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九)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九)

天灰灰的,第三个篮球场,嘉轩和朋友们刚被淘汰了出来,六分之差,久违的大差距失败。嘉轩只投了两球,两球都不进。

那小子挺强的,那种三分和截球能力,单靠努力根本不可能到达这种境界。朱利安激烈喘着,心里暗想,自从不参加比赛后,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强敌。
天分,他妈的天赋。豪大侠也是异常吃不消。
他那张嘻皮笑脸根本就没用尽全力吧。老苍今天手感不错,还是得吃败。
更可怕的是,刚刚那些人很明显不是他的队友,正式的队友。朱利安手上握着吞了好几口的运动饮料。
刚刚听场外的人说,他好像叫七爷什么的。何音双手放在老苍肩上。
七爷,高手的名字果然特别霸气。

何音拍拍老苍,暗示他时间差不多了。
对了,今天我和何音去泡电影,不和你们吃晚餐了。老苍把运动包套在何音身上,奸笑。
还是要一起来也可以啊。何音乖乖的呆在老苍隔壁。
怎样?豪大侠推朱利安。

朱利安抬头,视线暗示选择权落在那个人身上。

嘉轩躺在休息区的最高处,似乎输球是应该的,刚刚那个人也没很强,自己也没很想赢而已。也许自己还比较注重眼前飘过的那一朵,失落的云。
不去了。嘉轩闭起眼睛,汗水因为肌肉的收缩而落了下来。

何音和老苍识趣离开,又再度留下了单身三人组。
今晚又去找你的女神?反正明天没课,一起下市中心玩啊。豪大侠看着七爷轻松晃过两个人。
女神升天了。嘉轩从背包里探出手机,还是一样没简讯。
还没交往就分手了?豪大侠最有这种经验了。朱利安大笑,推了旁边的豪大侠。
你妈。豪大侠瞪着朱利安。

嘉轩依旧躺着,今晚的夜光怎么那么晚都忘了出来。
那天她和我说,她前男友的事情。嘉轩叹气,也许他需要一些建议,也或许,他更需要一些听众。
那很好啊,代表她在你面前可以敞开心扉,好事。豪大侠坐在嘉轩下面那排。
也许是代表,她和你说,你还不如她的前男友。朱利安说完后就被豪哥瞪了一眼。
她说她毁了她前男友的一生,那种亏欠内疚的感觉,似乎在她的心里捅出一个空洞,一个永远补不回的空洞,一个永远只属于她前男友的空洞。嘉轩胡乱按着手机,却不知道想要进入那个程序。
这种方法通常只有两种补法,一种是利用时间,时间可以洗去一切,那可不是开玩笑的,也许一年也许五年,不过总之填的回就是了。第二种就是用另外一种材料来补,就像马路烂了,可以用沥青来补,而她的沥青也许是你,当然也可以是别人。豪大侠站在长凳上做他自己自创的冷身操,他总是很注重这些细节。
第三个补法,也是最强的补法,就是找回她的前男友。朱利安仔细看着七爷的脚步。

豪大侠用手遮脸,这小子还真少了一条经。
多点陪她吧,给多点浪漫,关心那些,女孩很受那一套的。豪大侠拍拍嘉轩的大腿。
浪漫?我还真没那种天份,你不如叫我射一百粒三分球好了。嘉轩呼了一口气。电视剧不是都说女子都很喜欢篮球主将的吗?篮球可以代替浪漫吧?
兄弟,你的三分和控球技术请问是他妈的自己冒出来的吗?

嘉轩沉默,与其说是天份,事实更偏向自己中学时的苦练期,那一段岁月。
浪漫也一样,很多人都说,我不是那种会浪漫的男生,那些人都是不肯尝试,就他妈的用一句,我不会,推卸一切。等你真的喜欢一个女孩,就算你不会,你也会去尝试,浪漫不是为了炫耀你的能力,而是为了让你爱的女孩开心。如果你不愿为了她而浪漫,那就代表,其实你不是很喜欢她而已。豪大侠一口气吐出。
说的好像诗人般,一级棒。朱利安竖起拇指。

嘉轩又解锁了电话,
该信息她吗?
还是,
先为她准备一个惊喜?
毕竟每次都是单纯的见面,
如果,
如果,
想要,
真的要追她的话,
也许,
该努力了吧?
用对于篮球的热诚,
把她追到吧。

夜色渐渐笼盖了下来,夜晚,终于来了,也或许是阳光已经满意了嘉轩的答案,安心的离开。
去玩吧。今天是兄弟光棍日啊。豪大侠站了起来。
吉隆坡万岁!朱利安把球鞋抛向天空。

真该好好努力啊,灵感啊。

嘉轩背起背包,七爷,第三个篮球场就交给你照顾好了,几个月后,我再带我的女孩来打爆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