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马刺,蚊杯 - 疯狂自由市场。

身上的胃病在台湾旅游归来后,
似乎有了那么一点好转,
也很开心放肆的过了一个星期。

不过好事不来,坏事却接二连三的跟上,
一星期的好日子才刚结束,
坏情况就降临了。


那是一个夜晚,我就像平常般,坐在电脑面前,
随意刷着电脑荧幕,
和深夜赌着身子的能耐。

结果,睡觉时一夜身子疼痛万分,
起初以为只是发了高烧,
便不留意,转了数圈,便是睡下。

想不到过了一天,身子依然是疼痛万分,
便去诊所探究竟。

这诊所也不见得陌生,
毕竟那时胃不好的时候,也往诊所走了好几遭。

到了诊所,问了病症,便马上抽血,检验。
很快的,检验报告就出了,结果是,蚊症无疑。

自从得知患上蚊症后,每早的行程便是赶往医院,诊所,
抽血,吊水。





得病数日才发现,
世间一切,何以比得上身体康健。

这段时日,也无心娱乐,终日卧在床上,盼着时间过得快些,病能快些好。
然而唯一的娱乐就是用手机检查NBA总决赛的成绩。




依旧和上一年的海报没差,
简直就是可以用回上一届的海报了,哈哈哈。

不过我想这也是许多人愿意见到的决赛队伍,
毕竟马刺的球迷忍了一年,
热火球迷准备三连冠。


不过今年的决赛也的确让我惊吓了不少,
马刺多场比赛都以高比分压下了热火,
完全就是连季后赛的水准都没啊!

也许这是马刺暗藏已久的怒火,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完全就连让热火纠缠的机会也不给。

4 比 1 , 决赛第五场就拿下了热火,
成功夺冠。

这个成绩也让我挺感动的,想起了上一年,
邓肯连挑两球不进,懊恼惭愧的表情,
心里还是酸酸的。






不过今年,终于都讨回来了,一切都值了。
男子汉就是要败了以后,回到失败的地方,重新捧冠,
哪怕对手是NBA当今第一人!!

马刺,的确是一个传奇神队。


而另一个务必说说的球员,
2014 NBA 决赛的MVP,
Kawhi leonard。





就像我上一年预测般,

热火卫冕冠军,马刺泪洒客场。


他的确打出了极度亮眼的表现,
甚至超越马刺三巨头,
拿下MVP 头衔。


马刺也的确靠他,压制了小皇帝怪兽般的战力,
虽然不能说十成,不过至少也压制了两三成的功力。


恭喜马刺了,虽然只打了五场就拿下冠军,
看似轻松,不过这条复仇之路,任谁也知道,
这一路并不好走,真的。

马刺也向NBA联盟证明了,
不是签下巨星,组成梦之队,就能买下冠军,
团队精神,才是王道。

也许马刺和热火都代表了这个世界的缩影,
热火是有权有势,有天才的权贵,
而马刺是一行低调努力的平民。

权贵的确有其强项,能够轻易干上总决赛,
可是平民只要抬起头,咬紧牙根,不惧强权,也能把权贵干下。


不过要成功,终究还是缺乏不了,超越凡人的训练,
两队,都好样的。






说完了总决赛,
虽然又会有数月没NBA看,
怪怪的感觉又要回来了。

不过今年的自由市场,可热闹极了,
动不动就是足以主宰联盟的一等一大角色。


第一,当然先来说说的是,当今联盟的第一人,小皇帝

Lebron James。



身为当今联盟第一人,他的去留绝对能够影响联盟的生态平衡,
从骑士来到了热火,现在又从热火可能转向别处,
他的身影似乎让我看到了当年的第一中锋,大鲨鱼,Shaq,
当然,这也必须要有实力,才会受到每个队伍的热烈欢迎。


虽然他留在热火还是能够有一番作为,
不过在这次的总决赛里,
他的两个巨头,和其余的队友似乎都特别不给力,
让他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

不过对于我这个非热火球迷来说,
他的转队,还是比较能够让我期待的,
毕竟是联盟第一人,我倒想看看,他的最巅峰实力能够到达哪个境界。

虽然有很多队伍都在纷纷招揽小皇帝,
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让他回到他堕落的原点,
骑士队。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就像马刺队般,他们成功了,我相信,小皇帝也可以。

搭上Kyrie Irving,应该是颇为壮观的二人组,
也许可以媲美的上,和闪电侠的合体。



第二,自然也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得分机器,甜瓜。

Carmelo Anthony。




只要他手感好,就无人能够抑制的三分外加旱地拔葱射法的怪兽。

老实说,甜瓜和小皇帝的战力,对我来说,
就是一个等级的,
他之所以不能夺冠,也许多半是时势,队伍不宜他吧。

所以转队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更何况纽约队的禁区拳王,
Tyson Chandler



也正式离队,回归小牛的怀抱。


至于对甜瓜有兴趣的队伍也不少,
也不一一列明了,
就说说我个人比较有兴趣的好了。


公牛。



一个拥有健康玫瑰和禁区守将Noah的公牛,本就具备了夺冠的条件,
若再加上一个甜瓜,形成一个公牛铁三角,
玫瑰负责切破防守,甜瓜选择空档乱干球,Noah拼死捡篮板和封盖,
的确这股战力是联盟其他队伍不愿见到的。



第三,捡篮板,三分,禁区一打一,都不在话下的爱神,
Kevin Love。





这个和Ricky Rubio 组成双白人帅哥组合的大前锋,
实力当然也是一等一。

毕竟能把三分射的出神入化的大前,的确让人注意不少。


这个爱神,我想很自私的把他纳入我最爱的队伍,
湖人。





拥有一堆年轻后卫的湖人,
再加上Nash 和 大哥 Kobe。

内线再放入一个爱神,倒是不错的。

只是希望他不像魔兽般,和湖人八字不合。

可是纵然不想说,
Nash还能奔驰的多快,多久还会受伤,
大家心知肚明。

老大的伤势又会不会复发?也是一个未知数。
像这样一只不稳定的球队,
我也没报夺冠的希望,
只是希望两位老大哥可以平平安安,打完人生的最后几个赛季,
数据也许并不重要,
不缺席,
才是大前提啊。


好了,
话就说到这里了,
至于NBA的实力版图,
就让我们心里自个儿猜测,
然后再看到时的答案如何跌破我们的眼镜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