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第二十九章,好,坏人。


第二十九章,好,坏人。
    
虎酱看着突然煞变的无名,他也不笨,他知道下一击也或许下两击,如果还没把眼前这个小子给干掉,那么,躺下的无疑就是自己了。可惜,遗憾的是,他发觉他自己的双手已经紧紧的握在眼前这个小子的手里,弹动不得,更别说做最后一击了。


接好!!!啊!!!无名像发狂似的发出最后一击。

那是在无名身上的【潜龙】初试。

虎酱趁无名松开自己双手之际,快速往后跳了两步,可是身体却因为过度虚脱而在往后踏步时踩空,整个人就这样倒在地上,在地上喘息,那只引以为傲的左手在这种时刻竟然什么都帮不上...

无名的右手直逼虎酱的鼻尖,就只差两步之遥,虎酱的脸就快变成稀烂一团,此刻的无名却没有停下的意思,或许对无名来说,这种恶人,本来就该死在正义之手,不是吗?无名没有理由停下,让他一拳升天就是对他最好的恩赐!

可是,另一个人,却不这么认为。

啪!!!
师父硬生生的用右拳接下了无名这霸道的一拳!就算是经验老道的师父,接下了如此雄厚扎实的一拳,右手的骨子也不禁面临地震般的晃动,内伤自然不在话下。

师父?!【潜龙】这时才慢慢从无名身上溜走。

白道一手托着被震开的师父,一脚踩在虎酱的肩上,可是他脸上终究没有任何表情,就像一尊铜像。老猫脚步轻盈跳到无名身边,就像一个爸爸保护着一个犯了错的小孩,
用冥环变一些东西出来扣住这混蛋。老猫捏捏无名肩膀。
哦。

无名手中拿出一副手铐,模仿黑道电影里的桥段,把虎酱的手扣在背后。虎酱也毫无抵抗,也或许他觉得被扣至少还算蛮人道的,如果比起那一拳的话。

随后白道和思祖打道回府,准备通知另一间寨馆的负责人把虎酱送到他该去的地方,看守虎酱的任务自然就落在无名和老猫身上...
小子,不凡的【状态】哦。虎酱尽量把身体挪在靠墙。
怎样,想把我【状态】给偷走?无名还在懊恼刚刚失控的状态。
老子只取凶命【状态】。
坏人。无名闭眼,深呼吸,他希望涌进肺部的氧气可以把他的内疚和愤怒冲淡。

小子,那一拳下的挺恨的,想直接毙了我哦?
杀一个坏人,又如何。
杀了我,你也是坏人。
...
你知道这世界的坏人和好人的比率是多少吗?
一比一。无名随意回答,如果虎酱和那些所谓的神族是坏人,就算自己未必是好人,可是白银,师父和雨爱就一定是好人,比率一比一,不过分。
最少,我说的是最少,一个好人,就必须抵下一百个坏人。
所以?无名眼神茫然。
就连做好人都开始变成虚伪的说法,那为什么就不直接做个坦荡荡的坏人?虎酱低头,他想尝试让鼻尖上的汗落下,他那弯下的身躯在月光下映在墙上,影子的脸部似乎奸笑了起来。
或许吧。无名站起,眼神意识老猫看着虎酱。

无名今天也够累了,伤了师父,就连虎酱都可以质疑自己的人格。此时此刻,想找个人诉说都难,和师父陷入了尴尬状态,白银又去赴战了,老猫又不熟,看来只剩她了。
去哪啊?老猫随口问道,虽然他其实没什么兴趣。
找一个全世界最重要的人。无名抹去脸上的脏物,他可不想砸了难得的约会。

在这种夜晚,刨冰店的客人中规中矩,不会因为过多人而吵杂,也不会因为太少人显得冷静就连说一句话也怕被柜台老板听见,所以这个时段正好适合聊天。
好久不见哦。雨爱把长发放在右边胸前。
之前都在和师父忙,恰好白银也离开了,所以师父只剩我可以差遣。无名摆出无可奈何的手势。
对了,小珊最近好像一直在忙着找你,她自己又不好意思上古董店,我还打算过几天和她去找你。
拜托不要!无名双手合十,他知道小珊是为了白银的事。
怎么今天你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雨爱把头伸前,想看看躲在双手后面的无名。
很烦。无名干脆整个人趴在桌上。

雨爱不回答,只管从书包里拿出连着i-pod的耳机。
来。雨爱把左边的耳机塞进无名耳朵里。

是阿信和丁当的走火入魔。

雨爱总是让人感觉舒服。

你相信这世界的好人和坏人的比率是一对一百吗?虽然无名闭上眼睛,可是脑里尽然都是雨爱。
那很重要吗?雨爱看着这个累坏了的小孩。
嗯。
或许吧,当然也有可能是一比一千,不过那又怎样呢?
...无名没接下去,他在静静欣赏雨爱的声音和歌声的合奏。
我只需要知道,你是站在好人那块就可以了啊。
...

不管我的内心解开了没,
我只知道,
这个女孩,
绝对是一个好人,
为了她,
我自己也会是个好人,
就算那意味着多艰难。

谢谢你,雨爱。

无名按下重播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