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网恋


有些人说,
网络是一种邪恶的东西,
它就像一个新时代的邪教,
每天都在孵育着极为惊人数量的教徒。


它也像一堵无形的墙,
隔离了千千万万的人类情感,
当人们在为网络新时代欢呼时,
殊不知,
他们已经忘了如何与这个社会正面联系。

网络里的唯一温暖情怀,
或许就只剩下网恋。

网恋,
它带给人们无数的希望,
濒临绝望的宅男宅女,
在网恋里看到的曙光已经远远遮盖了理智。

网恋有时就像在沼泽里打滚,
你的家人朋友看着你慢慢陷入,
他们劝你,扶你,
想救你于水深火热中,
可当局则迷,
你却反讥他们贪生怕死,
你觉得只有敢入虎穴者,才能得虎子,
你说你在沼泽里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风景,
你说你有自知之明,知道该何时抽身,
你说你不过是在游戏人间...

可是殊不知,
你已经慢慢堕落了...

你会慢慢开始忘记,
大伯的儿子叫什么名字,
是六姨的家有只狼狗抑或是大姑的家?
也许那不是狼狗而是一只波斯猫?
取而代之的记忆则是你电脑里的一切...

你可以牢牢地记得,
在你每个网络游戏里的老婆叫什么名字,
你每天都会到交友网站签到...

当然你不会忘记,
也不会忽略,
在面子书的那个老婆,
那个才是你确确实实的网恋对象,
你们彼此相爱,
至少对你来说是这样的。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
或许他和你一样是个不择不扣的男子汉?

在这一刻,
你犹豫了,
你迟疑了数秒,
你极力抗辩,
你觉得,
不可能,
至少不可能发生在你身上。

那为什么你觉得就该发生在别人的身上呢?
为什么?

上天不会特别爱惜你,
所以大家被骗的机会都是平等。

网恋,网恋,
就像在一张网上谈恋爱,
今天或许它还悬在线上,
可能明天的它已经坠落无影。

那又如何?
对网恋的男男女女来说,
这世间缺温情的人绝对占了大半数!

你不懂欣赏我,
其他人可不见得不会珍惜我,
他们为了我,可说是争破了头,
那我何必再为你留情?
毕竟大家只不过是萍水相逢,
可还没到哭爹喊娘,为爱殉情的境界。

没错,
一大堆人都在网上寻温暖,
哪怕只是一夜倾谈,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明天你还上不上线,
我可管不着。

网恋就是这样,
合则在一起,
不合的话,就算你想拉下脸皮缠着他也没法,
人家只要一粒按钮下线,
你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可惜的是,
这世界里,害怕坏事做太少的人,太多了,
网恋上有不少人都抱着诈骗的心态来交友,
有骗钱的,骗色的,
甚至更离谱的还有一些是,
直销公司为了拉下线而设的陷阱,
有些隐瞒的很仔细,
让人不易察觉,
而有些则是只要有眼睛的人就看的出这是一个骗局。

打个比喻,
就像刮刮乐,
每天的新闻都在倾述刮刮乐的无良,
人人得以诛之,
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人持续受骗呢?

贪,
一字足以代替千言万语。

贪婪可以用于物质上,
理所当然的,
爱情上当然也行。

难道你会觉得爱情会廉价于所谓的纸币?
不,
绝对不会。

所以在这个网恋诈骗横行的年代,
人们还继续供奉网恋,
就足以显得,
人们每天活在冷冰的社会,
回到家里,卸下外套后,
还是会期待那个传说中的爱情。

有期待,
自然就有欲望,
欲望如果不妥善处理就会形成贪,
当期待化为贪后,
就有机会被网络诈骗集团盯上。

一道光线直射入网恋里,
如果折射出来的是欺诈和瞒骗,
那还会有人继续供奉网恋吗?

就像太极般,
阴阳各分两端,
有阴就有阳,
有反面,
就缺不了正面。

凡事总有例外,
正所谓有人悲,就有人笑。
网恋有些时候也会修成正果,得道成仙。

既然有人存心诈骗,
那就一定也有人是抱着一颗滚烫烫的真心来交友,
当两颗真挚的心合拢在一起,
擦出的火花自然拥有不言而喻的光亮和灼热!

可是,
遗憾的可是,
各位亲爱的网友,
如果你们在网上结识后就顺其自然的交往,再结婚生子,
迷迷糊糊的渡过了人生的一块大事,爱情。

这个结果,
是你们想要的吗?

爱情很美,
当然我没说网恋不美,
都很好,很美,
可是,
你不希望你们是在一间图书馆相遇然后撞跌了彼此的书,
再帮对方捡起,
一番道歉后,
回到家里才发现彼此拿错了书,
再度联系...

