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烂妹?她是我女朋友(下)


烂妹?她是我女朋友(下)

和兄弟去了Taman Botanic 一日游~


牵着小韦进入了母校,母校还是一样热闹啊。消防队,童军,救护队还是在虐待式的练着千篇一律的操步,铜乐队还是女多过男,学校篮球队还是一样由几个小屁孩作为中心,不停的找一些嫩脚较量,固步自封。


也许是因为白狼制服的关系,我的进场吸引了球场上大部分的眼光,拥挤的人潮都自动让了一条路出来,让我和小韦直通最靠近篮球场上的观众席,每个身穿篮球队制服的人都交头接耳的讨论起来,当然也有可能是小韦把他们的视线都绑了过来。

也许最近篮球开始兴起,也有可能是上学院而没什么跟随球队参加比赛,场上在较量的两只队伍的面孔,我竟然完全没印象,甚至连他们的制服都没看过,看来今天的惊喜陆续有来啊。

俊少,俊老大!公牛向我走来,伸手,他就是他妈飞鹰的射手。

小韦见状,放开了我的手,好让我和公牛有个礼貌的回应。

担当不起,独立球社第一射手。我和公牛握手,不过绝对不是用还保留着小韦温度的那只。
女朋友超正哦!哈哈哈,你都不知道,这里都没一个队伍令我想出手啊。准备下,我叫小的清场,待会场上再聊!公牛带着两个跟班离开,他妈的打一场篮球就像黑帮聚会似的。

面对他,就很想爆粗。

你朋友哦?小韦拉拉我,意识我坐下。
如果不要用粗口来形容,或许就叫死对头吧。我冷笑。
那么恨他哦?小韦好奇的看着我笑,也许我的样子很幼稚吧。
别说他了,老超迟到的性格真的十年不变。
篮球都要几个人打啊?小韦试图把我从愤怒带去感兴趣的话题,也许这叫贴心?
如果说NBA或者普通篮球赛都是五个对五个,然后还有后补,不过在这里的规则是三对三。

小韦斜头,显然她对篮球一无所知。

而我又开始了我的高谈阔论,通常五对五就会有五个职位,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而在这里因为只是三打三所以只会有其中三个。

我尽量解释得基本些,希望不会闷到小韦。

哈咯!老超手提篮球鞋站在我隔壁,他见到女生总是会忍不住搭讪一番,就算是在公厕前收钱的阿姨。
俊少。正气站在隔壁毕恭毕敬的。

正气,小于我和老超一年,在白狼里算是我们的小辈,对每个前辈或小辈都是斯斯文文,也许该说这是宅男的死性格还是内向?不过无可否认的是他的篮球技术,虽然不是什么天才级人物,不过却是那种漫画小说里面,利用努力征服天才的主角角色。

场上吹起了哨子,看来公牛已经迫不及待要取代晖少这个过去式和我这个现代式了。

上场吧。我拍正气的背,希望他不要太紧张。至于老超,他似乎从来没在场上紧张过,至于因为骂粗口而被逐退倒是常事。

在我们击掌打气准备上场后,小韦突然拦着了我。

还说什么篮球第一,鞋带都不会绑啊?小韦蹲了下来,帮我把落下的鞋带系上。

而我的心,却蹦蹦作跳,可能是因为要上场了而紧张吧?老超大笑,搭着正气的肩膀先进场。

谢谢。我也蹲了下来,那种感觉很奇怪。
加油哦,我当你的啦啦队。小韦握拳支持。
如果你不介意我有个工作给你。我扒头。

其实我是怕小韦闷坏了。我到底是怎样搞得,难得或许是最后一天约会竟然还带她来这种地方浪费时间!到底会有多少个女生喜欢在烈日当空和人潮汹涌,就连空气都挤出声音的地方呆着?

而我,竟然赌了这一把?

天啊...

可以啊!不过我不会打球。小韦吐舌头。
做白狼的教练,就看到场上有人受伤,或者士气很差的时候,就和中间那里记录分数的人要求换人或休息。我指向球场外围中间的裁判。
我试试吧。小韦点头,就像和我一起出场般。
小心点。我拍拍小韦的头。
你才要小心啦。

我看向白狼的后补成员。
喂!好好看着她!她少一条头发,全部罚射一千粒罚球。
可以!几个成员合力呐喊,然后让出一个最好视觉位子给小韦。

我跑进球场,

呼...

