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每一场战争都有它的意义,
他们说,
有人为了利益,
有人为了权力。



不管每一个借口或许都不值得被赞颂。

战争就是不对,
混乱就是不好。

我们从小就被这样教导。

不过,
我们的土地被侵占,
不过因为侵占的不是外人,
所以我们没有拿起战枪的资格。

资源被挖掘,
财产被吞尽,
就连尊严和安全也被威胁,
就像当时被其他国家占领的时候。

我不知道这种状况和被占领时代有什么区别,
独立的宣言似乎变得毫无意义。

直到现在,
人民开始站了起来,
大家想捍卫自己的国土,
就算没有任何利益可言,
利益似乎在这个时候变得俗气和低贱。

因为我爱我的家人
我不需要你施给我那些小恩小惠。

因为我爱我的朋友
我不需要任何甜蜜的承诺。

因为我爱我的国家
所以,
我站起来。

这次我不惧强权,
我要讨回,
任何一切的公道,
任何一切的权利。

你的坦克往前一步,
我会跨前两步。

我想要回到警察还是安全的象征的时候,
而不是另一种黑帮。

我想要回到政府还是人民的护墙的时候,
而不是挤干人民的猛兽。

别再告诉我你会改变,
我只知道,
够了。

我们的国家,
不是拿来给你糟蹋的。

我爱我的国家,
所以我要改变。

坚信明天的吉隆坡,
会比,
东京,
首尔,
伦敦,
还更繁荣。

我知道,
我们有那个能力。

我坚信,
我的家,
马来西亚。

我爱,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