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冥思(30)


第三十章,他们,她,他。

今晚,
一条小巷里的冰沙店,
坐着一对男女,
今晚,他们不需要交流,
只有那首歌必要荡漾在他们耳蜗里。


今晚,
一间位于街头的咖啡店,
一个叫小珊的女孩静静的伏在柜台,
今晚,小珊的眼角划过一小颗水珠,
只有他可以令小珊重拾笑颜。

今晚,
在地球的某一端,
他举起那把放任已久的银刃,
今晚,银刃将重新鸣叫,
只有神和兽族遭殃的一个夜晚。

今晚没有任何王法,
一切的道德底线将会被拖低至一个新的程度,
一个足以令神,兽失去任何希望的程度。

他不求助于神,
因为他现在正和神对着干,
他也不屈于魔,
正因为,
他就是魔。

如果神和魔之间不可能议和,
如果神和魔的一战是无可避免,
那就来吧。

淡邪,铁臂,冷面,石鹰走在他身后,那是他仅剩的部下,不过没关系,这不会影响他的士气,一点也不会。

一切的一切,
就由我来做这个开端吧。

他脱去紧贴上身的衣物。

就算结局是如何,
一切都让我来承担!

地上的影子,
也开始起了变化。


就算战剩我一个人!

一个誓要报复的狂人

就算,你是

神。

【堕魔】启动。


当光不再成为世界的领导,
或许只有黑暗可以给与一丝的希望。

一条充满仇恨的道路,
一条贪婪的血舌舔着不停升空的血液,
生灵涂炭,
尘土飞扬。

今晚,
他手上的银刃就是道理,
他死去的同族就是铁证。

如果杀一百只神和兽,
可以抵去我一个族人的性命,
那你们就通通死去吧。

据说这是那个狂人的唯一的语言。

不停落下的头颅在印证他的承诺。

错愕的眼神似乎忘了吸血族还有那么一个战神。

每一滴鲜血,
都是祭给你们的。

他摘起石堆里顽强的一朵花,
大力往天抛去。

在地狱的各位,安息吧。两把银刃旋转,回到他的怀里,两把银刃依然不沾血。
不是应该说在天堂吗?铁臂摸摸他的光头。
天堂太脏了。

四人随着他,赶赴另一个战场,
下一个目标,
断竹,曲次。

战神,归位了 。


街头的咖啡店,一片冷清的环境,就连冷气的排气声都可以听的一清二楚。
欢迎光临,小珊尝试揩去脸上的泪痕,准备招呼今天的稀客。
都说了还没打烊!雨爱向无名炫耀自己的直觉。
哦?小雨?那么好来探望我!小珊牵起雨爱的手。
嗨。无名找了一个奇怪的时间店插入。
小白的朋友,无名?小珊把头歪去一边。
你可以叫他小无!不不不,还是小名好!哈哈哈,好像小学课本的名字哦!雨爱笑着喘气。
小白?白银?哈哈哈!等他回来我一定笑死他!!无名也像被点了笑穴般。
会很好笑吗?其实白银已经应许这个外号了。小珊伸舌头,一脸幸福。

看了小珊的表情,无名的心却沉了下来。
没关系,我也给你应许叫他小名!雨爱摸摸无名的头,扮出很怜惜的表情。
噢,噢!你们是什么关系啊!小珊蹦蹦跳跳就像庆祝自己拆穿了雨爱的秘密。
朋友!雨爱掩着小珊的嘴巴。
怎么突然觉得有点渴,小珊,给我一杯卡布基诺冰沙,记得加些巧克力脆片。无名自顾自坐下。
都忘了问你们要喝什么耶,那,小雨也和你这个普通朋友一样咯!小珊特意提高普通朋友的声量。

雨爱也在无名身边的沙发坐下。
小珊真是一个外号控。雨爱整理头发。
好像是。无名随口回答。
怎么突然心不在焉起来了?雨爱仔细观察无名茫然的眼神。

此刻无名却没心情和雨爱闲聊,他的心已经被蜂拥而至的问题给推翻了。
该和小珊说白银去了赴战的事吗?
还是白银真真的身份?
不如趁现在也和雨爱表明自己的能力?
但是该怎么说起?
特异功能?
家传血统?
武林中人?
抑或是自己从网上学的?

这些理由太过牵强了吧?无名敲了敲自己的头。

无名的脑袋隐隐发痛,就连咖啡店的玻璃似乎也在随着自己的脑波震动,还不时发出被空气压缩而弯曲的声音。原来不止空气,席卷而来的还有一大堆的树叶树枝,甚至一个人。

他无惧狂风的嘶吼,缓缓的往咖啡店走来,阴暗的路灯在他身上点缀般的闪烁,风衣把他紧紧裹住,就连头上也戴了一顶绅士帽,如果这种场面出现在悬疑或推理小说,那么他必然是一个侦探无疑。

他轻碰咖啡店的门把,大风就像被定格般,停了下来,咖啡店的玻璃这才静了下来。他进了咖啡店里,选了一张在无名身后的桌子,缓慢的拉开椅子,坐下。

不好意思,还没关店吧?他拿开帽子,是一个三十来岁的中年男子,小渣胡占领了他的嘴巴周围,如果以直觉判断,应该是一个事业有成,还会不时上健身厅的中年型男。
哦,还没,不过店员在里头忙着,要等会。无名不知觉的回答了他。他全身都在散发出一种令人想结交的感觉,天生的魄力。
没关系,外面风大,恰好找到一间避风所。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架最新型号的苹果手机。
我去催催小珊。雨爱推推无名的膝盖,她大概是认为小珊以为店里不会有客人了,所以才慢条斯理的完成她的杰作。

无名的眼神却从未在那男子身上离开过,无名在欣赏着他散发出来的成熟气魄。只见他不停的翻转手机,说了一句话。

人类的科技,真是久违。

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从无名的背部直达头顶。

只剩我们了,谈谈吧?他把手机放在桌上。
你是人吗?无名坐在男子的对面,一语道破。
或许以前是,不过现在就好像不是了,哈哈哈,瞧我自己,在说什么呢,一兴奋就是这个样子,真是丢脸啊。

吸血鬼那么扯的东西,无名都遇过了,而且还要是最强的吸血鬼,如果眼前那个是吸血鬼那又怎样?只要提白银的名字,还不是一样被吓得鸡飞狗走?如果是拥有【状态】的恶人,就像虎酱,也不是一拳就被解决了?就算是像师父那么强的人类,无名还是非常有信心,只要开启了【潜龙】就没啥好怕了。

既然是这样,那还需要怕什么?倒不如和他比酷好了。
兴奋什么?无名一副老神在在。
【潜龙】的后人,人族精英中的精英。
无名和他对望,倒吞口水。

这种感觉真不舒服。

对了,人类喜欢介绍自己的名吧?记住我的名字,夜暝,以后可以刻在你的墓碑。
我的墓碑?你的名字?
真是的,是刻在我的墓碑,不过这样说的话,感觉也很奇怪吧?哈哈哈。他从口袋里拿出一面小牌子。

一块小木块,沧桑的外表倍增古木的美感,古木上面隆起两个不寻常的凸印,如果从正面看下,正是夜暝两字。

依稀,那个他也有那么一块,小木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