我调整呼吸的节奏,真希望今天手感灼热啊。

终于来了吗,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最大的赌注。

飞鹰的首发整容,
公牛,刺客,大石。

公牛擅长外围和內围射击,只要球脱离了他的手的后,随即而来的就是篮网声和敌对的气馁声。是一个号称自晖少以后,最顶级的射手。也许是因为无法超越晖少,而一直找我这个代替品挑战,虽然成绩不相上下,可是他的手感稳定性还是会让我有很大的顾虑。

刺客,顾名思义就是速度超高的前锋,可以随意穿破敌人的防守,轻易上篮。

大石,就像一块大石,守着每颗射不进的篮板球,不论技术,他的身材就已经是篮底下的一大威胁。

白狼的首发,
正气,老超。

当然还有我,对于我自己的阵容我倒是没什么想说的。只希望今天他们能发挥平时的能力帮他们找个大嫂吧。

没有多余的言语,裁判吹哨。

篮球高高弹起,大石抢到了第一球。

直接传给了公牛,

公牛微笑,

三分线外跃起。

0 : 3

飞鹰开场五秒就已经领先了,公牛的手感还是那么稳定啊。不,好像比之前每一战都更好了吧?真不是一个好的预兆。

想到这里,我不禁皱起眉头。

正当飞鹰回防时,哨子响起。

白狼要求暂停。

这什么嘛?哪个白痴的那么早就喊暂停。

我回到了休息处。

怎么那么快喊暂停?我和老超正气坐下来,一滴汗都还没掉。

后补们一同望向源头,小韦。

原来我自己就是那个白痴。

有事吗?我微笑,希望不要让小韦太难堪。
没啦,看到你们刚刚士气好差,你都皱眉头了。小韦手指在我眉间徘徊。
这你都看到哦?那种距离,没可能把?
看到了啊!小韦就像找到宝藏般。
不过一场比赛只能喊五次暂停耶...正气傻里傻气插了进来。
是吗?!我还以为可以一直喊!不好意思啊!小韦内疚的看着大家。
没事啦,随便喊。我拍拍小韦肩膀,意识她,这里我是老大。

裁判吹哨子,
战斗继续。

一来一往的混战,
15 : 19

刺客和公牛不断的发动攻势,务必把比分拉高,

只可惜我今天手感挺背的。

幸亏老超的篮板球还挺奏效,才不至于让比分拉开。

甚至在第一节后段时间,还成为了大石和老超两个中锋扭来扭去的独角戏。

哨子响起,
第一节结束,
25 : 28

我们落后三分。

小韦看着我的倦容也没说什么,只是递水和毛巾给我。

而我,看了小韦越多眼,我的战斗意志就越坚定啊。

哨子响起,
第二节开始,
我拍拍小韦的头,意识她,准备做我女友。

我控球在三分线,

公牛防守,

我突然加速,直冲篮底,

而公牛就像和我牵上了齿轮般,

只要我一动,他就全力防守,

可是,他似乎参透不了我的想法,

我突然停止,公牛来不及停下,只好看着我跃起,

跳射,直穿篮框!

我亲吻我的右手,庆祝这次的进球。

公牛一个眼神,传达指令给刺客,

飞鹰实行了共压策略,让刺客和公牛同时防御开始爆发的我。

这令我举步难行,别说射球,就连带球都有困难,

幸亏正气在这个时候突然大爆发,

扛起得分能力,在外线连发好几个三分球,

直到第二节结束,

53 : 53

比分打平。

休息时间我依旧没有和小韦多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赢了,以后再说也不迟,这个时刻,绝对绝对不能分心,为了我们也好,为了队友也好。

哨子高吹,
第三节开始,

刺客在这节似乎就是独自秀,

不断切入,上篮,切入,传球,助攻,

带起飞鹰的节奏,

只可惜我的手感却弱了下来,

只好靠正气的三分和老超的内线打法了。

我当然也知道,不能攻击,

我就得提起防御,总不能当个废物,

我甚至直接和正气换人防,

一直不停的阻挡刺客的切入,

可惜,刺客却依旧游刃有余,

穿梭于我们的防守就像在嘲笑我们一般。

直到他也开始不幸,

在一次切入,他或许是踩错步,直接就踩在我的鞋上,

哨子当然响起,

刺客被判持球撞人,

警告一次。

第三节刚好结束,

78 : 82

落后四分。

而我却没有那么幸运了,好友从外国带回的篮球鞋报销了,

整个完全撕裂,鞋底完全脱离。

我回到了休息区,

准备随便找个人的鞋顶上。

不可以再打了!小韦态度坚持。
没事,鞋坏而已。我微笑,希望她没看到我红了一片的脚,幸亏有袜子。
我说不可以!小韦摇头,坚决异常。
这是我们的战斗,我踏上了就不可以退后。我低头,刺痛的感觉开始袭上。
不用打了,不要打了。我做你女朋友,那可以了吗?小韦握着我的手臂,眼神心疼。

两天的相处,我真的有那种能力可以把小韦改变成喜欢我了?抑或是她只是在哄我?

