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拼死活命,第二十六章,命中注定的缘分。

拼死活命,第二十六章,命中注定的缘分。


逛了书局良久,才发现没什么特别题材的小说啊~~


一艘快艇降低速度,摇摇晃晃靠向小码头,海水荡漾波动,晴天面带疑惑,死神的脸依旧淡定,从容,似乎已有十足把握面对待会的谈判。


老朋友,把自己的匿身之处公诸于世,作家界的大忌啊。草裙伴随他的爽朗语气,似乎又比上一次见面更胖了一些的,千把刀-舞神。
还是你比较喜欢我上你的那些非法场所打扰,最多赢回来的钱,五五分账,反正你也不缺。

死神向船家招手,快艇随即离开小码头,留下阵阵浪泡。名副其实的背水一谈。

哇,那么给小弟面子,看来这个忙应该会很棘手,而且我一定不会帮。千把刀踩在软绵绵的白沙上,揉揉一头自然卷发。
可你还是非帮不可。轻拍千把刀背,死神走向食堂的方向。
你想太多了。阳光,沙滩让千把刀心情大好,就连戴在腰间的草裙也像活起来般。


一个没有厨子的食堂,两个失去兄弟情的朋友,一个只想得到答案的开朗女孩,一个充满故事的岛屿。

几时还请了一个私人助理啊?千把刀说归说,却没把眼神分给晴天。
这个小麻烦啊。死神抓了抓后脑,准备道出一段故事,作为正题的小娱乐。

对于他们这种类型的小说家来说,藏身处就有如自己的小说和性命般同重。毕竟他们也不是什么特种部队,甚至就连最基本的自卫术都一窍不通,一切的防身技能不过就是他们的,想象力。

然而想象力并不是枪械,并没有瞬间爆发的能力。想象力需要的是心底的冷静,脑力的凝聚,等。一切的条件牵合于一,需要的时间不会太长,不过却足够被轰爆脑袋了。所以,就连老手作家也并不敢自视过高。

命就是一切,不管是在真实世界抑或小说的世界。他们都深明这个道理。

先前死神在国家公园林中的居所被迷路的游客闯进,而导致其居所逐渐曝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干扰,死神唯有断然离居,物色新的居所。

一次的自由行下,他来到了这个被大海围绕的宁静之地,虽然偶有游客到岛上游玩,不过一星期也至少会有几天的空档期,供岛上的商家办货,再加上每年固定的数月季候风影响,平均起来岛上有客人的时候的确不会太多。

死神最终选择了偏僻的岛上后山作为居所,因为那里有他熟悉的草木,高处更能眺望幽蓝的大海,对于一个小说家来说,那也许是一种独特的幸福。

可是,凡事总是没个绝对。才住下了几天,死神就被时常上山怡情的老庆给发现了。老庆最先是惊讶,如何有人在这等地方,建立起一间房子,而最诡异的是岛上已经许久没托人运来洋灰和瓦片等的一切建筑材料。

死神也是纳闷,不过比起讨厌被人发现他的行踪,也许当时的他更讨厌被赶离这个自己开始迷上的居所。眼见老庆不带恶意,便扯了一个故事,内容大致是,一个传承家族生意的富家子弟,看透了商场的奸诈冷面,倍感反胃,于是向家人取了一年的假期时间来了解人生的意义,和喘喘气。

老庆正是岛上度假村的大东家,在他的职场生涯,他也看过了不少如此性格率性的年轻人,死神也说的头头是道,老庆便放下戒心,毕竟近期的恐怖袭击活动可不少。

随后,他们便达成了协议,老庆负责帮死神运输各种补给品,并尽量不让旅客靠近这座森林,而死神唯一的责任就是付钱。久而久之,不管是老庆抑或是死神,他们之间都培养了不少的信任,死神偶尔会去食堂坐一坐,吃个午饭什么的。老庆偶尔也会带一壶茶往死神居所去。

直到老庆的女儿,晴天第一次假期来到岛上工作,因一次老庆身体不适,其女儿便代他送补给品到死神居所。自从那次以后,晴天发现了一个那么有趣的地方,当然也时常趁空档往死神家跑。不爱被打扰的死神却没有丝毫的不悦,毕竟在森林可以找个人聊天解解闷还是挺不错的。况且小说家也不是自闭狂。

