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六)之两千浏览量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六)之两千浏览量

顺道一提,部落格有了两千浏览量,虽然还很少,不过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一步,感谢感恩。


球神。雷波和走向自己的嘉轩挥手。
哦,舞女叻?今天有来吗?嘉轩轻拍雷波手臂。
哪个舞女?
就上次我问你那个啊,还有很多版本的舞女吗?第二代?全新装?
舞姬啦!还舞女叻!哈哈哈哈哈!雷波笑的鼻水都快流了出来。
差不多啦。
你的舞姬是还没露面啦,不过我想应该差不多了。
最好是你知道。嘉轩放下背包。
别忘了,我是投篮器的社长。雷波递上游戏币,毕恭毕敬。

嘉轩连续和雷波单挑了四场的投篮器,雷波以三比一压倒性胜利,最后一场让嘉轩惊险的逆转也是因为雷波没什么运动的底子,不管技术多好,连玩四场,手臂还是承受不住同样频率的发球。

嘉轩干脆直接坐在投篮机上休息,
最后一场还真是输到不值得啊,不然就四连胜了。雷波双手靠在投篮机前。
多打一点篮球,少混一点游戏场,你的体力会好很多。
根本就不是体力的问题,这是天时的问题啊!
这明明就是你的场子,天时地利人和你都占尽了,还说什么屁话。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时机刚好她走进来,我就不信你的体力会爆增那么多!

嘉轩从投篮器跳了下来,
你的仇人进来了?
在某种程度上,算是我的仇人啦,害我输掉比赛,不过可是球神你的爱人,我可惹不起。
我的爱人?
还装?
装屁。
明明就是因为看到舞姬进来了。

嘉轩背后突然就像长出上千只针,来回的在徘徊,冷汗倍出。
舞姬来了?
哇靠,原来你没看到?!你也太专注了吧?球神。
她在哪里?!嘉轩拎起书包。
还会在哪里,来来去去也不是那里。雷波耸耸背,从口袋里拿出几枚硬币,让投篮机吞下。

嘉轩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冒着冷冷的汗,背后,手臂,腋下,就连脚板都有,甚至就快站不稳了。
这就是重遇梦中情人的感觉?嘉轩拍拍自己的头,希望自己冷静下来。

不过就算不冷静,也没关系吧?哈哈哈哈哈。

嘉轩紧张兮兮坐在一款网球类的街机游戏前的塑料椅子,轻轻的在整理着头发,心里在暗暗的咒骂自己为什么要和雷波打得那么激烈,搞得满身大汗,待会如果留下一个坏印象该怎么办?明明就在出门前已经把衣服和头发都整理好了,结果现在...真是的,怎么就不能控制一下自己呢。

在没有镜子的协助下,嘉轩随意把头发归类在一起就算了,一点凌乱总比把头发整个搞砸来的好很多。眼睛望着眼前这个自己每晚都会好好复习一篇的女孩,不,应该说是每个头脑在放空的瞬间,都会被插入这个女孩的片段,头脑就好像被强迫性安插了付费广告般。

她今天的服饰和那时的她没什么差别,衣服也没差很多,裤子也是,鞋子也一样。

不过她的脸庞和轮廓在嘉轩的脑海里还是有一些模糊了,而现在的嘉轩则在不停的把那些断掉或模糊的画面一一填上,完整的,清晰的。

嘉轩的内心也像藤蔓般纠结了起来,

今天一定要认识到她啊!毕竟不知道下次还有机会见面吗,每一晚在床上不是已经彩排了好几千次这个场面吗?就和现在的一模一样啊!她在跳舞机上,我坐在这里!

不是已经想好几百个对白了吗?不管她回答什么都肯定是在自己的预算里面了!不是吗!那还怕什么!更何况她现在只是一个人啊!如果你再那么窝囊的话,那你和那些不敢上前搭讪的雷波他们有什么差别吗?!

女孩的跳舞机来到了最后一个节奏,她熟练的把最后一个动作优雅完成。可是这个动作,却让嘉轩倒吞了好几口口水。

终于来了,死就死吧。

女孩坐在铁拳前的塑料椅子,和嘉轩只有三张塑料椅子的距离。

数到三就该上了吧。

1,

2,

3。

嘉轩站了起来,假装伸懒腰,女孩看了嘉轩一眼,嘉轩又再度坐了下来。

完了!只是被她看一眼,全身好像酥麻了,整个心脏就像被用力抓了一大把。真的是不敢想像如果我可以和她说话的情景啊!!!

这时反倒是女孩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怎样?放弃吗?

女孩从嘉轩面前走过,

还那么多机会,不如就下次好了。

今天好像没什么准备到。

别砸了以后的机会啊。

不管了。

或许人有应该懦弱的时候,

不过我想,

那不适合在今天。

嘉轩也站了起来,鼻尖差点碰到女孩飘逸的长发。

不好意思。

女孩转身,头发从嘉轩脸上溜走,只留下甜甜的发香。

嗯?女孩今天也跳了三首歌,除了脸色有点红嫩以外,完全没有任何流汗的迹象,据说正妹都不会流汗的吧?
你跳得很厉害哦。嘉轩尽量保持微笑,那个面对镜子练了好几百次,选了好几百遍的微笑。
被你看到了?很烂吧?女孩抓了抓头发,与其说是梳理,嘉轩更相信是女生开始紧张了,绝对是好事,绝对。继续进攻吧。
你要走了吗?
有点累了,想出去走走。
我带你去啊。
啊?女孩错愕的表情吓到了嘉轩。
我是说,你一个人吗?我可以陪你。
啊?

嘉轩知道,来到了这个地步如果自己放弃了,今晚临睡前应该会捶死自己。

没有没有,其实是,我可以请你吃晚餐吗?
你好像很紧张。

该说什么呢?我真的看起来很紧张吗?可是我就算挑上全校最厉害的篮球手一对一也没被人说过紧张,今天却。。。

也许因为很在乎,所以才会紧张吧。嘉轩的头渐渐低了下来。

女孩报以微笑,不是敷衍的笑,也不是婉拒的笑。

而是一道很甜很甜的微笑。

如果微笑有颜色的话,

那我想,

应该是彩虹色吧。

那麻烦你陪我吃晚餐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