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Citc 之邂逅


Citc 之邂逅



男生穿了一件简单不乏贵气的PoloT恤,夹在右臂的哑黑色笔记电脑把自己的状态调向,不愿被打扰。今天的Citc很多人,男孩皱了眉头,看着手上的时钟,3.49。还有一小段时间可以找个舒服的角落,因为这一坐,就会是三个小时以上。交报告的高峰期,有一架多余的电脑也算太奢侈。男生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打开电脑,和Citc的闹哄状态形成优雅的对比。男生的电脑还来不及喘气,就往聊天室里钻。

手中的时针分针巧合的落在,四。
你好。任谁也看不出,男生的心脏在狂奔。
哦,是你哦。
在忙吗?
还好。
心情不好吗?
嗯。
那可以告诉我什么事吗?
不了,下次吧。
每天的四点,是男生唯一的信仰,一个在网络上认识的女生,在失恋时,无意找上了男生。却无意的,让这个男孩陷入了,这个爱情,陷阱。
男孩的手开始颤抖了,或许不是第一次,也或许每天都不缺那一次,颤抖的手和男生的冷酷外形生硬的搭不上调。要打什么?继续追问?说说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趣事?颤抖的手在键盘上滴答滴答作响,可是却没有一个单字在荧幕上显示。

或许,就连爱神,也厌倦了这场不被祝福的爱情。就算,插手的是恶魔,我想,男孩也会继续供奉它。属于命运的轮盘,就在今天,来个三百六十九度的大逆转吧!

请问,这里有人坐吗?清脆带甜的声音侵入了男生的耳朵。
就我一人而已,没关系。
谢谢。女生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打开了电脑,显然,也不是一个多话的人。

看着发亮的荧幕,也许今天,就该放手。
放开被敷衍的留言,放开被玩弄的情感。
是吗?会是今天吗?
这个问题,在男生的脑里转了不下万次。
对面的女生,似乎很悠闲的翘着脚,一手在滑鼠上滚动。男生情不知觉的看了她一眼。

安静啦,自己长什么样子还学人家泡女孩,把她让给我好了。荧幕亮了,是属于那个女孩的聊天,是什么事?男生很清楚,就算他不愿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她呢?男生的呼吸节奏被打乱。
在我隔壁和我聊天啦!
...除了标点符号,男生不知道还可以回复什么。属于两个这专属的聊天时间,女孩却毫不在意的把它随意交给别人把玩。这是一种什么感觉,除了心脏被狂捏,和被倒入一大滩醋之外,其余的,已经开始毫无知觉了。

滴答滴答,
对面的女孩不知何时放下了滑鼠,把手放在键盘上。

不好意思,刚刚是我朋友。
没关系,那我们可以聊了吗?
聊吧。
我可以问下他是谁吗?就你的朋友。男生的极限悬在摇摇欲坠的线上。
朋友。
下次可以就我们两个人聊,不让其他人看吗?男生的外形配上娇小的灵魂,显得格格不入。可惜,那个女生看不到。
应该不可以。
是开玩笑的语气吗?
是吧?
对面的女生合上了笔记电脑,站了起来,走向出口。

6.24
总该回家了吧?就算再不愿意。信息呢?回复吗?还有这个必要吗?
对面的女孩走了回来,手里拿着两本休闲杂志。接近傍晚,Citc的人潮已经散了八成左右,女孩却还是走向男生,坐在男生的对面。
冷静了刚刚过多的情绪,男生这才发现,女孩长的比好看更好看一些,小卷的头发把气质狠狠地锁在身上。

男生开始冷静了,
这是缘分吗?
不管是不是,
我都该握着不是吗?
对了,就是今天,
我要的答案。

男孩合下了笔记电脑,一个还没关上聊天室的笔记电脑。勇气如果可以储存,我想这是男生出生以来,第一次,倾之一切所有的勇气。
不好意思。
嗯?女孩合上杂志。
我想,不如,也许,今晚,我可以约你一起吃晚餐吗?当然我也会问你约了朋友吗?还是有男朋友先,可是...
可以啊,不过...
不过?男孩和网络女孩的世界拥有太多不过了,他已经开始畏惧这两个字了。
你总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写梦。
好酷的名字耶。
对了,那我们去你家附近吃吧?我可以顺便送你回家,比较安全。男生早把这台词狂背了上百次,只可是,用在别的人身上。
好啊,那里有一档板面,它的老板...

男生会和女生在一起吗?
那不重要,
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
男孩找到了属于他,
的,答案。
一个被遗忘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