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180字,微小说

以前,投稿比赛的一百八十字短文,
当然,投稿失败了,所以,嗯,送上吧,谢谢。


这世上有一种东西,
它不是爱情,
却有爱情的痴缠。

它不附带任何责任,
却比任何责任更难放下。
它不需要任何承诺,
却比山盟海誓还更束缚。

它,叫暧昧。

你会一直不断的拖下去,
不去确认你们的关系,
因为你也不知道,
这种关系该被称为什么。

你不知道未来的路会是怎样,
她会找到了一个怎样的男生,
你会有什么表情。

也许你能做的,仅剩,祷告,那天不会到来。


【暧昧没有对错,只有爱与不爱。】



五年前,双手是多么的紧闭,
终究是不愿让你离我而去。
五年后,虽然你已经搬离这小镇,
可是我依旧习惯在你家楼下的巴士站等你。

也许缘分总是断断续续,
今天,你又回到了这小镇,
虽然你的脸庞已被成熟覆盖,
可是那一年不理父母反对,
坚持在楼下等我的那份稚气却还是留在同样的位置。

帅哥要搭讪吗?是你先开了口。
不了,五年前那一次已经让我害羞到现在了。

【等待未必会遇上缘分,不过我却是坚信着,会的。】



不知何时开始,
她开始对你冷漠了,
从以往每天的几通电话,
到每天只说一句晚安,
你都不介意,
因为你知道,
至少你们还是连着的,
至少,她还没放弃你。

可是你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还想走下去,和她一起走下去,
你很想走快几步,
让你们的关系好些,
可是她却慢慢的放缓了脚步,
你这才知道,
原来只是一个人想走快,
根本是多么的可笑,
因为你不管走了多远,
你还是一个人。

【不爱了,比我爱你拥有负十倍的力量。】




我恋爱了,是你在我中学生涯划上的最后一个句号,
也是你留在我脑海里最后的一段声音,
我没有不甘心,
我不绝望,
我知道当时的我不值得,
不值得拥有那么一个女孩,
那么一个,
我认为全世界最好的女孩。

那天晚上,
我对我自己许下了承诺,
等到我值得被拥有的那一天,
我会找回她,
不管多难,
那是我欠她的。

几年后,若他还拥抱着你,
那就当成是给予我的教训吧。

错过你,
就足以让我,
内疚一辈子。

【人生最无奈的事,是从未遇到对的人,抑或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有天和朋友出国旅行,
在国外认识了一个女孩,
因为投缘,也有了好感,
她和朋友们就随我们一起观光。

前几日,还玩的兴高采烈,
然而旅行的最后一天,
她却心情纠结了一整天。

随后才得知,
原来她也是大马人,
却把我当成了外国人
了解缘故后,
我便对她说,
既然是最后一天了,就让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直到那一天的夜晚,
我从钱包里拿出大马身份证出来。

那一夜,她似乎哭的比即将离别,还更凶。

【原来世界的某个角落,总有人在为你等待。】




想当年,我是门派中第一剑客,
功力如日中天,一身正气,大义凛然。
他们都说我是下届掌门的大热人选。

成为掌门前,
我被授予一项任务,
到魔教总坛,为民除害。

现在的我,却不是什么掌门,
甚至连一代高人也称不上。

时常有人路过我的庭院,
总爱问我一些当年的威风事,
问我为何放弃大好的前途。

每次我总是望向偏厅里,
仔细为我泡茶的妻子。说道,
谁叫她也是魔教掌门传人之一呢,哈哈哈。


【幸亏当年我就知道了,你的微笑胜于掌门之位。】




 脚踏车上,戴着你送的耳机,那年十六,
兴高采烈的往学校赶去,只为见你一面。

摩托上,戴着你送的头盔,那年二十,
层层烟霾,却遮盖不了我去大学接你的心情。

二手车上,戴着你送的手表,那年二十二,
虽然偶然会有故障,可是我们依旧甜蜜的在车上讨论着你的毕业典礼。

敞篷跑车上,戴着你送我的黑眼镜,那年二十七,
你开玩笑的问我干嘛花了那么多钱,我却微笑的带你赶赴下个精心安排的约会。

【这一生有你陪伴着,算是值了。】



 
会画画的人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