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利用梦想的贱人。


利用梦想的贱人。


以前上中学,上课只分假期或上课,没有任何悬念,
每天晚上调好手机的闹钟,
想要熬夜,就必须承担睡不够的后果,
因为知道无论多迟睡都好,
结果都是必须去学校,无疑。



现在上了学院,
悬念更多了,假期和上课已经不是仅有的选择,
多了旷课。
晚上和朋友玩的太迟,一直到深夜,
回到家,调一调手机闹钟,
手机上显示,
闹钟设定为4个小时,39分钟后。
哇靠,才睡四个小时多,
明早不去好了,
明天好好在家里为梦想奋斗好了,
多写几篇小说,比起去上学还有意义多了,也帅多了。


结果就是躲在家里看一套一套的电影,
在youtube上逛,刷新面子书...


似乎,写作只是每天的配角,可有可无。


就算有时已经在学院了,
上完了一个课,还是忍不住就跑回家,
理由当然也是一样,
要写小说,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小说家,知名的小说家。


班上的每个同学都把我规划在懒惰上课的类型,
我有来上课,有时还是一种奇迹般,
上课的出席率总是走在及格和不及格的灰色地带,
每天担心会不会因为缺席太多而被开除,
哈哈哈哈哈,多可笑。


我却坚持不变,
我不停告诉自己,你是为了梦想,你和他们不同,
他们只不过是盲目的在上课,
没有理想,没有梦想,甚至没有意义,
回家写小说是一件比上课有意义百倍的事情,
等你成为了最畅销的小说家,
看看大家还有什么话好说,
再看看那个全班出席率最高的那个人,成绩最好的那个人,
还有什么话好说。


可是,我他妈的,却一直不断用这些空闲时间在胡搞,
和朋友玩通宵,玩电脑,睡午觉。


甚至可以为了玩,而熬夜,
为了写作,却不能。


真的有时让我觉得,我的梦想很廉价。


甚至让我觉得,我只是在利用我的梦想作为一个幌子,
一个让我逃过罪恶感的幌子,
也许简易来说,就叫,
利用梦想的贱人。


也许他们说的是对的,我是懒惰的,
不管是课业也好,上课也好,甚至追梦。


我堕落了吗?
我坠落了吗?


我真的是一个烂人吗?


每次想到这里,
我会告诉自己,
那个已经趴在地上的自己,


不。


你只是觉得上课很闷,
不值得你努力,
也许你更适合在球场上奔驰,
在电脑荧幕前刻字。


你不去上课,也许真的是懒惰。
不过那又怎样?
这是我的价值观,
我懒惰去上课,我很贱,
那又怎样?


大家都在说我懒,
那又怎样?
我活得好好的,
我知道,我只想为自己想努力的事情努力。


做什么事情都太用力,那很辛苦,
我比较喜欢,
好好的蓄势待发,好好的休息,
就是为了等待那个机会,
那件,你觉得对你人生来说重要的事,
再狠狠的给它当头一击,
用你毕生最大的力气,
用你每天偷懒的力气,
用你平时都不用的努力,
给所有人惊艳的一击,
做的比所有人还好。


总好过,那些只会他妈的跑去课室混时间,没什么理想的人。


你们的对,或许在我的世界是错,
我的对,自然在你们的世界也是错。


那不重要,因为迟早,你们会适应我的世界,
赞叹我的生活态度,
因为,
有一天,
我会称霸,小说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