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一)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一)

拉曼大学学院,全马来西亚最多华人集聚的学院,位于吉隆坡市中心。或许是集聚了最多帅哥美女的地方,也或许是集聚了最多篮球好手的地方。



每天的五点直到夜晚,篮球场上都集聚满了人。有来看热闹的,有来陪男朋友的,也有来陪女朋友的,当然最多还是来打球的。

学院第三个篮球场,每个篮球手都希望踏上的殿堂。踏在场上的每个,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每个队伍都没有任何赘肉,全是最关键的存在。在这个场上,也许你不是这个学院的学生,也许你的肤色不是和群众一般,不过那没人会在意,完全没有。

只要你强,这个舞台就是你的。
只要你强,你就会被尊敬。

这就是拉曼的第三个篮球场,从来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今天的场外依旧坐满了人,大家都想看这对卫冕了好几个星期第一的队伍,今天的运气会是如何。

这支队伍没有任何外号,他们也不替这支队伍取任何名字,只因为他们的名字在这个学院里只要稍微有接触篮球的人,已经无人不晓。

六点半,第三个篮球场上。

嘉轩一手控球,另一手伸出食指摇晃,吩咐队友寻找空档。

比分僵在 19 : 18 。

半场规则,标准的二十一分打法,四对四。

朱利安快速冲向左侧三分线外,双手准备接球。
豪大侠往反方向冲刺,在右侧三分线外,双手预备。
老苍站在右侧和中间之间的位置,他当然也想建下这一功,毕竟他的女友就坐在场外。

敌对球员用尽最后的体力,拼命纠缠,誓要在今天打败这个传说。

嘉轩各望了左右一眼,心想,最后一球的防守还真是严密啊,看来他们还真想看我们被打败。

哈哈哈,积怨太深的后果啊。

那样的话,只有最后的方法了吧?

看了看脚下,双脚都立在三分线外,真好。

嘉轩偷笑,那么严密的防御,但是还是百密一疏啊,真可惜。

嘉轩把球握在手上,轻轻跃起,在和篮框呈直线的距离,右手把球推出。

众人的欢呼声把比分推向了最顶端,19 : 21。

赛事结束,传说依旧。

随着嘉轩和队友的退出,待的发闷的几个人乘机进场,希望可以打上一场。
“喔!又赢了。”何音递毛巾给老苍,他们昨天才刚庆祝交往三个月纪念日。
“他们竟然不防你耶,有够白痴的。”拥有一身黑色结实身材的朱利安碎碎念。
“等下去哪里吃?鞋子又被割伤了。”嘉轩脱下篮球鞋放入球鞋袋里,换上拖鞋。
“反正都明天没上课,直接去玩啦!”除了篮球之外,豪大侠就是不停的打电动和画功课,十足的宅男。
“玩屁啦,饿到要死。”嘉轩脱下13号的篮球衣,露出精壮的身材。
“顺便去吃东西吗!还有听说柯比八代已经发售了哦!”豪大侠继续怂恿。
“真的吗?那肯定去啊!等什么!”嘉轩兴奋起来。

嘉轩把沾满汗水的篮球衣丢进书包里,转向那对奇异的情侣。
“喂,你们要去吗?”
“时代广场还是金河?”
“搞笑,时代广场和金河不是在两隔壁而已吗?”
“好啊!顺便去买鞋!”何音雀跃狂跳。
“靠...”她的男友却显得不是很开心。

五人就这样闹哄哄的踏上单轨火车,来到了马来西亚的不夜城。

NIKE的专卖店里,
“不好意思,柯比八代还没到哦,不过我们是可以提前接受预订。”店里的女服务生毕恭毕敬的笑着。

就这样,豪大侠被嘉轩教训了一顿,大伙就去找东西填肚子。

山小屋,那是一间隐藏在最顶楼角落的日本拉面餐厅,没什么人,不,应该说是除了侍应以外就没人了。
“待会直接回家吗?”嘉轩一肚子不悦。
“有问题吗?难得出来玩,当然是玩迟一点!”朱利安吸着碗里的拉面。
“你们去玩吧,我们有活动。”何音把手搭在老苍的肩上。
“广场里玩什么?”嘉轩夹起飘在汤面上的肉片。
“游戏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