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小说读后感。(太近的爱情,太遥远的你。)




好了,
故事是这样的。

话说约了朋友喝杯茶之类的,
可是为了某种原因,我竟然早到了!


异常难得的事,
但是我独处的能力其实还是挺强的,
所以也不打算先进去那家咖啡厅,
就决定到其他楼层走走好了。(地点是购物广场)

很幸运的,才上了一楼,
就发现了一个类似小型书展的书摊,
开玩笑,当然很开心啊,毕竟从书香买回来的书早已看完了啊!!!
(虽然才买三本而已。)


上至下,
第一本,《只有我听得到》,是因为想看看魔豆的小说系列,毕竟以前没接触过。
第二本,《已毒,不悔》,出自九把刀,就因为这个原因,非买不可。
第三本,《罪孽的艺术》,算是有点小交情的朋友吧?朋友写的,所以必买。


一进到书摊范围,还真是开玩笑了,
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啊!!

但是有个大约六十多岁的老板笑呵呵的和我打招呼,
“年轻人晚上好!”异常有精神的老板。
“晚上好。”我弱弱的回答。
“随便看看啊。”
“好的。”

于是我东找找,西找找的。

还是老板的声音,
“年轻人,念书到那么迟哦?”因为当时的我背着背包,内里有手提电脑,准备到咖啡厅写小说。
“没啦,就约了朋友喝茶而已。”我不敢抬头。

也许是看我犹豫不决的表情,老板决定慷慨的给我意见
“这本李光耀说的话,不错哦,是这里销量最好的。”老板大力推荐。

我想如果是以前的我,绝对会不好意思拒绝然后买下,
可是绝对不是现在的我,因为知道,我很讨厌看这种名人的话,
绝对会睡着,肯定。
为了不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睡觉,所以我决定,不能买。

“哈哈哈。可是我很少看这些书,都是看些小说啦。”于是我大方将书本塞回原位。
“小说啊,我找找。”于是老板决定要和我一起奋斗寻找小说。

这时朋友电话来了,说已经到了。
我也不想劳烦老板辛苦的寻找,
所以我随便选了几本,时常听到网友推荐的作者,和一些看似有趣的小说。

左到右,
第一本,《太近的爱情,太遥远的你。》感觉应该很有文艺感的爱情故事吧?爱情故事万岁!买!
第二本,《冥府狩猎者》虽然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样子,不过看了背后的解释,这样的题材却是发生在现代,感觉和我写着的小说有些相似点,买!

第三本,《黑笑小说》,完全看不懂简介,不过听过网友大力支持东野圭吾,疯狂程度大约就像九把刀出一本,我就买一本的程度吧?既然是这样,那就期待他有能力让我将他的小说塞满书柜,媲美九把刀咯,买!

第四本,《林书豪。。》,书名太长了,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励志的系列,可是毕竟是林书豪,林书豪耶!况且他现在加入了湖人队!!!所以必买!

第五本,《这是我的答案》,和第三本的理由一样,藤井树,超有名气的作家。以前总觉得他写的太有文艺,并不适合我这种没文艺的人看,不过,既然只买了四本,不是很吉利,所以藤井树,加油咯!买!




付账的时候,老板看不清上面的价钱,
要我一本本的念出价钱给他听。
感觉比起书局的电子付账系统,这样显得人情味多了,
所以最后我送了老板一个微笑,要加油哦!


呼~~~
终于可以进入主题了,
对,前面都是一些嗯。。。简介?哈哈哈。


老实说,我真的是一个挺懒的人,比起要我写读后感,
我更希望去看,JOJO,牙狼算了。(最近在看的两部日剧,算是动漫吧?)

不过!既然看了别人辛辛苦苦写的小说,呕心沥血,
所以还是勤劳一点吧。

只用了大约两个晚上的时间,就看完了,


《太近的爱情,太遥远的你。》







算是一本比较柔情的小说吧?虽然没有什么激情,
不过平淡柔顺的剧情在晚上看了还是比较舒服的。

也不难明白,所以可以专注的投入在女孩的思想里。
(完全难懂的世界)

主角大概就是一个比较任性,er。。。可爱的女孩!
大致是这样啦,
没什么朋友,家人关系普通。
虽然要照顾这样的女朋友有点麻烦,
可是女主角那种一生只爱一个人的情操还是值得仰慕的,
在喜欢的人面前才能表现出自己,
在外面面前,就像个纯静的女孩。

算是一本晚间阅读的小说吧,
好了就到这里吧!
去看戏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