抑或是,
你在篮球场上奋力的上篮,
刚好吸引着了路过的她,
那种一眼瞬间的眼神接触,
触电的感觉。

也或许你们只是一对好朋友,
因为在课业上的一番扶持,
每天放学后留在校园内温习功课,
而擦出了火花。

这些梦幻,热血的相遇场面,
你觉得会逊色于在电脑前面和一个陌生人敲键盘吗?

也许你会说,
这只不过是偶像剧迷才会相信的白痴桥段。

那,请问在这个网络世界里男女比率各占了多少成?
好,
简单了结,
我们就算各占五成,

那,单身的呢?
也算占了一半就好,
或许更少,

那,需要符合你的年龄和条件呢?
需要再减一成?
还是三成?
也许九成也不定?

如果每天的你,
都在茫茫人海的数据里大海捞针,
那,
请问你还有资格说,
这只不过是偶像剧迷才会相信的白痴桥段。吗?

你没有,
确确实实的没有资格说。

你渴望爱情,
你期待爱情,
可是你却不相信爱情!

你不相信爱情是一种奇迹的相遇!
你害怕面对爱情的落空!
所以你每天只敢躲在电脑前大海捞针!

网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了不起,
它很普通,
在这个时代的普遍度也差不多就快超越吃快熟面的人数,
当你和你朋友说,
喂,我网恋了!

得到的回应不过是,
是哦?帅吗?
你白痴啊?网恋都是骗人的啦!

网恋本身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道德观的区别,
当然也没有一定的好与坏处,
一切,不过是一种心态和处境的问题。

如果你是一个有妇之夫,
你把网恋当成老婆之外的另一个避风港,
不管你们有没有亲密的举动,
你的起头点,就是错。

如果你是一个只想找一夜欢乐的伴侣,
很幸运的,
你找到了,
那又如何?
这就代表你往后的人生要穿着一件染有污点的衣服走下去,
值得吗?
对还是错?
见仁见智。

也或许你只是一个单纯想找终生伴侣的人,
你会沾沾自喜的说,
我单身,只想找个女朋友,
那没错吧?

或许在网恋的道德价值观上,
你行走在对的一面上,
恭喜。

可是,
你的真人呢?
你的现实生活呢?
为什么你会需要靠网恋来交伴侣?
因为你在现实的生活里行为不检点?
态度不佳?
心态不正确?
抑或是你只不过是遇人不淑?

网恋或许是一种很好的交伴侣的方式,
可是如果你交伴侣的方式仅剩网恋,
那我只有一句话转告你,
检讨下吧,朋友。

我不知道,
有多少人在看了我这篇散文后,

会合下电脑拿起鞋柜里那双布满蜘蛛网的运动鞋到球场继续等待他的爱情,

会用存了好久的勇气把那张折了又折,思虑了又思虑的情信放在心仪女生的桌上,

会走向前认识那个在每个星期三下午一点,固定出现在图书馆外转角处的女生,

也或者继续敲打键盘对着发亮的荧幕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其实这都不重要,
因为那是你的人生,
你有一定的权力来规划自己往后的路线,
当然也包括爱情。

最后我的观点是,
网恋可以很美,
甚至虚幻的叫人惊讶。

可是对我来说,
一张真实的笑脸,
绝对不会逊于,
一张精致的网络贴纸。









4 条评论:

  1. 其实用词很流畅 也很想让人看下去 可是心里会产生盲目点
    不好意思 我并不是来踩场 只是偶尔想给下心里的意见
    无论如何 我赞赏你所写的文章 也会定时过来捡梦 希望别太介怀我以上的评论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支持 =)
      非常乐意接受评论~毕竟现在也没有多少人来留言,哈哈哈~
      其实这篇是用来参加比赛的,可是比赛成绩揭晓日期过了,可是那个网站却没公布得奖名单,甚至整个网站好像变成了废城般,没再更新,甚至没回复任何留言,感觉受骗了,也不想等下去,(比赛规条有规定,参赛作品不得发布在任何网站)就直接拿来贴在部落格了。

      删除
  2. 别气馁 你总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至少你比我好 决定参加的比赛到限期后都出不来 写是写了可是感觉不对 感动不到人就弃权了
    或许你结束了你的连载 你认为可行的话还可以贴在一些中国的小说网哦?如果我的提议不正中你下怀可别攻击我 我可一片好意啊 因为那也是我以后想做的事 不过眉头之急是连结局都写不出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奇怪==干嘛我要攻击你啊 ==
      可能你感觉感动不到人,可是别人会被感动呢?
      对自己要有信心绝对是一个有梦想的人的第一步,
      毕竟我想没信心,再好的稿子也是白费,
      世界有千万种人,
      感动万人的感动是一份很棒的共鸣的感动,
      可是我不觉得感动两三个人的感动会比较逊色。

      其实我也有想过要贴在别的网站,不过我个人比较想贴在台湾网,中国网感觉上就是很多成语很有文学墨水那种~
      不过却找不到什么比较好的网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