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又是没有小说的一天。

又是没有小说的一天。

多久了,
我也忘了,
坐在电脑前的时间,
十分钟?一小时?五小时?一天?


电话从满电直到,用毕,再从用毕去到满电,
充电器插了又拔,拔了又插。

是这个世界,腐化了我,
抑或是,我腐化了这个世界?

没关系,那不重要,
至少没有NBA,湖人队的战绩和赛事回顾重要,
也至少没有比按电脑的时候重要。

我想成为小说家,
可是比起成为小说家,
我似乎更想,虚度光阴。

他妈的,这是什么感觉。

电视剧一部接一部,不停的按下一集,
梦想终究是那一个,按下的暂停键,从未解开过。

有时真的会在想,
为什么明明知道,梦想比起这一切娱乐来的重要多,
每天只需要写区区的两千字就好,
为啥还是办不到。

也许,这是一路上的诱惑吧?
也许,只要跨过这一切,就能成功?

也或许,我应该停止这些无聊的呻吟,
就他妈的,敲键盘,敲键盘,敲键盘。。。。

妈的,半夜三点。
妈的,小说梦。
妈的,我要做小说家。


















2 条评论:

  1. 写梦君……
    遇到瓶颈时,停下来喘空气,可能会看见更美丽的风景。

    嗯……其实一直觉得你的文笔不错。我朋友最近开始写小说,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帮他看看,然后给点意见?
    http://jionglife.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还好啦,应该不算是瓶颈吧。就只是每个月都会定时来拜访的懒惰而已 ==

      当然,会去看的,就当互相鼓励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