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冥思(33)


第三十三章,瓮中之鳖

无名和师父众人往前走了三步,短短的数步距离,却足以让一个神族失去任何光彩,四个人类,一个神,形成瓮中之鳖之势。


战还是降?师父率先开口,他可不想先让白道爆发。

夜暝原地转了一圈,细细打量这些高估自己的人们。

降好了。夜暝微笑把双手放在后脑。
看来抓到一个神族的败类,扫兴。白道一脚把店内的沙发踢得老远。
是智囊团。夜暝的笑容依旧没有在这个恶劣的情势下卸走。
不,从今天起,你必须调转枪口,成为我们的指南针。老猫拍夜暝的肩膀,他的装熟能力从来没失灵的一次。
啊,怎么刚从那边赶来,又得赶回去了。夜暝无奈摇头,神情却不反对。

无名走向师父,眼见大家的反应,他知道已没有必要围着这个所谓的神族。
师父,要去找师弟了?无名握拳,那种莫名的感觉不停的冲击他的心脏内部。
是啊,终于都到了这一天,你的【潜龙】开窍了,现在又找到了一个带路的,只能说一切都来得太合时了。师父抬头看着天空,就像天花板不存在似的。

此刻,内心澎湃的吹鼓着,一股股的暗涌在内心不规则的合并离散,就连呼吸也会开始忘了节奏,很想就直接蹲下来让自己平静,这是什么的一种感觉,我不知道,可是这种感觉却困扰了我很久。

每天在浴室里淋着花洒时,
每天在古董店里练武功时,
每天在床铺上戴上耳机时,
每天在偷偷想念着雨爱时。

这种感觉都在复习着,一直不停的复习着。

也许,
这是一种悲哀,
我知道,赴战只要死了后,除了冰冷的墓碑,什么都不会留下,不能再回家看看家人,不能再让师父和白银教我什么,甚至再也不能把耳机放入雨爱的耳朵里...

也或许,
这是一种兴奋,
一种以英雄之名而战的感觉,赢了之后会得到好多好多,能和师父白银继续在一起吃早餐,在深山练功,甚至带师父上电影院,虽然他不是很喜欢。当然,还有雨爱,还有伴随着身上的能力。

老实说,如果可以选,我希望我不是英雄,而只是一个足够保护大家的人,既然【潜龙】选上了我,我知道,我有能力保护大家,就算有时我不想承认,与其说保护,倒不如说,我找到了一个,


为大家而战的理由。


师父,何时出发。无名合下眼睛。
不宜久拖,明日就得出发。师父摸无名的头。

显然的,师父特意为无名拖了一天的时间来做一些出发的准备,如果情况应许,师父也不想让这大小孩冒这些不在他年龄界限的险。考试和报告才是他该烦恼的事,可是,谁让命运弄人。

不断在徘徊想要找一个东西出气的白道发现了他的猎物。
有人!白道右掌腾出直向厨房的方向。
等...老猫还来不及把另一个字吐出。

【潜龙】。

无名也凝力劈向白道的去处。

砖碎石飞,白道往后腾了好几步,收回的右手竟隐隐颤抖,不是害怕,而是被那股实力狠狠的压下,显然,无名尽力了。

臭小子!你想宰了我?!白道往地一踩,地板似乎往下沉了好几公分。
不要碰她们。无名走向看呆了的雨爱和小珊。
呸!

白道欲再度扑上,随即就被师父和老猫给压下,他们可不想在正式和神族交战前就闹出内讧,当然,还有一个原因,

无名的眼神,那个从来不曾出现在无名双眼里的灵魂。

对不起。无名摸着雨爱的头,双眼合并。
没事啦,我没受伤,你看,还好好的,还是一个雨爱啊。雨爱捏自己的脸。
不是叫你带小珊走了吗?怎么还在这里看热闹。看着调皮的雨爱,无名在眼里翻滚的水珠已回流。
对不起。雨爱吐舌头。
没事了,我先送你们回家吧。无名用眼神向小珊致以歉意。

正当无名准备带她们离开,老猫插入了三人之间。
小子,她们知晓了一切,就算我们不追究,神族的人也不会就此罢休。
所以呢?无名挡在两人前面,面向老猫。
两个选项,一杀了她们,但这会违背了我们的宗旨,我也不想被你剁了,就只有第二个选项咯。老猫的说话技巧总是优柔得让人感觉舒服。
什么?
就是带同她们一起前往和神族的战争。

无名往后看了一眼雨爱和小珊,虽然他极度不想她们被卷入这件事里,不过既然都已经和她们扯上关系了,那么,他很确定只有师父们和自己可以给予她们最好的保护,毕竟现在面对的,都不是人。

对不起。无名转身,面对着这两个一无所知的女孩,他真的想不到还能说什么。
那里可以见到小白?小珊率先开口。
嗯,我们是去援助白银,不过是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就连我也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无名低头。
我想,有小白在的地方,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小珊抓着戴在项上的子弹,那是白银送给她的礼物。
也是,我想只要好好打扫就行了。雨爱也插嘴。
是啊,有白银在的地方,应该都挺好的。无名也笑了。

在一间千穿百洞的咖啡店,无名,雨爱,小珊都在痴痴笑着,就连原先担忧的师父们都被感染了起来。

不如去吃宵夜?大家这才发现夜暝的存在。
吃屁!白道愤愤离开。
好啊,随便找个地方好了,哈哈哈。师父嗤嗤笑。
真不知道我的老板看到这个画面会如何。小珊无奈摊开手。
没事啦,你都不要做了。雨爱把手搭在小珊肩上。

无名抬头望月,
小鬼,等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