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台湾自由行。



似乎就在一,两个月之前,身体出了些许的毛病,

看了数次的医生,也搞得烦恼百出,

心情也蒙了上不少的迷雾,仿佛就像到了人生的最低谷,

做什么都不是,整天就只是在家里打开铁窗,

望着天空,思考人生,空空发呆。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星期,生病期里的其中一个最大的烦恼就降临了,

那就是和家人约定好的台湾之旅,

但是带着这个不死半残的身躯,我想就算是玩也玩的不开心,

不过为了防止家人的担心,终究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虽然地点是我早已朝思暮想的,台湾。

可是心情终究还是很阴沉。。。

也因为身体的不适,所以也没心情拎起相机四处拍,

只用手机,随意的照了照,

各位,献给你们的,台湾之旅,见笑了。




第一天。








熬过了长达四小时多的飞行,抵达了台湾的桃园机场,

上了预备好的车子,便往台中出发。

照着计划便是先往计划里最远的台中去,然后绕半个台湾岛,
回到台北。



抵达了车水马龙的逢甲夜市,我们居住的民宿刚好就在夜市的入口。

由于是星期六和好天气的关系,人潮真的多的很可怕,
的确,是用可怕来形容。

当时的身体也许因为空气不太好的关系,又出了一点状况,
为了不扫其他人的兴,便自己一个人走回了民宿休息。

在全家,Family mart,买了一些饮料和面包。
顺道一提,台湾便利店的饮料和面包真的比马来西亚的好多了。
不管是在口味上还是选择。

一个人走回民宿,还真是特有感触。
一个人独自走在台湾的街道上,行人不停的从旁经过,
有种迷失于台湾街头的错觉。



回到了民宿,
冲了一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
脑子里却还是万种思虑,
最大的念头莫过于想直接就回到自己的家里,
想不顾一切的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


第二天。






第二天,乘坐船只环绕日月潭,
司机的声音从扬声器传出,不断介绍着景点。

我忘神的看着附近的景色,似乎可以从景色里,看得出他所述说的年代和故事,
最后在一个岛上停下,吃了非常有名的茶叶蛋,
便随着梯级,往高登去。

山顶等着我们的是一座玄光寺。许多人在地标前合照。
而我只记得把一切收录在脑海里。








随后来到了文武庙,的确是我人生中,看过最雄伟堂皇的庙。
从正门进去,过了一座庙,还有一座庙,且一座比一座雄伟。

一层叠一层,一座又一座。



三国名将,关云长,关羽的随身武器,青龙偃月刀。




过后的景点是埔里酒厂,里面摆放了许多的酒瓮。

楼上是许多亲子活动,关于酒类的来源和文化,品酒和卖酒的楼层。
楼下则是兜售一些和酒有关的产品,例如,绍兴酒香肠,绍兴酒冰淇淋等。

(旁边的亭子有两个正妹在拉一些旧式的乐器,也供免费拍照。)





一日行程结束后,便登上庐山。入住当地的庐山饭店。
有趣的地方是,较为大型的车子都不容易进入饭店的范围,
所以我们将行李托运于当地的行李车,自身下车度过一座吊桥,
然后步行一段路后,才得以到达酒店门下。

这家饭店是我们五个不同的住所里,唯一拥有温泉设施的饭店,
吃了当地的晚饭后(拥有很奇特的野味,虎头蜂蛹,蚱蜢等),
换上了泳装,就往温泉去了。

泡入温泉的那一刻,热水仿佛涌进了身体的细胞里,带动全身的体能。
昨日刚到的压抑,也就随着温泉的热量,缓缓的解开了。

心里的心结,犹豫,似乎也慢慢的被带出体外。

身子浸泡于温泉里,似乎也没那么想家了,反倒是,开始有点爱上这个地方了。

那一夜,绝对是行程里睡的最熟的一夜。


第三天。






第三天,怀着踏青的心情,坐了好几个小时的山路车程,
来到了首个行程,青青草原

风景真的美的不像话,云连山,山连草。
一幅大草原的风景,尽收眼底。

由于是在高山上,空气也似乎夹带了几份城市里没有的味道,
冰凉的天气,轻轻掠过因为过度躺在车上的乱发,
因为穿的是拖鞋的关系,甚至还能感受脚上传来的青草触感。





当然了,这里的特色当然不只是高山美景,
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绵羊咯!

