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二十岁的我


二十岁的我。

不知晃过了多少个雨天和晴天的交替,
也不知见过了多少个人,
更不知道我的人生已经走了多远,
甚至还有多远要走,
或许唯一的测量方法,
就是俗称的时间吧。


二十
我看着我身旁的里程碑,
上面确实的刻了二十两字,
这才想好好的坐下来,
不再追逐那些人们的足迹,
而是回头看看,
自己踏得乱七八糟的脚印。

二十岁了,
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年龄,

有的朋友会不时感慨说,
看着场上渐渐追不上的队员,才发现自己开始老了。

也有的人依旧不觉得任何改变,
哈?没啥啦,十几和二十,不差那几岁啦!

夸张成熟型也不缺,
二十岁了,希望两年后可以拥有自己的汽车,再多两年就有自己的屋子了。
然后一直疯狂翻查地产价格和一些股票知识,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入流。

也有人总是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和一切二十岁的意义。

又是一个胡思乱想的夜晚,
脑袋飘过灵感,
就打开已经关掉的电脑,
再度滴滴答答的写着,
那些暂时还留在脑子的缓存。

二十岁,
对我来说,
是一个从小孩转为青少年的过程,
在这个年龄,
保留了十来岁的幼稚和幻想,
却开始多了二十出头的怀旧感,
看到什么已经绝版的童年,
就会开始感叹,扮忧郁。

这个年龄也或许是最煎熬的经济日子,
不好意思和父母拿钱,
可是却开始接触了这个社会的诱惑,
什么Clubbing,酒吧,唱K。

当然,这些不过是开场白而已,
今天的主题是,


二十岁该有的意义。


什么是二十岁该有的意义呢?
我也不知道。

2012末日预言前夕,
上网看了不少谣言,
也开始被周杰伦的世界未末日
和,
五月天的诺亚方舟2012
所感染,
想在末日前为自己做些什么,
是的,
这次不为别人了,
就只为自己,做些什么。

很快的,2012末日预言过去了,
笼罩着大家的恐惧烟霾也逐渐散去,
结果这个世界似乎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大家依旧各忙各的,
也忘了自己曾为自己许下的诺言。

我也是一样,
依旧在做着一样无聊的事情。

二十岁的自己,
有时我真的很想为你做一些什么,
至少让自己也觉得有一种梦想达成的荣耀感。


可悲的是,

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学院假期的每天,
除了篮球就是写小说。

这是意义吗?
这是意义吗?
这是意义吗?

我很想唤醒自己的内心,
让它告诉我,
该做些什么,
可以让自己更有意义,充实,满足,快乐。

或许我该和一个女孩约会,
至少这是目前能让我最兴奋最期待的事。

可是我他妈的没女朋友啊!

一时三刻也不知道该如何找到,
也许,
再慢慢探索吧。

那跳过这个,
其他呢?

出国旅行?
不了,没旅费,没伴。

街头表演?(这是我其中一个梦想,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在街头接受大家的目光和赞赏,至于表演的才艺呢?我希望是拿着一支笔在地上随性的写出一篇短篇小说。或许等有名气一点后,就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连载小说,让自己的粉丝把他们慢慢找出来,感觉很帅很棒。)
不过也算了,我还没那份人气。

真希望明天一早睡起,
头脑浮现的第一个灵感是如何让自己充实,
而不是那该死的如何赖床。

咳,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

来想想我到底除了篮球和小说,
还可以在我二十岁的里程碑上刻些什么独特的符号。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