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拼死活命,第二十章,传奇。

拼死活命,第二十章,传奇。

“不到最后一场,都不舍得出来,吃的那么老了,怎么还是那么爱炫啊。”白发男子头也不回,就已经知晓进来的角色。

草裙大叔没回话,一脸笑嘻嘻的走到赌台的另一端,属于庄主的那一段,俯下,靠在赌台上,打量着眼前这位老朋友。


“老同行,怎么玩的那么大啊,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啊。”草裙大叔牌也不看,直接掀开在赌桌上。

一对最小的三,任何一对的对子都能瞬间灭掉的烂牌。

“想不到你还记得咱们是同行,我还以为,你觉得自己在跟上帝抢饭碗了。”白发男子也直接掀开伏在面前的五张扑克牌。

五张,毫无关联的牌,没有任何同花,顺子,甚至是那么一对的对子,五张杂牌的组合。

所有集聚精神眼力的荷官,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好大的一口。男子赌赢的五百万马币,就只是一眨眼的瞬间,全数瓦解。

工作人员立马把所有筹码给搬走,然后分配给附近的赌场,重新回到运作的动态,刚刚的一切画面,就像是一场闹剧而已。

赌场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运输费,和停止许多操作的费用,而,男子则输了用作本钱的马币,五十零吉。

谁赢谁输,见仁见智。

“上帝?哈哈哈哈。还好啦,不过在某种状况下,我的确超越了他。”草裙大叔只手一摆,厢房里仅剩一个刚输了数个赌场的人,和一个刚赢了数个赌场的人。
“别忘了,那仅是一本小说,而你,只不过是一个小说家。”白发男子嗤之以鼻。

草裙大叔走向大理石吧台,手指在玻璃上流动,就像在找着什么。
“也许,这个所谓的真实世界,也不过是一个小说家的世界。”

最后终于选定了一只红酒,用牙齿咬开木塞,缓缓的倒入两个红酒杯里。
“只不过他的笔名叫上帝而已。”
“你疯了就好,可别丧失人性。”白发男子接过酒杯。

草裙大叔摇啊摇手上的杯子,
“死神啊死神,我想你应该很相信上帝的存在,不然你的笔名也不会叫死神才是。”摇了良久,才吞下一口。
“千把刀,你应该知道,上帝只是一个用来衡量良心的重量,至于存不存在根本毫无关系。”白发男子,不,应该是名为死神的白发男子轻调道出。
“不不不,我已经改名为舞神,不过如果在我的世界以外,叫我千把刀还是没问题的。言归正传,也许你说的对,小说家不是上帝,我们应该只负责创造角色,至于那人的性格,就该让他自由发展,不是吗?”千把刀装得一脸疑惑。
“自由发展,和天生之性,你应该分的很清楚。”比起千把刀丰富的表情,死神倒显得沉稳的多。

千把刀抓了抓头,试图反驳,却又想不出什么。
“小说本该就有善有恶,有奸角才能显出正义的光芒,有阴暗才能让人知道光亮的可贵,有恶习才能让人歌颂美德。如果一本小说只有善无恶,那该多无聊!”
“如果你单纯的想写小说,那你就去电脑敲,你想写什么阴暗系列都没问题!不过,利用我们的能力,创造一个新的世界,那就是不对!”死神难得的激动。

厢房里难得的肃静,千把刀定睛不语,死神把赌台捏得就快陷了进去。

“我不允许再有什么怪物跑了出来,就算是一只蟑螂,也不行。”死神语气平静的道来。

千把刀和死神的脑海同时陷入那一段回忆的入口。

数十年前,死神带领的小队伍包围了一处废矿湖的入口。早在好几十年前就已经被遗弃的废矿湖仅剩最廉价的篱笆围栏,入口的铁锁被破坏已久,自从发生了几宗溺毙案后,附近绝少行人路过,就连白天也人烟稀少,更何况是这夜黑风高之时。

“这股力量,是金老头的吧?”跟在死神身旁的草裙男开口。他正是死神队伍的其中一员,千把刀。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真希望我能够否认。”死神两只手指推开围栏。
“真是金老头的话,我们四人联手,也许问题不大。”千把刀尾随死神,轻步进入废矿湖范围。
“不,把握得抓准,也许金老头还有伙伴。千把刀你随我入内就好,其余的人继续守着入口,随时支援。”死神头也不回,就把命令分下。

其余的两人背靠围栏,呼吸吐纳保持于同样的频率,让警觉度提升至最高的等级。他们知道,就算内里是最强的武侠小说家,金老头,不过只要死神和千把刀联手的话,那也不是开玩笑的等级。

死神和千把刀小心翼翼的逼近废矿湖旁的一间铁屋,铁屋内不断透出的气息霸道的刮了又刮,似乎在透露生人勿近的气息。

“金老头这次似乎玩的太大了。”千把刀步步为营,轻声道。
“玩过火,就要付出代价。”

还未判断金老头该有哪种代价,铁屋的铝门就被轰了出来!直飞自认为隐秘的两人。

白烟层绕,夜虽已晚,屋里三人的容貌却不被夜幕所遮蔽,只因三人都是大名鼎鼎的小说人物。

九阳神功,张无忌。
神雕大侠,杨过。
独孤九剑,令狐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