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烂妹?她是我女朋友。(中,下)


烂妹?她是我女朋友。(中,下)





我把车子停在母校前的商店,以星期六来说,今天的车子量稍微多了一些,我想飞鹰的人差不多已经来齐了,不管是球员,
或是粉丝。


真是麻烦的状态兼可恨的感觉,那是紧张吗?

打开了车后厢,迎面而入的是两双球鞋,和一套紫色篮球衣。

你都是每天这样载着这些东西到处跑哦?小韦蹦蹦跳跳下车。
这些都是我的战友啊。我把车后厢盖推到最顶端。
哇!你的球衣啊?还有名字的!应该很厉害的人才会有吧?小韦拿起球衣抚摸印在上面的名字。
这个人,真的超厉害的,甚至我还没看过一个人,可以和他抗衡。
哪有人这样赞自己的!臭屁!不过话说回来,你的名字上面怎么有一条割痕?打球时弄伤?小韦用手指轻轻拨开衣服名字上的空洞,割痕而导致的空洞。
看来我需要好好开导你啊。我在车后厢坐下,把两双篮球鞋推进内侧,拍拍我身边,意识小韦坐下来。

不管学校内的热闹气氛我开始了我的那个篮球生涯的故事,看着小韦摆出一副有兴趣的表情,这让我蠢蠢欲动想把所有故事都灌进她耳里,所以我开始了我的演讲。

那是我中三的故事了,那时的我只不过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后补球员,虽然我一直自认自己富有篮球天赋,就算不是天才,也至少比一般人厉害,只是还没被发现而已。

也许机会真的是留给坚持的人,终于有一天,学校篮球队和其他独立的篮球队召开了一场蛮大型的比赛。当时我们对上了一支任谁也不想碰上的队伍,一支拥有晖少的白狼队。

晖少是当时少数被公认为一等一天才的控球后卫,甚至就连得分后卫的职位也能杠上身,成为一支队伍里最猛的内外线火力,他的统领能力和传球也是匪夷所思的高超,是一个具传球和射球能力于一身的后卫,就因为他在球场上的高度韧性,令到不只是敌方球员害怕和他站在同一个场上,就连敌方教练都惧怕他,因为他们都找不到任何计策来防御这个天才球员。

那天,也许是被幸运之神眷顾,开场不到几分钟正选就因为膝盖擦伤而被换了出场,当然这种小伤根本不足影响什么,不过是正选球员刚好逮到一个可以免受侮辱的机会,一个逃离失败的借口。

而我就在那时被换了进去。

结果呢?小韦把头逼近,希望把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的。
省略来说的话,就晖少看中了我的表现,我就这样脱离了校队,来到了晖少的白狼。
然后然后?

因为我打的位置和晖少一样都是后卫,所以我还是只能当后补,不过晖少似乎还蛮器重我,时常自己要求换人,让我上场。我当然也没令他失望,持续以完美的数据让白狼遥遥领先于其他的篮球队,当时真的是白狼的巅峰时期。

说到篮球队,大家只想到白狼,甚至许多队伍都纷纷拉拢我和晖少,希望我们能转会至他们的球队,当然,我和晖少还是一直守着白狼,嚣张的称霸篮球界好几年。

那现在你们谁是篮球第一?你还是晖少?小韦听的入神。
他已经不打球了。
哦?为什么?

还记得那天是独立篮球队的冠军杯争霸赛,冠军的光辉似乎已经理所当然般就只会降临在白狼。

不过很可惜。
输了吗?

哈哈哈哈,我轻轻的笑,继续说了下去。比赛前,晖少接了一通改变他日后人生的一通电话,电话对面的人是他的女朋友。她的女友因为不知名的因素似乎是要和晖少断绝关系什么的。晖少很冷静的回应了他女友,似乎今天所发生的事已经在预算中,只不过没想到是在今天而已。

晖少盖下了电话,没有任何叹气,他脱下了那件带给他所有光荣,荣耀的战衣。

语气很轻很轻的说,
对不起,我不能再带领你们了。

正当大家想再一步劝晖少的时候,他从急救箱里拿出一把刀片。

自杀哦?!小韦眼睛睁的超大。

差不多一样意思啦,他割开了他生命中或许比他的命更重要的东西。他割开了衣服上的名字,那时喧闹的球场突然全部都静了下来。

晖少缓缓的站在一辆摩托上,
我,晖少从此退役于篮球,感谢你们!每个曾经和我作战过的队友,每个和我同在一个篮球场上的大家,篮球是终身的事,是一个人的灵魂,可惜,今天我需要换上一个全然不同的灵魂。”

他的眼神之坚定,
令所有人都不再挽留他,
而是大喊。

MVP

一个篮球界,最高的称号。

声浪中,就像晖少已经夺下了冠军。

晖少再度开口,
各位英雄,有缘再见。

晖少深深一鞠躬,随后把他的衣服交到我的手上,
你很有潜质,甚至比我更有,虽然有时我不是很想承认。

我没说什么,因为当时的我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现在换你带领白狼了,记得,你不是为了顶替我,而是为了超越我而战,兄弟。

那天,晖少离开了篮球场,那个一代传奇就要去追寻他的爱情,用他生命最重要的灵魂做赌注。那天的比赛下起了绵绵细雨,我们也赢了那天的比赛,甚至是以双位数距离的大胜利,当时的我,水珠不断在眼里打转,因为,那天我看到那个传奇红了的眼眶,和掉下的那滴...

只有一个真真热爱篮球的人才知道,一辈子不能打球的感觉。

我确确实实的懂,
更不用说晖少的感觉。

而当时那个传奇的英文名就叫,

IRVING。

也就是现在你手上的那件衣。
哦。听完了故事,小韦的眼眶也红了。
那你觉得我今天该穿哪双鞋啊?我试图把小韦从这个悲情故事拖出。

小韦拿出其中一双,显然她一早就看中了。
这双吧,颜色超美的,不会又有什么故事吧?小韦轻咬嘴唇,一种诱人亲吻的冲动。
没有啦,不过有名字,柯比八代,复活节特别装。

我穿上袜子,再接过小韦递给我的球鞋。

你可以转去后面吗?我要换衣。我拿着篮球衣。
好啊。小韦双手挡在眼前,不过指缝中间露出少许空洞,看着我偷笑。

我快速脱下衣服,再穿上那件13号战衣。

走啦,迟到了。
哦。小韦从车后厢跳下。

我和小韦站在隔学校一条马路的商店。
可以牵我过马路吗?我怕。小韦摆出开玩笑兼无辜的表情。
没办法,谁叫你是我女朋友。我摆出无可奈何的表情,心里却乐的半命。

就这样看在别人眼里的一对小情侣手牵手进入了学校门口。我不知道此刻小韦是什么心情,我更不知道我自己是什么心情。

我只知道,牵了小韦的手,让我更坚定了。

更坚定,
我一定要把那些飞鹰轰得,魂飞魄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