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冥思(25)


第二十五章,[潜龙]

所以我被给与的[状态]是什么啊?睡了好几天后的无名,起身后的夹着口臭的第一句话。
还以为你躺了三天,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白银坐在床边,捏着鼻尖。
三天了哦?无名伸了伸懒腰,吐出不少毒气。


虽然夹带着疲倦,可是无名确实感觉到内心的那股滂湃的力量不断在鼓动,咆哮着,就像身体里潜伏了一只饿得发狂的猛兽...

别再睡了,师父准备了早餐。白银一手抓着无名的头。
总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但是又说不出那里不舒服,其实也不算不舒服,就感觉...无名抚摸着身体各处。
应该是和你的[状态]有关系,别担心,正常现象。白银的自信微笑总是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所以我成功被配上状态了?无名呼出一口气,感觉心里舒畅了不少。
而且还是很强的[状态]。白银手掌在无名头上摩擦,就像一个哥哥在称赞成绩优越的弟弟。
帅啊,那有比你强吗?无名一手推开白银的手。
当然比我强啊,如果你修炼了一万年的话,哈哈!白银爽朗的笑声在房里荡漾。
明明就是比你强!

无名一拳打向白银,白银以手掌接下,这小子,力度竟然都飙升那么高了。白银心里暗笑。

还是被接下了。无名嘟嘴,像个打输电动的小孩。
所以你还需要修炼一万年嘛。白银拿起无名的抱枕一击打向无名。
不玩了!睡觉,晚安。无名钻入被窝里。
晚安。对了,差点忘记告诉你,今天的油条好象不是很多,还有先刷了牙才出来。白银走出房间,关上门。
你妈...无名吻着枕头上懒散的味道。

木制的圆形桌子,阳光照在每个需要温暖的角落。摆放在桌上热腾腾的油条,师父亲自下厨的炒米粉,白银优雅的把豆奶倒入杯子里,这种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无名有种想掉泪的感觉。

多久没回家了?
那一个没有师父和白银的家,
老爸还是一样在酒吧应酬吗?
老妈还是在办公室里忙得忘了休息吗?
他们还在冷战吗?
他们还时常吵架吗?
...
还是头一次那么想家...

新鲜热辣炒米粉!师父穿着围裙从厨房里捧着炒米粉走出来。
师父,需要帮忙吗?白银今天额头前的头发轻轻翘起,一手捧着一杯纯白豆奶。
免啦,给我吃个清光就好!师父笑呵呵的用手捏了一把炒米粉尝试味道。
今天怎么那么丰富啊?无名擦去眼里的水滴。
师父说你刚刚脱胎换骨,要多补补。白银翻着报纸,虽然都只是人类的新闻,不过他已经习惯了。
是啦是啦,吃早餐前先来喝碗八珍母鸡汤,我那老母亲的真传噢。师父小心翼翼的从厨房里拿出一碗鸡汤。
哦。
我告诉你啦,整碗鸡汤里最重要的就是那只鸡,如果不是在乡下成长的菜园鸡啊,那整碗汤都会毁了,现在的城市鸡都是打针吃农药,不行不行,还有那个药材...师父喋喋不休的念着他母亲传授与他的煲鸡汤口诀。

无名接过师父的鸡汤,在他的饮食字典里,家常菜的栏目似乎从没有出现过,汤,这个外星语言。心里的感觉一时又涌回上来,妈的...好想哭...

怎么了?太难喝了吗?师父终于停下了他对于鸡汤的看法。
有点想家...无名哽咽的呼吸,试图不让眼泪滑落。
傻小子。师父拍拍无名的头。
师父,我很懦弱吧...无名把头转离白银,他总是不愿意显得懦弱。
如果顾及亲情的人被称为懦弱的话,那这个世界应该没有强者了。
谢谢你,师父。无名的手臂不断在泪痕来回抹擦。
哈哈哈,来吃早餐啦。师父捏捏无名的肩膀。
终于啊。白银合上报纸,扔在地上。

对了,白银,吃完早餐后,带你去见识见识。师父接过无名递过的筷子。
师父,那我呢?无名吸着鼻涕,啃着油条。
好好休息,养好身子,往后的日子可没那么闲了。师父揩去嘴上的油迹。
可是我现在已经康复了啊,不,应该说我从来都没伤啊,养什么身子。无名触碰在他昏倒前就没脱过的冥环。
至少等你掌握了[状态]后。师父拿起豆奶,一饮而尽。
那直接告诉我如何掌握[状态]不就行了?
不如把《[状态]简易上手手册》借你好了。白银把米粉夹入盘里。
那事情就简单了嘛!无名帮师父的杯倒满豆奶。
可惜,还没有人出版这本书。白银叹息摇头。
你白痴啊!无名捏着白银的颈项。
无名也来吧,反正我的老朋友也想见见[潜龙]的传人。

师父看着反被白银抓着的无名,隐隐发笑,真是长不大的孩子。真难相信眼前这两个人就是掌握着吸血族血脉的关键人物和一个不到二十岁却拥有足以让老一辈人闻风丧胆的[潜龙]。
真是让人放心不下。

[潜龙],一种少数可以同时激发体内所有能力的[状态],让速度,力度,灵敏和防御暴升好几个境界,而且号称没有任何副效果。在当年和魔帝对抗的人族首领正是当时唯一一个[潜龙]的传人。

在吸血族百名最顶尖的禁卫军里来去自如,甚至还和入了魔后的魔帝同归于尽。

自此[潜龙],就形同于正派[状态]的巅峰。

而被赐予[潜龙]的人,

则被视为,

一代,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