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最近,他妈的人生。

今天刚被朋友提醒,
说我好像已经一个星期没写东西了,
小说,部落格,冥思,跳舞机,
什么大便都没有,
我到底在搞什么。



是啊,我到底在干些什么,
是最近开始忙了吗?

忙到忘记键盘上的节奏了?

抑或是,

脑子出现进水当机状态?


哈哈哈哈,都可以说是,也可以都说不是。

这一个星期,
开始为了作业忙碌,
毕竟是五人一组的作业,
做不好的话可是害人害己。

关于做功课,
我绝对不是抢手的一等一精英,
那没关系,
只要不成为人人厌恶的队员就好。

所以这一个星期,不是赶功课,
就是他妈的看电影。(看电影可以爆发出无限的灵感)

对,在家看。

标准的学院生生活。

看了很多电影,
随便说说最印象深刻的三部好了。

第一,

HOTEL TRANSYLVANIA




挺好的一部电影,
故事背景是在说一个吸血鬼男爵在一次人类的追杀下,
导致自己的妻子被活活烧死,
从此他痛恨人类,
也发誓要好好保护自己和妻子仅有的血脉,他的女儿。

于是他盖了一座城堡,
就像一个度假酒店般,
让所有怪物都可以放心的来度假,
免受人类的干扰。

这个点子真的很特别,
以往都是人类怕怪物,
而现在是怪物怕人类。

现实生活也是如此,
人类因为自己的恐惧,
而侵略了所有对自己有威胁的东西,
唯有让所有威胁离开了自己,
才能真真安心。

可是殊不知,
这份安全感,
换来的代价是,

赶尽杀绝。


故事有个很好的结局,
结尾的歌曲也超好听,
来来回回听了好几遍。

The Zing Song


第二,

OLYMPUS HAS FALLEN




故事描述的是白宫被攻陷,
然后主角挺身而出,单刀匹马夺回白宫。

老实说,故事的设定好像有点奇怪,
白宫沦陷的时间似乎也太快了,
还有,单凭一架飞机就可以把美国炸的唏哩叭啦,
世界第一国没那么逊吧?

还有主角也太神了吧,
一人就能把所有入侵白宫的人给干掉,
而且大多数还是只用肉搏战,
相比起来,钢铁人和雷神他们突然就逊色掉了。

毕竟电影吗,
如果太依照现实的版图那也太闷了,
不过老实说,
还真是一部挺好的电影。


第三,

Coach Carter 





2005年的电影,
篮球为题材的电影总是特别吸引我,
所以年份不是一个问题。

一部很感动的电影,
有蛮多场景水珠都在眼里打滚了。


教练要传达的那种,

篮球是一种生活态度。

真的超帅。

赢了篮球,输了人生,
那值得吗?

教练一直带领队伍到更高的层次,
一种不是仅有篮球的层次,
而是一种做人,和对未来负责的层次。

他为了学生的成绩和人品,
他宁愿背上千古罪人的臭名,
不让队伍出赛。

他知道不管在学校篮球打得多好,
你他妈的毕业后还是会一无所有,
只有学业和人品能带领你走向更好的未来。

他也说了,
现在很多专业球员只有技术没有态度的问题。

和现在的NBA一样,
灌篮把人撞飞,
不会扶对方起身,
而是恶狠狠的瞪着他,或直接跨过他。

这是什么体育精神,

说穿了,

或许NBA只不过是他妈的一门生意和分数的竞赛。

也许是我不入流,
也是是我不够现实,
也许是我还没融入社会,
也许我只是他妈的伪善。

也许日后我也会“堕落”如此,
不过在那之前,
我还是会把眼前的对手扶起。

至少,在我堕落之前,我试过。


回归写小说吧,懒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