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那年,毕业。



那年,毕业。

那年,沾湿校服的是成长和离别。
在这个离别的日子里,
大家似乎都在利用最后的时间寻找些什么。


有人找到了足够告白的勇气,
有人找到了成长的钥匙,
有人找到了薄弱的情谊。

跨过了学校有限的加持范围,
有多少情谊能够继续恒存,
有多少山盟海誓依旧守护。

看着时间牵开我们的距离,
我无力挽救。
唯有期盼,
往后的一场大雨,
会把你,和我想像的一切给带回来。

最近,我的城市里连续蒙起了雨纱,
在阵阵雨滴中,折射出来的,
岂是一般的水珠。
我仿佛看到了,
那一年。

我们初识的课室,
小溪中初次牵了你的手,
走廊上的嘘寒。

最终,你带给了我很多,
却没有陪我继续走下去。

雨停了,
回忆的折射随着扯下的耳机,剥落。

我知道,我必须继续走下去,
就像毕业后,每一年,的每一场雨后。
把一切的回忆合在雨纱里,
每一次的雨纱,都看似有点像当年的那场雨。

那场,我来不及挽回的雨。

可是每一年,我都异常的平静,
让雨纱卷走我的回忆,
因为我知道,它会回来,
它会一点一滴的提醒我,逝去的一切,一切。

可惜,冷静的背后每一年都在刺痛我,
提醒我,她最多在十年内,
就要嫁人了,
嫁到一个你进不去的世界里。

不管是每一场的雨纱,
抑或是毕业前的纠结,
还是,对于她的一切。

我都无法挽回。

那一年,我毕业了。

当每个人都往新的世界探险时,
唯独我还留在校园的门槛外,
寻找碎落满地的,
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