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七)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七)

嘉轩选了一间日式餐厅作为第一次的约会场所,也许是比较高级的餐厅可以在女孩面前留下较好的印象,也许是为了贴心,因为吃日本餐可以选择吃寿司或套餐,不像西餐厅般都一大套,不用担心女孩吃不完,自己也不用挨饿。


当然也或许,自己只是很紧张的随便选了一间,理由是后来居上。

嘉轩和女孩坐在旋转寿司带前,眼前放着两杯侍应刚放下的热绿茶,杯里的蒸汽也忍不住徘徊在杯口,看着这对貌似情侣的尴尬气氛。
要酱油吗?嘉轩从盒子里拿出两对筷子,把一对放在女孩面前。
谢谢。女孩微笑,看着眼前的这个希望展现绅士风度的男孩。
甜酱呢?混在一起吗?嘉轩小心翼翼的倒酱油,进入餐厅后,他还没正眼看过女孩。
可以。女孩笑得更甜了。

嘉轩尽量拖延倒甜酱的时间,让甜酱细细的流出,因为他的脑子还没转出话题,一个看起来没那么白痴的话题。

幸运的是,似乎女孩今天不打算只让嘉轩上演独角戏。
这个不错哦,我每次吃寿司必点。女孩拿了一碟刚刚来到眼前的寿司。
是噢。嘉轩假装很惊奇的看着眼前的寿司,一个叫黄金球的寿司。
只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吃上面的蟹柳,不然值得100分。女孩无奈的表情。
那就让它变一百分啊。嘉轩夹起寿司上的沙律蟹柳,放入嘴里。
那我每次吃寿司都找你来帮我变一百分好了。
这样的话,你每次吃寿司都会想起我了。

嘉轩和女孩都陷入沉默状态,嘉轩更是面容滚烫,真想直接就把眼前的绿茶往自己头上倒去。
你很喜欢韩国歌吗?嘉轩吞了一口绿茶,随后才发现绿茶很烫。
作为舞曲很适合啊,节奏强劲,又很有现代感。
每次看你跳舞都是选韩国歌而已。
每次?
没有啦,我是说上次。嘉轩又吞了一口绿茶,舌头滚烫起来。

女孩咬了一口寿司,心想,这个男孩应该不是心血来潮想找个女孩搭讪吧?
虽然日文也会有一些,不过韩文的比较多吧。
日本人也是有歌手的哦?
不然你以为日本的娱乐界都是在做什么啦。
还以为日本只有动漫出名而已,哈哈哈。

嘉轩拼命伸手,希望侍注意到他的杯已经见底了,
中文歌呢?
我很喜欢中文歌啊。
周杰伦还是王力宏啊?嘉轩向帮他倒满茶的侍应点头道谢。
你这样说话有带点歧视哦,我可是很喜欢老歌的。女孩一脸得意。
周杰伦的双截棍和安静也是老歌啊。
我喜欢伍佰和刘德华的!
唱几句来听啊,不然说名字谁也会啊。

女孩偷笑,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女孩随意唱了一句,带点少许的腼腆却少了点扭捏。
伍佰有唱过这首歌吗?
这是刘德华的好吗!
开玩笑而已啦。
明明就是不知道。
你只会一首吧?嘉轩试图转移话题。

女孩轻轻吸了一口绿茶,
明明我已昼夜无间踏尽面前路~~
伍佰有唱广东歌吗?
有啊,新专辑。
刚出而已哦?
对啊,叫无间道。
怎么感觉好熟。

女孩忍着笑,酒窝却忍不住跳了出来。
你打篮球很厉害吗?
如果不是要在学院念书,恐怕已经被NBA给挑走了吧。
那以后要在美国才看得到你了。
其实我是为你留下来的。
不过听说我们好像今天才认识,是不是选不上NBA就找我当理由来赖,你好坏哦。女孩嘟嘴。
不过重点好像是你怎么会问关于篮球的。
没什么啦,只是好像几个星期前有个人在游戏场里开篮球秀哦。
其实我是在玩投篮机而已啦。嘉轩干笑。
那你看过别人玩跳舞机,结果离那个机器十万八千里的吗?
倒是没有。
对啊,我也是第一次看人玩投篮器要站得那么远。

嘉轩随意拿了一碟寿司,心想该不会被认为爱现了吧?
那你有什么崇拜的明星吗?篮球明星。
很多啊,不过你应该没听过吧,你只是认识伍佰和刘德华而已。
好过有些人连刘德华和伍佰也分不清楚。
好啦好啦,如果只能说一个的话,柯比吧。
哦。
喂,哦什么,难得我那么认真。
我也很认真啊。
那我刚刚说什么名字?
伍德华?

嘉轩和女孩对望,他们都笑了,随后两人用杯子干杯。

虽然嘉轩不知道女孩为他今天的印象分打多少,至少他知道,他不舍得,不舍得让今天过去。









 
再见了,魔兽。











2 条评论:

  1. 还记得我吗?唉话说你怎么还记得我啊啊啊
    我也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啦

    会关注你这个故事的 :D
    加油哦 话说有空也去mysjkc看看吧 那里冷清了许多
    去那里post你的作品 或许这一篇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哦 :]

    回复删除
  2. 多来这里留言吧,我会牢牢的把你记得的,哈哈哈哈。
    感谢你的关注啦~~
    嗯,我会尝试的,不过似乎现在的论坛网站几乎都好像没什么人了,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