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冥思(36)

第三十六章,白银。

下水道里的水突急突缓的打在我的身上,温度呢?我已经感觉不到了,是因为刚刚激烈的爆炸把我的细胞震麻了吗?


距离了那么远,想不到还是会受到影响。那兄弟们呢?他们应该很痛吧?那种被撕裂的感觉。

一定不好受,一定不好...

他们为了我,却要微笑的去接受,一条不属于他们命运的道路。

铁臂,虽然他很壮,很大只,活像个肉盾,其实他很怕痛,就连上次和他去拔牙都快哭了出来。
石鹰,他根本就是一个属于管理内部的小孩,他不属于这场战争,他的参与只不过单纯是因为这场战争需要他,我们需要他。
淡邪,他是属于军师智囊团,他不该狠斗,他能把方圆百里都炸的不清不楚,甚至一干二净。不过为了兄弟,他学会了近距离抛符咒。
冷面,他会是一个很出色的剑士,在我不启动【堕魔】的时候,我甚至没一次能漂亮的赢他,都是侥幸。他在我们当中是最努力,也是最有天赋的,他不该死在这里,他的墓碑应该立在最强的高手巅峰战上,而不是一场为了掩护所谓的大哥上面。

我竟然没发觉他们的异样,我竟然没发觉他们的计划...
我哽咽了吗?像我这种懦夫,也只有哽咽的份吧。

温热的脸颊,鼻尖漏出的热气,眼泪无次序的落下,自从成为吸血族所谓的第一后,有多久没试过这种被挤压内心的感觉了?

没了,一切都没了。

为了第一,我强了多久?
为了兄弟,我撑了多久?
为了族人,我站了多久?

现在的我还应该为了什么再站起来?

为了第一吗?现在的我当然是第一,因为吸血族就只剩我一人了,不是吗?
为了兄弟吗?现在的我还有兄弟吗?

那天,我的离开,让族人全被歼灭。
今天,因为我,兄弟们也随之而去。
全族都灭了,因为我。

而我,这个祸星,却幸存下来了。

哈哈哈哈,吸血族第一战神,真可笑。

我的脸浮在水面上,不停涌向我的水却不把我淹没,让我留下那么一具半死不活的烂尸体,似乎在嘲笑我,笑我连陪兄弟死去的机会都没有。

摸摸右脚的剑鞘,还好。银刃还在。不然连自尽的本钱都没了。

我在想,漂到什么地方才该拿出那把杀敌无数,带我走上巅峰的银刃,让它也顺便带走我这一生的虚荣呢?

相较于被活活淹死,我更希望可以死在自己的银刃下,因为那很公平,它赐予我荣耀,当然也该由它来了结。

水流带我在下水道里穿梭,浮在水面上的我,视线只能一直停留在圆柱体形的水道上端,看着头上每隔好几秒就会出现的一盏灯,有些还在傲气的亮着,有些已经是垂死挣扎的闪着,还有一些已经灭了不知多久的已经成为蝙蝠的窝了。

我想这些灯在吸血族完全被瓦解后,也许会通通换上新的吧?更大的可能,这个下水道会完全被关闭吧?

说的也是,毕竟留着这样一个下水道,只是徒留机会让敌人威胁自己的地盘。

看着下水道里的一道极深的割痕,往事也像这道割痕,漏了出来。

那是吸血族最大的内讧战争,那时的老皇还只是一名大将军,而我和那四个兄弟也不过只是大将军的副手而已,场景依稀好像就在我刚刚漂过的那里。

小子们,现在要后悔还来得及,水道的尽头就是人类的世界,去那里好好活着,只要不乱啃人,就不会被发现了。老皇从系在腰际的布袋里拿出一条白布,紧紧的裹着左手的伤痕,那个刚刚为了保护石鹰而造成的伤痕。

我们是将军的副手,你一日没倒下,我们都不会走。就算你倒下了,我们也会一直不停的战下去。那时刚熟练运用银刃的我,已经是五人中默认的头头了。

前面的敌人可不是山匪的等级,他们是训练有素的吸血战士,知晓我们一切的弱点和我们任何人的任何情报。老皇虽然对着我们说话,可是神情却不停的在留意附近的每个变化。

那将军你更需要我们,因为他们的情报里绝对不会想到有五个高手级的副手。我紧握银刃表示坚定。

将军却一把抓着我的颈项,狠狠的,似乎只要一用力就能把我解决掉。

既然要战的话,那被任何人捕到就必须当机立断自尽,绝不可苟且偷生!将军的眼球就快碰上了我的眼球。

不会有那么一刻。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小子!将军搓揉我的头发,就像个慈父般。

随后将军用他的特制军刀在水道侧边大力一割,一道狠狠野蛮的痕迹随后留下。

走散后,就在这里聚合,失败的话,就自尽吧。

是!将军!我们五人奋力喊着,似乎完全不害怕被敌人发现踪影。

别人说,兵士没有家人,也没有家。别听他们说屁话!我就是你们的父亲,蒿血殿就是你们未来的家!奋力战吧,孩子们。将军带头在前冲刺。

那一夜,真是一个漫长的夜晚,我从没感受到那么激烈的手抖,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用力过度。那一夜,没有谁低声哭泣,没有谁害怕落泪,大家都乐在其中,因为这是一场和兄弟,还有老爸一起奋战的战役,死了又如何,况且,我们一定会赢!

那一夜,没有人回到那个割痕处聚合,因为我们在陆地取得了最大的胜利。
那一夜后,将军不再是将军,而是吸血族里最高的统治者。
而我,也被冠上了战神之名,其余四人也成为了吸血族一大传奇。

但现在的我只能被水流决定我的命运,决定我的去向。
我慢慢的阖上眼睛,希望这一切可以就这样没理由的结束,用什么方式都好,只要结束了,就可以了。

今晚,吸血族的战神也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