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一场梦

一场梦,

不知不觉,也不想知,也不想觉,
他和她在一起已经三年多了,看似其他人眼里或许很快,
可是对我来说,只要不想起还好,
不过偶尔只要脑筋不小心转到那个频率,属于封闭的频率,
时间就会过得好慢好慢。


虽然有时会彷徨,虽然有时还会有点痛,
不过我都已经习惯告诉自己,
一切都会过去的,
擦擦眼睛,又是一天,
最多今晚吃好一点就罢。

我不奢望她们会分手,因为这样做很缺德,
不过如果真的会成功的话,
那我不介意缺德一次。

凌晨时分,我又碰到她了。

场景是在一个类似主题公园的地方,
除了售票处以外,方圆百里处全部都只有水而已,
就像泳池的水,清澈见底。

第一次是我和兄弟在那里玩,
内容就不多说了。

而,为了某些原因,
我和兄弟们离开了那个地方,
也许是玩兴正起,我们又回到了那个地方。

这一次却完全截然不同。

场景从毫无任何生物换成了满是青苔的水库,甚至还有许多鱼在傲慢的游着。
被青苔感染成绿色的水,竟然有种很肮脏的感觉。

不过重点是在左手边的长形凳子上,坐了一群人,
没错,是她和他的朋友。

她们在分发着饮料,玩得很开心的模样,
可是我却看不到她的笑容,因为她一直在背着我。

我和兄弟在地图前讨论着待会要去的地方,而我也在假装无视她,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敢过去打招呼,也是因为这是梦吧。

在真实世界,我会吧?

不过后来还是被我的兄弟发现了她,结果他们也异常兴奋的讨论着,
很自然的,他们的讨论声就吸引了她的目光。

还真像真实场景,我兄弟会做的事啊。

她也就走了过来,兄弟们识相的一个个跳进水里,
那个场景就只剩我和她了。

嗨。她先开了口,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脸很模糊。
嗨。

她转身拿了一瓶类型啤酒的饮料。
拿,这个请你。

我接过饮料。
谢谢,下次再还你钱好了。也许我还想再找个借口和她见面?

她转身回到了朋友群里,那个有他的朋友群里。

我转身跃入水里,已顾不得水的肮脏程度,
我只知道,我想早点离开这里。

不知怎样,我打开了那瓶东西,
里面竟然是豆浆。

结果,我就醒了,转身看四周,室友都上课去了,
今天唯一一堂课的老师没来,难得放假的一天。

打开冰箱,属于早餐的饮料已经没了,
算了,反正已经习惯不吃早餐了。

打开了最重要的电脑,滴滴答答写下今天的梦境,
因为下一次梦到她,已经不知道是几时了,
写到结尾这里,
望着几天前得到的奖,
也许,
筹足了十个奖后,
再找她聊聊吧?

打开了属于她的电台,
又再听了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