为了收集各种小说的题材,死神可是阅读了不少书籍和听闻世界各地的趣事。所以说起话来也特别有趣,有内涵。像晴天这样一个开朗话不少的女孩,和死神聊得也是蛮投契,久之,便已经把死神当作亲哥哥,因为死神的名字独特,死神懒得想别的外号,晴天也就干脆直接把死神呼为,哥。

浪迹天涯久了,也想有个家了吗?千把刀手中额度火柴划过火柴盒,轻轻点燃,吞下一大口烟,又吐出。
客套话就少来了,不如直接切入正事吧,时间不多了。死神一挥眼前的烟雾。
但说无妨,答不答应,又是另一回事。千把刀又是一吐。

太阳把大海烤得金光闪闪,就好像海里有千万宝藏似的。这片美景已苦寻知音者许久,可惜,只因,一些看不到的绯闻,就能把看得到的景色给摧毁。那是人们的脆弱抑或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意识?

你的小说情节走向已经开始极度扭曲,我必须把我的人从那个故事移出来。死神单刀直入,丝毫不隐瞒其意。
人是你的,故事是我的。要人就自己去找。两根烟后,千把刀才决定停了下来。
别在我面前装模作样,我不吃这一套。虽然是求人,不过死神语气却依旧的那么高傲。
他妈的,装模作样?我一早就要他们从我的故事滚蛋,然后你妈的,还给了他们一个什么鬼手,然后还他妈的和我说他们之间有什么所谓的兄弟情,我操,好,我忍你,现在又是你他妈的要我来处理?我告诉你,我也不是省油的灯,要开打就开打,别给我多多废话!

千把刀艴然不悦,忿忿不平吐出不少脏话。可是脏话背后的苦水和无奈,早已被死神一一识破。

对不起。不等千把刀接下去,死神劈头就是一句,一句足以让全场肃然静止的能耐。

海水的波动声撩乱着食堂里的肃静。也许对千把刀来说,他们两个没了情谊的兄弟,斗了那么久,虽然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竞争,不过却谁也不愿让谁。第一次,死神主动示弱,还真是罕见中的罕见,也失去了竞争的乐趣和力气。当然,这也代表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真不像你啊。。咳。。这五个人到底和你有什么关系。千把刀的语气放缓不少。
我希望你明白,这和他们没什么关系。而是已经烧上我们这些小说家身上了。这状况已经出乎了你和我的预料内,你的小说里,有一个角色的性格正在急速的扭曲,我想你心里也有个答案。死神直视千把刀的双眼。
没错,是祭司,我还和他交过手了。显然千把刀也无意隐瞒。
老实说,不是我想否定你故事的角色,不过如果一个小说家失去了决定故事结局的能力,也象征着一个小说家的实力备受考验。也许死神觉得唯有给予最坏的预算,千把刀才愿意思考问题的严重性。

千把刀想从口袋里摸出几只烟,却又放弃,一副有口难言的表情。望了晴天一眼,心想,事情发展至这个地步,也没什么面子要顾了,况且,晴天也不是小说界里的人。

既然你都把话说到这里,那么我也老实和你说,你想保障你的人的安全,我没意见,不过我也要保护我的角色的安全,这一点,毫无让步。虽然千把刀态度坚硬,不过事实上,他已让步不少。
我有一个绝妙的方法可以,你我的人一并救。死神说话的语气依然充满诱惑,十足就像当时小马找上他的时候,那是他的独有魅力。
如何?

谈了良久,晴天才记得从厨房里捧出两杯饮料,一杯橙汁,一杯牛奶。当然,那是死神交代的计划之一。

让你我的人合二为一。死神把桌上的橙汁和牛奶混合与一。

桌上,一杯琥珀色的饮料缓缓沉淀,颜色深沉,却不失闪耀的晶莹剔透,就像,一个内外并重的人。

你疯了!哈哈哈!还比老子更疯!千把刀大笑,疯狂的事,他向来都不介意闹的多大。

死神再把那杯饮料一分为二,一杯留给自己,一杯递给千把刀。
让你的人注入生命,让我的人,拥有,能力。

千把刀凝视着眼前这被混合饮料,也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是啊,也许这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啊。

两人一饮而下。

多年的舌战,第一次的意见相投,
命运的牵引,缘分的注定。

两种饮料的混合确实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是他们却忽略了,这一杯混合的饮料,
会给往后的小说界带来多大的,化学效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