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冥思(37)

第三十七章,见到你,真好。

下水道是唯一可以通往那个不属于人类的世界,与其用世界来形容,倒不如说更像是一座小岛,就像台湾或新加坡般。一般的人类从来都不知道它的存在,更别说是隶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更玄的是根本没人知道这地下水道是由谁创建,它的存在目的又是为了什么,当然也包括了第一个发现这下水道的吸血族


夜暝走在前头,像个导游般讲解。

里面就是那些鬼的世界?白道和夜暝的距离不超过一把长尺,深怕夜暝会耍什么把戏。
正确些来说,除了人类,其余的族群都住里面。夜暝拍拍白道的肩膀,希望他别那么紧张,却马上就被拍走。
下水道的防御如何?师父双手放在背后。
全无,吸血族没落后,接手的东家不那么看好下水道。夜暝耸背。

白道走近下水道的入口,蹲下身子试探水流的速度。
水流很慢,体力再烂也不会被冲走。显然白道不是很欢迎今天本来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谢谢你,其实你们可以走先,我们跟在后面走就好。雨爱握着小珊的手,自从知道白银的事后,她就失了神般。
小妹妹们,这个下水道里会有什么怪物还是未知数,甚至有多少个转角多少分岔路也是一个谜,就连我们自己都难以自保啊。老猫笑呵呵讲解。

当然,这个时候必须有个人站出来。
我和她们殿后好了。那个人当然必须是无名。
凭你?哼,可笑。白道连头都不往后转,全然无视无名。
我有【潜龙】。
那不是你的。
它就是我的。
别发梦了。

雨爱一把拉着无名,她知道把她们带来已经很麻烦了,她不希望再为了她们,又添上什么麻烦。

真是一把好兵器。夜暝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了过来。

是一把刃,银质。

无名看了师父一眼,师父错愕的表情验证了一切,没错,就是那一把。

我要进下水道,现在,马上。老猫前辈,麻烦帮我看着她们。无名捏紧双拳,狠狠的。

那个和自己情同手足,视自己为兄弟的人,就在里面。无名深深感应的到。无名必须把他带回出来,而且必须是马上就把他带出来!

别那么着急,这里的水那么浅,银刃自然可以浮在水上,那么大个的一个人当然会被卡在里面啊。夜暝道破一切。
你妈!如果他被人追赶着呢?!无名推开夜暝,独自进入下水道。
这小子。师父也随无名进入。

下水道外,只剩下老猫,白道,夜暝,和两个不属于这里的女生。
聊聊吗?夜暝揉揉头发,试图把气氛稍微搞的好一些。
不想脑袋开花就滚边去。白道第一个反应。
有什么好话题吗?老猫从口袋拿出那包还没吃完的瓜子。

夜暝兴致勃勃走向老猫,他总是很喜欢聊天,至少比杀戮和战争喜欢。
其实我什么都会聊,你想听什么。夜暝和老猫坐在下水道旁的石阶上。
神族的内部操作吧,那种东西应该很机密哦?老猫把一部分的瓜子倒在石阶上,让夜暝自便。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操作或者布局,通常都是大家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管不着谁,不过有时真的碰上棘手的任务才拿出来分一分,不过老实说,像我这种没战斗能力的,通常就给给意见就好了。
可是你还是被派来了?
对啊,最近缺人手,你看,现在不是搞砸咯。夜暝笑嘻嘻吃着瓜子。

老猫摇头陪笑,
不如再聊聊你为什么来好了。
我来之前有个叫虎酱的人吧?我和他的目的都是一样,这点你们应该很清楚才是吧?
都是来把无名带回去的?
是无名没错啦,不过是无名的...

小...小..
小珊看着下水道僵硬吐出了几个字。

无名和师父的肩膀上分别分担着白银的左右手。一步步缓缓踏出下水道,显然是印证了夜暝说的话,白银果然没被冲的很远,就只是卡在某个转角处,老猫和夜暝的谈话也告一段落。

小白,没事吗?你没事吗?小珊不停在拍白银的脸。

还有一点意识的白银稍微挣开了眼睛,依靠着师父和无名的肩膀,勉强的站着。
见..
什么?小珊努力听着白银的呼吸声和夹带在中间的言语。
你...好...
小白,再说一次好吗?小珊一脸歉疚。

见到你真好。
白银的头重重落下,完全失去了意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