的铁锁,所有钥匙都放在悬吊在客厅中央的水晶灯上,那里是最多人集聚的地方,只要谁在还没找到凶手前拿走钥匙,那他就是凶手。

那间大宅就像一个地狱,没有阳光照入,食物和食水都少的可怜,就连空气都那么的珍贵。

夜暝用力深呼吸,那种描述的感觉不禁令人联想到,那时的他,也是之中一人...

然后呢?雨爱牵着小珊的手,另一只手抱着店里的毛绒枕头。

就像一般的剧情,在这种互相监视的环境下,还是有人死了,在二楼的梯级附近,是一个开朗的屠夫,昨天还积极的劝大家努力的活下去,今天自己倒是先走了一步,见耶稣去了。

夜暝叹气。

也许这也是一种解脱吧,至少不用被笼罩在这片恐惧里,故事对他来说,已经写上了结局,完美的闭幕,可是其他人的故事,这才进入了另一个高潮。镇长知道这一天终究会降临,他熟练地从地下室拿出那串铁链,一条极长的铁链上每隔几十厘米都有一个手铐。

夜暝冷笑紧握着口袋里的烟斗,那是他的唯一支撑。

大家都被软禁起来了?小珊用力握紧雨爱的手。

没错,大家就像连环战船般被连在一块,这样的话,只要其中一人死了,那他隔壁的两人就直接处于死刑,那样问题就得以解决了。可是终究事与愿违,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大宅里一连死了五人,连环扣着的五人。

那死者旁边的就是凶手?无名难得开口,显然他也被带入故事的节奏了。
可惜的是,那五个死者是铁链最后倒数的五个人,而最靠近的是一个小女孩,仅仅是一个小女孩。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才五岁而已。
所以小女孩是凶手?无名听得毛骨悚然。
正如你想的,这会是正常的结论。可是以一个常人的逻辑和感情思想,他们宁愿相信这世上有另一种生物在侵蚀大宅里的性命都不愿去质疑一个小女孩的内心世界。
结局呢?无名看着夜暝的手指在杯口上环绕。

大宅里的人还是一一死去。
小女孩不包括在内?
是的,除了小女孩,全个大宅里只剩下八个被扣着的人,和唯一一个从头到尾都不曾被上锁的人。
不会是小女孩吧?小珊弱弱的问。
是镇长?无名切断了小珊的回答。
没错,不得不佩服你的侦探能力啊。

故事随着无名和夜暝一问一答慢慢掀开了那个藏在每本侦探小说的最后几页结局。

直到最后一个生还的人,才打开了众人疑惑已久的底牌,他在那个夜里看到了镇长的獠牙。所有看过这一幕的人,下场都是死。
是吸血族?
再度猜中。是一个吸血鬼,可是是一个很悲惨的吸血鬼,镇长并不知道自己吸血鬼的身份,只是在每个夜晚才被夺走了身体甚至灵魂。一个善良慷慨的镇长,为了镇上所有人的性命,奔波忙碌,誓要找到无恶不作的凶手,结果到死的那一天,都不知道,原来给予镇上最大威胁的正是自己,自己日夜提防的人也是自己,自己最想干掉的人,也是自己。多么可悲。
他死了?
在那个夜晚,他想把最后一个生存者给抹杀,结果一个长发的人救了最后一个生存者,然后顺手把镇长了结。

夜暝把烟斗放回风衣里,他知道,故事就快结局了。

结束了?雨爱听的出神。
那个阴暗的大宅故事总算是告一段落了,可是另一个故事这才开始了。
那个长发的就做了他的师父。无名接了下去。
哈哈哈哈!你的头脑可比我灵活千倍啊,还省了我不少口水。虽然这中间还有一小段插曲,不过那不重要。是的,他做了他的师父,还把自身的任务和【状态】给了他。
神族的任务就是要摧毁我和白银?
这牌子你师父有和你说过吧,难为我还把它给拿了出来,不然你就没那么快猜对了。

夜暝站了起来,像个绅士般。

忘了告诉你,虽然我是神族之一,可是我并不会任何作战技巧。
师承名门的【状态】,我真的很想见识见识所谓的神族为什么可以拥有神的称号。无名把桌子推开,拍拍雨爱的肩膀,让她带着小珊去躲躲,至少远离这间店。
一打一的话,我或许还不会输的那么惨,不过看来今天我可要后悔单独来行动了,真是妈的啊。

兵乓!兵乓!

咖啡厅的玻璃被强风席卷而破,气势更胜夜暝初来的暴风,街灯一晃一晃的让这地上的玻璃闪闪发亮,三股杀气腾腾的高手挡在入口处。

来者正是无名的援军,师父,老猫和那个永远臭脸的白道。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