较为小只的绵羊都会困在围栏内,供游客喂食,
而较为大型,已经成长的绵羊就会放他们在大草原上随处走动。

所以当你在大草原上走动时,没走几步,就会发现前头就有数只绵羊,
甚至有时不留意时,还会被突如其来的绵羊轻轻碰到,而被惊吓哦。

草原里有许多专门的机器在兜售绵羊的食物,
一盒里,绿色一块块,只需要台币十元。

有了饲料后,许多绵羊都会主动靠了上来,
热情可嘉,就像在鱼池里喂鱼般。








看完绵羊后,就继续驱车前往太鲁阁国家公园,也就是继续往山上爬就对了。

一路上迷雾茫茫,冰冻的寒流不停袭来,全身发抖不在话下。
能看清路上的状况已是万难,司机却还能在这种状况安心驾车,的确很不简单。
不过也赖于台湾人驾车时的礼让精神,才得以一路平安。











到了合欢山顶,景色有种让人置身电影场景的感觉。




这里也被许多脚踏车爱好者视为挑战目标之一。
一路上不乏看见许多脚车客,
许多抵抗寒流,和倾斜的山对抗着,为梦想画上一道耀眼的彩虹,
也有累了的,停下脚车,在路边歇息,
也有刚挑战的,在做准备,吃着饭团。

登山了合欢山顶后,便开始下山了,
下山的途中去了一家店歇息,
在里面捧着一杯热红茶,四周都是木制的墙壁,冷风在外继续嘶吼,
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特别有种诗意的温暖感。







太鲁阁国家公园沿途的景色也是一等一的特色。

不管山景抑或是小溪,都附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独有的灵魂。
默默的守着这座山,扮演自己的角色,形成这极度优美的景色。






慈母桥






超像青蛙的一座小石山。





山里有路,路外有山。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无法忽视人类的头脑啊。
大自然与人类完美的结晶。



晚餐是在自强夜市解决。自强夜市的规模比逢甲夜市的小了很多,
自强夜市里只有三,四条街组成,卖的都是一些食物。

吃了司机推荐的第一家烤肉,需要拎号码牌等候的老招牌,
不过幸亏我们抵达时天色未晚,人也不见多,才不至于大排长龙。

味道是真的非常不错!

也吃了司机推荐的另一个食物,棺材板。
就是一块吐司,中间挖开,外层裹蛋,煎炸后,往内塞配料,
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啊!




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今晚我们宿于七星海民宿。

只要走不到十几步就到达海边,许多人在夜里垂钓,也有很多人在海边遛狗。

海风打在脸上,我知道,欢乐的时光,又过了一天。


第四天。







第四天,离开了崎岖的山路,今天走得是海滨高速公路。
在车上看着悠悠的海水,度假的感觉的确散发至极。

想想如果自己是台湾人的话,心情不好就能开车往高山公路和海滨公路散心,
心情应该就会好了不少吧?





原先的行程是往南方澳吃海鲜,
不过司机临时改变行程,说是有个刚发现的好地方。

我们就随司机去到了一个较为偏静的渔港的唯一一家餐厅,
餐厅里都是当地的人,大多已是常客,
看到我们也颇为出奇。

吃了不少极为新鲜的海鲜,价格却相对的实惠。




接着就是往传统艺术中心去了。

里面拥有众多形形色色的传统艺术,
玻璃,布偶,门神等等。。

古香古色是这里的重要特色,
现场的舞台剧场前总是围满了参观者,
两排的老街总是有发掘不完的惊奇玩意儿,和艺术的气息。











然而在众多艺术品里,最吸引我的是一个类似布袋戏的人偶和武器。

据悉,这是一个近现代的布袋戏,有着灯光师,编剧和众多幕后团队支撑着。

对于写小说的我来说,的确是一种极其致命的诱惑。
能够把自己想象的人物完美的打造出来,
不论是五官,轮廓,服饰,甚至是武器,都能一一呈现在眼前,
而不只是几个文字组成的句子。

我想不止是我,也是每个男生心里住着的一个梦想吧。




晚餐和今晚落脚的地方是西门町
这是在入口前照的,
嗯,不解释。



晚餐前吃了非常出名的冰,没记错的话,
招牌好像是三姐妹。

它的冰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
水果非常的新鲜甜美,
冰则是用牛奶冰做的,
香香甜甜,完美无敌。

