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遥望已久的,二十一岁。

遥望已久的,二十一岁。







以前,小时候,也不算是小时候,就中学时期开始,无聊的时候都会想着,大了后的自己会变成了什么模样。


已经像个大人驾车了吗?
已经可以和朋友夜归了吗?
已经学会喝酒了吗?
已经和一个女孩定了下来了吗?会是中学时期的女孩吗?
已经不怕尴尬,敢自己进入没有客人的商店了吗?
已经不畏惧自己处理公事,进入银行自己办事了吗?

很多很多。

长大了的定义有很多,我想其中一个就是人们所谓的二十一岁吧。
而我,如今已经踏上了这个交接点。

既然说了这个,顺道说说生日好了。

以前小时候的生日都是和家人亲戚一起度过,买个蛋糕,在家里还是餐厅庆祝,亲戚买礼物,我吹蜡烛,我想那时的我应该很快乐。

中三,中四就是和朋友一起过,一些中学的朋友。也没啥记忆了。不过我想应该也不会很差。

中五庆祝了好几次,和不同的数人。我想这也是现在记忆最完整的一个生日。
那年我收了好几样礼物,有了不少期待,
然而里面其中几样,也改变了我的人生不少,
从中五直到现在打着这篇文章时,依旧躺在我桌上。

那时的我,真的很快乐,内心心里的激动澎湃,无数个夜晚,我还在独自回味。

然后就是过了数年没什么特别的生日,
不过兄弟依在,也算是很欣慰了,
只不过自从中五后,每一年都会期待某些音讯。

今年,727,又来了。

只不过今年很特别,二十一岁的生日,
有一大堆亲戚家人陪我度过,感觉真的很温暖。
从家人,到朋友,到某些人,再回到了家人亲戚,
有种人生绕了一圈,终于回到原点的感觉,异常有意思。

也许之前绕的那一圈,是人生的试炼期,
二十一岁后,便是人生正式的起点,一场真正的人生。
二十一年了,度过不是很多,但绝对不少,
带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放弃了不少,也收藏了不少。

也不谈远了,就说说中学直到现在的变化,
因同学捡起了篮球看了NBA,因同学打起了DOTA2看了不少电子竞技比赛,因梦想启蒙者开始写小说,开始翻阅小说,开始参加以前完全没兴趣的征文投稿,得了一个小奖后便没再得过。
因没吃早餐的习惯,我的胃开始发脾气,为此苦恼许久,因感觉自己就快不年轻,总是会强说愁的喊着想为自己的梦想,人生干些什么。

每到生日,总会有个特别的频道会自然的播放,没有停止按钮,更没有跳过的按钮,只能静静的让它播放,让它旋转,直到另一次的淡忘。自己只能看着一切,一切。

有时会很想再遇上哪个谁,我想就算不为了任何情感,不为了任何关系也好,只要再遇上一次,面对面,再感受一次那一天的怦然心跳,也许就满足了。

我想,如果现在我是一个职员,我的老板在我生日当天问我,你是要加薪还是升职。

我想,不,我一定会说,加薪,毫无暧昧空间。

我想拿回一切,我中学时代,欠现在的我,的一切。

不谈了,生日快乐,写梦,你的三岁生日了。
真想看看,二十一岁的你,是什么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