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二)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二)

时代广场的街机游戏场,收纳了全马最先进和最好的所有类型游戏机,从各种老式的街机游戏譬如,街头霸王,铁拳,到最新型的镭射跳舞游戏,应有尽有。




“山长水远跑到这里玩这种游戏机,我们好白痴。”朱利安一手搭在游戏币零钱机上。
“HELLO,好像是你提议的?”豪大侠把一张十零吉钞票塞进机器。游戏币哗啦哗啦落下。
“说说应景的话嘛,不然真的感觉很白痴。”朱利安抓了一把游戏币跑开。
“那我们共用大侠的十零吉就好了,反正我没什么东西想玩。”嘉轩抓着大侠的肩膀,笑呵呵。
“可恶。”


三人就这样手里握着好几枚硬币在游戏场里逛着,寻找一个比较有兴趣的机器,顺便等待那对奇怪的情侣享受他们的独处时间。
“不然去玩投篮器好了,突然又很想握篮球。”嘉轩摆出射篮的姿势。
“绝对反对。”豪大侠遮脸摇手。
“不是才刚刚打完篮球吗?你是中毒还是上瘾?”朱利安也是一脸厌倦。
“不然去人群那里看看?”
“你以为是嘉年华会啊?还去人多的地方看咧?”
“完美的赞同。”持有所有硬币权的豪大侠有着最极端的权利。


人群里,围着的是一台大型跳舞机,四个人在跟着节奏摇摆,所有的拍子都绝妙的跟上,与其说是反应灵敏,更像是已经背完了所有的节奏,甚至是已经排练了很久的舞蹈团体。
“这个场所之所以可以吸引那么多人是因为这里每架机器都有自己的主宰者,那些主宰者每次都来玩个三四小时不间断,就是一直不断玩相同的一架机器,他们势必要称霸机器里那些所谓的分数和排名,卧虎藏龙的好地方。”豪大侠站在嘉轩和朱利安之间解释。
“这样的玩法已经不是娱乐而是练习了。”嘉轩对眼前的跳舞团体似乎没有什么兴趣。
“人各有志,也许这是他们找到自己定义的地方。”
“那我很庆幸我的定义是在篮球场上。”朱利安作出祷告的手势,忠实的基督教徒。
“我去那边看看,一群男的在跳舞不知道有什么好看。”嘉轩拍拍两人的肩膀。
“小心点,别迷路。”豪大侠笑眯眯。
“迷个屁。”


嘉轩来到游戏场的角落。角落仅有的位置摆放了两架跳舞机,根据跳舞机的荧光和音响来判断,就算不是最新的型号,也应该是最前卫的一种。跳舞机的旁边则放了一排旧式的街机游戏。这排旧式的街机游被夹在这些前卫的游戏机里就像是一种奇怪的比例,或许是为了点缀怀旧风景,也或许只是因为还能完好的操作而被留下的最后一批旧式街机血统。


嘉轩在街机游戏,第一代铁拳前的红色凳子坐下。也许那里是唯一一个可以稍微休息的地方,至少比起跑车游戏的靠背座椅后轰炸式的音响来得更宁静多了。


嘉轩就这样望着一直不停在播放韩流音乐的跳舞机在诉说没人玩的悲哀,直到一个女孩的到来。


她没有像其他的跳舞机玩家般绑上比较适合运动的马尾,而是随意放任自己过肩的长发,微微翘起的鼻尖带出了脸部的不平凡。穿了一件长袖白衣配搭黑色的短裤,把不过瘦的健康身材衬出一种美感,肩上背了一个普通的背包,脚上穿了一双NEW BALANCE 牌子的运动鞋。


她看了嘉轩一眼,也许平时这个古老的游戏机前不应该有任何人类的出现,不过也许偶尔会有人只是来找个地方歇息而已。就只那一眼,她就把视线给抽了回去,走上了跳舞器上,把背包放在机器隔壁,双脚稍微扭动,似乎是在热身,也许她就是这架机器的主宰者?哈哈哈,挺不错的。嘉轩双臂放在膝盖上,身体微微倾前,手掌合十,准备看这场精彩的表演。


她投下了四枚硬币,跳舞机发出欢迎的乐曲,她轻踩脚下的感应器,跳过所有的基本教学,显然是一名老手。界面随即进入选曲模拟,她的脸依旧是一脸不在乎般,脸别向荧幕,脚随意左右踩动,让今天幸运的曲目自己找上门来。选出的歌曲是嘉轩完全没听过的一首韩国歌曲,不过其实嘉轩其实也没什么在意,毕竟舞蹈员才是重点。


随着荧幕上的音符节奏,女孩的脚轻盈的在感应器上一步步吻合每个出现的节奏,认真的表情却有稍带轻松的放任,和刚刚的那些步步到力的玩家相比,也许她显得很不专业,可是那种轻松的步伐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该怎么说呢,与其说是她在配合节奏的速度,倒不如说是节奏是由她的每一个轻盈的步伐而踩出来的,比起在玩跳舞机,更像是在编一种属于自己独特的舞蹈。


她的白皙小腿也像给了那双运动鞋一种生命感般,这种感觉竟然让嘉轩觉得和他背包里那双互相依靠的篮球鞋产生一种知音的共鸣感。



“比起穿高跟鞋的女孩,看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穿运动鞋的女孩。”嘉轩嘴角翘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