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冥思(23)


第二十三章,

蒿血殿的主城里,某一间客房里的窗口旁,传出一首首的曲子,是一种利用箫缓缓吹出的乐曲。歌曲的旋律一时犹如滂湃的激浪一时却轻薄如风,当人陶醉于曲里,飘飘然的感觉似乎就要碰到音符时,音符却突然坠落满地,令人惋惜,也让人难以猜透吹曲人的内心感情。


咚,咚,咚。

另一股插曲也加入了乐曲的演奏。
打扰了,老先生。敲门的,是断竹。
没关系,正好曲终,进来吧。老人微笑,手里握着一只箫。
你就是今天铁拳提起的过路人吧?
哈哈,一个过路老人还值得这般迎接,真是惭愧啊。老人扫了扫木椅,拉到断竹面前。
没什么,这种时候,除了人类居住的地方无恙,其余族群一律遭到巨变。断竹坐下。
对啊,如果在这个乱世没有几招傍身,恐怕也混不下去。老人打开茶壶盖,倒入热茶。

断竹捧起桌上的竹萧,
刚刚那曲子,是老先生的杰作吧?
劣作劣作,见笑了。老人递一杯热茶在断竹面前。
歌曲荡漾无常,是在感叹这个乱世吗?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是这世界的铁则,也由不得老夫来感叹啊。老人从断竹手上接过竹箫。
既然知道那是铁则,那老先生为何感叹呢?
本是乱世出英雄,可是现在适逢乱世,英雄却苟且偷生。老人拿起桌上的玉牌,粗糙的手抚摸着牌上隆起的两字,他可没忘记他的任务。
老先生何说?
本是兽族首领,领军上场杀敌,如今却栖居人下,实乃兽族不幸。老人把玉牌收入口袋。
老先生认识我?断竹站了起来。
何止认识,还是仰慕。老人干涩的眼里流露出光芒。
仰慕?
带领兽族脱离暴政,击杀神族守护战友,这些都是铁一般的战绩!老人激动得一拳击向木桌。

断竹也不再说下去,他知道,这人,不简单。就算要问,也得换个方式。
老先生房间的视景还真不错。断竹打开房里唯一的窗户。
整个蒿血殿都尽收眼底,有君王的霸气,确实不错。老人转换谈吐语气的方式,更让断竹觉得他绝对不是一般人。
成王又如何,前有神族近敌,远有人类远患。
神族不难解决,人类更不是问题。
愿闻其详。

老人在桌上放了三个杯子,神族只为维护各族权益,不需以其争锋。老人把一个杯子拿走。人类更是远在天边,不足为患,就算真的打了起来,也是胜卷在握。老人再把另一个杯子拿走,大局已定。

如果吸血族统一天下,兽族可没安定日子。断竹看着桌上仅剩的杯子。
哈哈哈哈。老人大笑,笑声犹如洪钟。
老先生?
统一的会是兽神族。老人瞬间变得一脸严肃。
兽神族?断竹错愕的睁大了眼。
没错,不妨告诉你,我正是神族八领之一。老人把玉牌抛在断竹桌前。
曲次?玉牌上隆起的两字正是,曲次。
没错,老夫就叫曲次。
可是?
我没翅膀?没神族尊贵的外貌?曲次一言击中断竹的疑惑。
神族只不过是美誉,我们也是常人,不过拥有超出常人一般的武功,而被称为神族。至于我们守卫的天使造型不过是我们的能力演变出来的一种。
利用能力可以改变外形?
正因为我们拥有高超的能力,所以被称为神族。
这些东西,应该是高度机密吧?
很快,兽族就要和神族合为一体了。
合为一体?!

曲次坐了下来,押韵般的吸了两口热茶。
人类本是万物之灵,可惜他们不会惜福,还不断为了扩张势力而引发战争,所以理应被淘汰。而动物因为种类繁多,而互相争斗,为了一个和平的天下,它们也该被淘汰。曲次说的有头有礼。
那世界会剩下什么?断竹坐在窗户旁,视线却停留在窗外的远方,一个曾经属于自己的故乡。
取代人类的会是神族,而取代野兽的则是你旗下的兽族。曲次指了自己,再指向断竹。
那吸血族呢?
他们不过是一个和平世界的尘埃,因扫除。曲次拍拍裤子上的尘埃。
所以你是神族派来拉拢我的?断竹的视线依然没从窗外移开。
正确来说,应该是来通知。
所以我的第一个任务是什么?
既然我们是世界最后的两个种族,本应互相尊重,方能让大业千秋万世。所以就算是我们神族也没资格给与兽族任何任务或任何命令。
是吗?

一个日后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就连神族也可以和自己的种族平起平坐,那自己不就等于当了半个世界的主人?这是一种诱惑吗?还是,对于自己族群的一种交待?抑或是这只是时代巨轮的轨迹,自己只是在顺从天意?

维护自己的族群,应该不算坏事吧?
就算是,
我也问心无愧吧?

没错!
为了我的族群,
我愿意付出任何一切代价...
一切的一切...

我不是圣人,
我没有必要按照什么狗屁道理,
我只知道,
我是兽族的首领,
我的唯一责任就是保护我族群的权益,
其余一切都可以牺牲!


既然是我把他们带入这场战争,
我就有责任把他们带出这场战争!!

那,第一步该如何下?断竹终于把视线移回房里。
等,吸血族陨落的最佳时刻。曲次把玉牌收入口袋,右手伸向断竹。

两只属于日后主宰者的右手,在这个满天繁星的蒿血殿靠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