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近日之活。

近日之活。

啊,多久没写关于心情的博客了。别说随意乱写,就算是连载的小说都完完全全的被拖慢了速度。真是惭愧。


老实说,和假期相比,上课日的写作速度还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被比了下来。

那是什么事呢?
那是为什么呢?

当然,我,绝对也为自己留下了借口啦!!

借口诉说中。。。

老实说,从第一个学期开始,学院的朋友群里的感情状态向来都是挺强大的。

何为强大?
当然是处于交往状态啊!!!

而我呢?
废话!!
当然是!!

单身啦。。。

嗯,那不是重点。

就学院的朋友堆里,差不多有七八成的人都处于健康的交往状态。一放学许多人都各跑各的。

不过就在上个学期,第一个不幸的故事发生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英文课。

那个同学刚到课室外,而我当然没逃学!!

那天的他,一直不停的按着电话,头低的老沉。

大家也没什么在意,毕竟低头族在学院里真的超普遍,没低头似乎还更奇异,离群。

哄哄闹闹的。

突然,大家安静了下来。

因为他,哭了。

眼眶红红的,泪水每隔好几秒就会滴下一颗。

嘘寒了几句,大家也没多说什么。就只是轮流地抱了抱他,拍了拍他。

他也挤出笑容回复。

可是,手上的电话,却握得老紧。

多久了,似乎已经三个月多了,那个画面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隔几天,他恢复了笑容,是真是假,没人知道。

只知道,他脚上再也没挂上她女友送他的写了。


两三个星期前,另一宗不幸的事,也落下了。

另一个同学开始,自己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自己按电话。

追问之下,大家都依稀了解了故事的起因。

故事大概就是,他的女友因为想自由放弃了他。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只觉得这种借口很白痴,让人很想吐。

不过分手都应该是这样的形状的吧?
压抑,压抑,压抑。
当爆发后,就随便找个借口掩盖伤害的激烈。

理由是什么似乎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要离开你了。

就这样,
她离开了他。

他安静了好几个星期。

习惯的一切,都乱了,完完全全失去次序。

每天固定的信息,没了。
每天固定的电话,没了。
每天固定的早餐,没了。
每天固定的午餐,没了。
每天固定的晚餐,没了。
每天固定的一切,没了。

都没了。

就算是这样,
每过十分钟还是需要把电话拿出来瞧瞧,希望一些奇迹的发芽。
每过半小时都会让电话连一连网络,希望有点额外的奖励。

朋友们都看不过眼,却又帮不上什么,能怎样呢?

唯一的方法或许就是填满他的空虚时间,
填满原本属于她的时间。

该用什么来塞呢?

男生的浪漫 - 运动。

原本一星期两天的篮球日,提高至一星期五天,嗯,或以上。
每一天,三小时以上。

以致班上那一小组的人,全都拥有了特定的印记。

变黑。

黑的发亮。

每件事情都有正反面,果然如此。
失去了女朋友,但是让班上的朋友们的关系更加拉近了很多,很多。

好不好,我不知道,
也判断不来。

也许往好的方面想,他或许值得更好的女孩。


说了那么多,到底和我写小说的速度有什么关系?

来了来了。

我的学院生活,
早上 - 上课。
下午 - 篮球。
晚上 - 一起晚餐,聊天,早睡,因为打篮球的副作用,和准备明天的精力。

别说坐在电脑前,就连小说的构思都没时间去想,
没时间构思剑圣无敌的神剑境界,
没时间构思狂战的豪迈万人战,
没时间构思兄弟五人的并肩战斗。

嗯,我会好好反省的。

那么,晚安啦,明天继续和同学豪迈的打球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