好,最坏的打算,为什么她要哄我呢?是因为她心疼我吗?就是说我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追到她吗?

不可以啊...现在不可以退缩啊,不赢了这场比赛,我会一生遗憾吧,至少也要依照约定用篮球留下小韦啊。

小韦,你介意借我你的鞋吗?我脱下已经全毁的鞋。
我!说!不!可!以!小韦一个一个字吐出。
那我赤脚上咯。我假装转身。
傻仔!

也许小韦真的怕我赤脚上场,马上就蹲下来把她的鞋脱下,再递给我。我也立即就穿上,至少不要让脚疼痛到连鞋都穿不下的时刻。

小心点,真的小心点,你再受伤我就喊暂停了。小韦穿上那双没鞋底的鞋。
我不会了。我捏小韦的脸,我想这会为我提升一点手感。

最后一节的哨子响起,
第四节,

果然小韦给了我极佳的手感,

我也乘胜追击狂发了好几球,

公牛也不甘示弱,我发一个颗他也发一颗,发的不亦乐乎。

让比分悬在一个僵点的平衡。

90 : 90

听着场上的人纷纷在讨论我的鞋到底是哪个牌子的限量版,毕竟他们从来都没看过这个款式,甚至还有人不断拍照,放上面子书篮球专页讨论。我都不禁偷笑了好久,令到公牛以为我在挑衅他,而让他战火四起。

比赛终于来到了最后的章节,

最后的十秒。

幸运的是,球在我的手上,

而不幸的是,运气在他们那边,

比分,

107 : 108,

还落后一分,

所以只要我失了这一球,

之前一切的努力,和一切的进球都显得毫无意义,

输一分也是输,输一百分也是输。

八秒,

我在公牛面前运球,

眼球不断移动,

希望老超和正气可以找到一个空区可以突破,

六秒,

可惜没有,

看来还是得靠我了。

五秒,

公牛开始逼近,他担心我直接就在线外发三分球,

当然我也有这样想过。

四秒,

我的眼角好像描到了什么,

是晖少吗?和他的女朋友?

他来了?

真好,上次你没亲眼见证,

今天让你看看我如何带领白狼拿下胜利吧。

让你见笑了,这种比赛你应该轻而易举吧?

可是,赢一分也是赢啊,你教的嘛。

三秒,

我的脑袋完全陷入空白,

我不可以再有任何策略!

我像只被释放的野兽,

全力冲向篮板,

一口气上篮,

刺客,公牛,大石形成三角形夹击我,

来吧来吧!都来吧!

我可是夹带着小韦和晖少力量的天才啊!

你妈的!!

公牛要以身体为盾牌,撞向我,

我失去平衡后,依旧抛出手上的球,

篮球脱手,

大石蓄力一跳,挥手,试图把球给拦下,

可惜他失败了,

球直飞篮板,

敲了篮板一下,

再撞向篮框,

在篮框里想颗陀螺般,

旋转,

旋转,

旋转...

弹了出来!

是的,弹了出来,

我输了,失败了。

至少我是那么认为的,

不过有个人似乎不是很满意,

裁判吹哨,

防守犯规!

两颗罚球!!

全场都站了起来,

希望可以见证这两粒颗扭转球,

不管是扭转希望,或者是扭转劣势。

人群中,

我依稀又看到了晖少,和他女友,

当然我看得不是很清楚,

因为我的视线都留在小韦身上了,

看着这个傻傻的女孩从绝望的眼神,

再随着众人的呼喊,转为希望。

我想她应该完全不知道罚球是什么吧?

哈哈哈哈。

啊!看来还是得顾好自己先啊,

被公牛撞击后的手,似乎开始麻痹了,

脚呢?好像也痛得麻痹了。

我接过裁判手上的球,

发出第一颗,

那个我练习好久好久了的罚球,

真的很简单,对我来说,

所以一定要进啊!!!

击中篮框,

这次幸运的,

进了。

108 : 108

全场欢呼,好像他们也和小韦打赌了那样,

别傻了你们,

我赢了后,

小韦只会是我的!

哈哈哈哈!

我是怎样了,

兴奋得傻了?

开始出现幻觉了?

自言自语了?

我叹气,

闭眼,

呼吸,

吐气,

呼吸,

吐气,

右手高高举起,左手辅助,

右手轻轻推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