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拼死活命,第十五章,相遇。

拼死活命,第十五章,相遇。

马车的木轮和路上的石子激烈碰撞,崎岖的道路更是让马车处于极度摇晃的状态。祭司一语不发盘坐在马车内,小马,单瑾和百信在马车内围绕成一个圈状,马夫一身盔甲装备,显然是宫殿的侍卫。忽必可呢?他正警戒十足的坐在马车车顶上,注意四周的一举一动,一个将军的老毛病。


“对了,你们是怎样找到我的?幸亏你们来的及时,想起刚刚的怪物还会发冷颤。”小马首先打破沉默。
“不知是故事的安排,还是真的那么碰巧。”单瑾似笑非笑,徐徐道出那一段“死后”的故事。

那一天我们船难后,只记得大家好像都同时间跳入水里,耳边传来水声啪啪作响,似乎有几人不幸撞上了暗礁之类的硬物,而我倒是也没什么痛楚,就只是感觉海水的压力和寒冷,虽然很想把脑子给探上来,想看看大家的伤势,可是我却办不到,真的,太重了,全身都像系上了船锚,随后我也陷入了昏迷的状态。

也不知在海上晃了多久,直到肉体被海上的艳阳给烤得七焦八炭,才逐渐恢复了意识,不过很幸运的,睁开的第一眼并没有想象中的烂。百信就在我的身旁,随着海水上下摇摆,眼睛眯的小小的,嘴唇裂出许多血丝,可是依旧对着我微笑,似乎在庆祝我也挺过来了,不过却没对我说了什么,我想九成是因为他的喉咙已经干的滚烫了吧,因为我的状况也没多好。唯有在心里默默的想,“兄弟一定要坚持下去啊。”

当我下一次醒来的时候,状况比第一次睁眼好上了几百倍。周围的温度让我确信,如果自己不是脱离了那片该死的大海,就是上了天堂。也许命运不想那么快结束这两个傀儡的生命,谢天谢地,我们活了过来。

一对在小溪旁洗衣吃糕点的夫妇碰巧救了我们,一觉醒来后,我们就躺在了一间木屋的床上,全身就像瘫痪般,唯有不停靠那对夫妇贡献的水源来补充大量缺少的水分。休息了一个白天的时间,也饱食了一餐,没想到正当我们想报答这对夫妇,为他们做点什么的时候,就是我们分离之时。

原来这座村庄自祖先时代就已落入土匪的手里,每个天黑之时便会前来收纳所谓的人头税。然而这对夫妇原先的生活已不好过,自然没多余的钱财来为我们两人缴付人头税。为了不牵连这对夫妇,我们也只有在夜晚来临前就离开这个村子。

夫妇虽然极为不忍,不过也无奈必须向现实低头。不过在送走我们之前,也送赠了我们不少东西,一些一路上备身干粮,一些碎布以供我们在荒野路上还能保有些许温暖,甚至还有一张用来防身的弓,和匕首。夫妇在我们离开前,深深的抱了我们,用上帝的名义祝福了我们。

夜晚来了,我们也被逼走了。当我们独自上路时,我这才发现百信的左手被裹上了一层层的白色缠带,就像受了不轻的伤势般,但是百信却也没任何关于这个伤势的记忆。百信当时只是说左手像是瘫了一般,完全使不上力,当时我们也不以为然,认为只要过多几天就会准会康复没错,不过包扎伤口的应该是那对夫妇没错。

根据那对夫妇的口述,我们去到了一个山谷,虽然不远处还有另一个小村庄,不过当时记得夫妇是这样说的,“虽然偶然在山谷会有一些野兽出没,不过比起这个时代的人类,也许遇见野兽还更为安全。”。

之后的故事,就和遇见你以后,一模一样了。

单瑾才语毕,马车已来到守卫深严的宫殿城门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