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多少年。

多少年。

那是多少年了,有时会尝试去计算,有时只想随意想个年份。

逐渐开始麻痹的学院生活,违和感渐渐披露。
每次想好好的度过学院生活,心里终究还是露出了那把声音。


那把,不知是多久以前就开始出现的声音,
依稀的记忆告诉我似乎是,那一天,
捡到梦想的那一天。

那是一把怎样的声音?
与其说是一把声音,说是一种警惕闹钟,或许更为恰当。

一种,会在我忘了梦想的时候,提醒我的闹钟。

很久没写小说的时候,它会提醒我。
你不是想成为一名小说家吗?
你真的觉得,过着这种生活,
会让你成为一名小说家吗?

每次逛书局的时候,又看到一个新的小说家成功圆梦的时候,它会提醒我。
怎么了?这次又不是你吗?
不是自认天赋异常吗?
就连有些白痴小说都被认同了,
你的那些小说,还不是堆在电脑硬碟里?

什么?你想说什么?

你想说只是自己尚未尽力?
可笑,败军之将尚算英勇,连战斗都没认真打的你,算什么?

就算让你尽力了,你真的能一举成名吗?
不,就只要出版一本书,就当你赢了,如何?

不说未来,至少现在的你,依旧一事无成。

脑袋里的万种思绪,千种人物,百种场景,十种标题。
最后的那一种,实现方式,
你下手了吗?

不,你没有。

如何?
你打算继续沉沦?享受学院生活?继续为自己想到的题材沾沾自喜,然后随后忘之?

还是你想告诉所有人,你尚未成名只不过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
而不是,小说界发达的台湾,抑或中国。

也许,你只剩下怨天尤人的命了。

不过既然你写了这篇不知是啥的东西,
至少,
还证明,
你想拼下去吧?

那就他妈的,

充满热情的挥洒,脑子里的故事啊!!


不过,有时也会在想,
如果,我有个女朋友,
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
我们很幸福。

那就算不当一个小说家,
我也会觉得自己很强,
是这样吧?

所以,今天又想起了她,
又打开了她的广播频道,
又想起了,多少年。


对了,最后,
今天在面书看到了一句话。

有人为了梦想而忙碌,
最后却忙碌的,忘了梦想。

该怎么说呢?
人在世上,活在当下吧。

当然,活,并不是单纯的呼吸活着,
而是拼命的捏挤梦想,
让它喷出闪烁光芒,的活着。

敬你们的,
写梦,和体内的声音。


















2 条评论:

  1. 你要永远记住,
    记住你为何写作,
    记住你曾经拿过奖,
    记住你还有一班废材兄弟在你身边,
    记住你被某人说过很有潜能,
    记住你还喜欢着的那个她,
    记住你拥有的一切,
    然后奋力的敲打键盘,

    让脑子里的家伙出来乱逛吧

    你要知道,
    我们都在看着,
    等着,

    等着你的名字出现在书局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