说完了冰,是时候说说店的装潢了,
店里的员工说,并不是他们开发供人涂鸦的,
只不过在粉刷过后,人们依旧还是照样涂鸦,
店主也就干脆让它成为一种特色了。



一身疲劳,没了温泉,只有自己制造热水咯。



第五天














金瓜山。半山上的瀑布。







首先参观的,本山五坑。里面保留了日军在台湾时,开采金矿留下的矿口。






黄金博物馆内里也收藏了许多的各式各样的用金做的艺术品。






价值台北两亿的黄金块,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午餐是去到了九份老街。狭窄的多个通道形成连接,就像一个迷宫般。







午餐吃的是冬粉鱼丸汤。




甜点是吃了非常出名的赖阿婆的芋圆。
除了个人不喜欢的红豆和绿头,芋圆是绝对没得比的,
一等一滋味。



九份老街最出名的一条通道,据说有许多人都来这里拍婚纱照。



买了这个小时候就很想买的兵器,
想不到还能找到。







吃完了午餐,去的就是台湾最著名的地标,台北101




第一件事当然不是去购物咯,而是去登顶!
登顶前的排队人潮。
票价为,500台币。






高空眺望整个台北市。









台北101的风阻尼器。能在台风或地震时为建筑分担摇晃和震动。
在平时的时候,会保持原状,
在台风或地震时,会摇摆来保持平稳。




晚餐吃的是五分埔附近的火车站里的一个泰国餐厅,
味道非常不错,服务员都很有礼貌,也很正,(有一个特别无敌正)。

吃完了后,女性团员继续留在五分埔扫货,
男性团员则是回到了昨天住的西门町饭店休息。

而我过了几小时后,肚子又饿了,
唯有自己一个人跑到西门町夜市里,寻找食物。

蛋煎饼混搭珍珠奶茶。

一个人逛西门町夜市,感觉也很不错。


第六天。



一出门,天空就蒙起了雨纱,
不过还是继续前往既定的目标,
阳明山






终究天气还是不做美,大雨侵占了阳明山,
只好一大早就往购物商场去了,
忘了是什么名,
不过他的楼上有和摩天轮合为一体。




而午餐也变成了在那里吃了,
吃的是日本拉面,
鬼切。

霸气的名字。








雨势一停,就转往渔人码头。






从渔人码头的情人桥上眺望的风景。





随后就进入了淡水老街,
走在大海旁边的老街,
有种其他喧哗夜市没有的放松和舒适感。








午餐就在这家出名的店,随意吃了一些。
味道,普通。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忠烈祠咯。





因为中学都有在操步,所以多多少少还是能了解他们的辛苦。
脚步动作都非常的整齐,充满默契。







晚餐解决地是士林夜市,吃的是阿亮面线,
当然少不了豪大大鸡排,
还有很多的小吃。

是的,还有少不了的,
也是不停在出现的,
珍珠奶茶。


第七天。



早餐吃的是烧饼,油条,肉排烧饼,蛋卷烧饼,
和一碗热豆浆。


至于整个下午都没了行程,
就只是等待去机场的时间倒数。

吃完了早餐,我回到民宿里,
打开电视机,刚好在直播NBA西部冠军赛,
马刺对战雷霆。

最后马刺赢了。

我也没什么雀跃,只是淡淡的关上电视机,
走到了楼下,
又买了一杯奶茶,

离开台湾前的最后一杯奶茶。





再见了,台湾。





从一开始的归心似箭,直到后来的依依不舍。

从不熟悉的语气,到已经慢慢用上了台湾词语。

从不适应的口味,到津津有味。

从向往,直到爱上。

这座城市充满着一种让人爱上的莫名魅力。

我爱这里的奶茶,
我爱这里的食物,
我爱这里的7-11里面有许多好吃的,好喝的,
我爱这里四处都是正妹,
我爱这里的人们都充满了礼貌,
我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谢谢了,所有和我一起旅行的人,
还有任劳任怨的司机,小李哥。

你们造就了这次旅行的欢乐气氛,
没有你们,
这趟旅行再好玩,
也不是那个样子了。


谢了。


这是我人生中去过最棒的旅行,
所以,
我还会再来的,
这座都市,

台湾。



如果此刻有人问我,什么是单纯的幸福,

我想我会说,

在家里楼下的7-11 都能买到很好吃的面包,
这就是单纯的幸福。












2 条评论:

  1. 我也刚从台湾回来。说真的,台湾的7-11 卖的东西都好好吃,无论是饭或是面,只要他们的店员把它热一热就非常好味了。面包的话,我最喜欢吃统一的海苔肉松面包,超级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惜啊,马来西亚里只有很普通的面包,就算去面包专门店买,似乎也很普通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