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八)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八)

两天后的产业法律讲堂里,那对奇怪的情侣谈恋爱到忘了上课,留下了朱利安,豪大侠和嘉轩,坐在讲堂的最后一排,耗时间。

我们的第三篮球场好像被占领好久了。朱利安躺在一排椅子上,课本盖在脸上。
而且听说昨天还是刚进的新生,真的超不爽。豪大侠脸压在桌上,按着手机。
今天就给他们一点教训吧!朱利安摸摸地上的篮球。
我是没问题,我的游戏今天没有什么特别节目,升等可以晚点升,没问题,反正明天没课。
可是少了老苍,虽然他是很差,不过想到还要去找一个人补入就头疼,而且有时还会加到白痴。

嘉轩在一旁不答话,画着教授吩咐来下的重点。
喂,你有朋友吗?随便找一个会传球的就行。豪大侠脸上红了一块,就像胎记般。
完了。朱利安一脸惊讶。
干嘛?豪大侠揉揉脸颊。
你的老板没穿篮球鞋。
他每次都外带的,你第一天认识他哦?

朱利安拍拍嘉轩的书包,空空如也。
今天不打了。嘉轩看了看手表,心想,嗯,时间差不多了。随后开始把笔记收进背包,虽然距离放课还有半小时。
为...什...么...豪大侠整个人虚脱趴在桌子。
也不回来吃晚餐了。嘉轩拎起背包,伸懒腰。
又留我们两个吃烛光晚餐?有够义气的。
没办法,谈恋爱吗。嘉轩摊开手,拍拍地上的篮球,不好意思了,要冷落你一段时间了。

嘉轩推开讲堂里已经开始掉漆的门,
等我告白成功再带她回来和你们吃晚餐。

嘉轩从讲堂消失,教授看了出口一眼,摇头叹气,现在的学生还真不像话。
你觉得他会成功吗
蛮难的。
人生吗。

七点半,游戏场里,跳舞机隔壁的铁拳街机前。嘉轩和舞姬坐在塑料椅子,手上各捧着一个汉堡和可乐,那是舞姬为嘉轩准备的晚餐。
你又知道我还没吃晚餐?如果我吃了的话,你就要啃两个汉堡了。嘉轩掀开汉堡的包装。
算一算你从学院赶来的时间,应该不可能吃了,不过就算吃了的话,我也会逼你吃。舞姬把可乐放在铁拳游戏机上,小心翼翼掀开包装。
干嘛不选一个餐厅吃?还是你没对着这些机器就吃不下?嘉轩咬一大口汉堡,是辣味鸡肉。
我们约在这里见面嘛,而且那么晚,怕你饿坏了。舞姬含着吸管,黑色的饮料从吸管溜过。
别对我那么好,我怕我会忍不住爱上你。嘉轩试探性的问句。

舞姬报以一笑,没有回答,场景陷入尴尬的泥泞。嘉轩还没想到要如何挽回局面,只有不停的大口啃自己的汉堡。

直到有一对情侣踏上了跳舞机,自拍了几张后,才开始投下硬币,游戏开始,舞姬也开了口。
你打篮球,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或者是为了什么人而打吗?
没那么多所谓的意义啦,就当作是一种运动,娱乐。如果真的非要说一个信念或许就是和兄弟一起奋战的那种感觉吧。嘉轩啃完了汉堡,舞姬递了一张纸巾给他。
多好啊。
那你呢?当跳舞是一种娱乐?还是拥有某种特别的意义?
也许是我的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吧。

舞姬吸了一口可乐,缓缓的打开了一个不属于现在这个自己的回忆。

对我来说,或许很久了,有点模糊,不过我却牢记得是一年前的事,那时的他,还是我的男朋友。跳舞是他的最大人生目标,也是他唯一的梦想,而我的加入似乎开始搞砸了他的人生。那时的我,内向,不擅长交际,不爱运动,十足的宅女。

可是,遇见了他之后,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
我们交往了,
我们过得很好,
我的世界重心完全依赖着他的托付,
似乎只要他一离开,
我的世界就会整个崩溃。

对于我的溺爱,
他也给了我很大的回响,
他也把自己的世界重心倾向了我,
只要没见到我一刻就会焦急的半死。

他忘了自己的梦想,
也许那不叫忘,
而是暂时搁浅,
是的,
为了我。

也许以前单身的他,需要一些梦想来支撑,人生才有一些目标,一些意义。

而交往中的他,
似乎完全不需要梦想,
我只要你就够了。
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好久好久,
也掉了好几次泪。

直到有一天,
我们分开了,
虽然他还很爱我,
我当然也很爱他,
可是我们知道,
这些都不重要,

因为我们分开了。

那时的我脑子一片空白,
有时会很不争气的想去找他,
那个时候常常会很早睡,
因为只要到了夜晚,
眼泪就会像被设定般的掉了下来。

我才发现越不去想他,
就会越想他。

那时的我真的很彷徨,
人生就像完全被摧毁,
唯有开始跟随他以前留下的轨迹,
寻找以前的那个他,
那个还是我男朋友的他。

我去了我们常去的日本餐厅,
我吃了他最爱的黄金球,虽然我还是很不喜欢上面的蟹柳,
当那天我特别想他,
我会吃很多,很多碟。

我也上网浏览了许多跳舞的视频,
希望找回他以前的那个脚步。

直到有一天,我来到了这里,
从此以后,
我的空余时间都花在这里了。

有些东西不是因为饿了才吃,而是为了某种意义而吃。
有些游戏或许不是为了想玩,而是为了那个信念而玩。

直到有一天,我听他的朋友说起了他,
他不跳舞了,
就像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那样。

失去了我,他却没把他的梦想捡回。

而是每天流连在网吧里,
听着一遍又一遍的舞曲,重复看着各种舞步,
一遍又一遍的叹息着,
自己回不去的那个世界。

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就这样毁了一个人的人生。

跳舞机上的两个情侣打打闹闹的走了下来,虽然分数是离谱的不及格,可是脸上的笑容却像是破了世界纪录。

嘉轩答不上话,他还沉淀在那个故事里,不,应该是说,舞姬的人生里。

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好恨自己,真的好恨好恨...

舞姬的长发遮盖了自己的脸颊,淡淡的发香却掩饰不了那股恨海的咸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