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拼死活命,第三十章,无缘的各奔东西。

拼死活命,第三十章,无缘的各奔东西。

NBA结束后,
又一个期待已久的重要赛事又回来了!!
TI4!!!!!!

DK,Arrow,Titan

加油!



自家狗不如外来犬。我算是看透了,这他妈的故事。克茨。。祭司扶了扶因为刚刚高速移动而受到摇晃的面具。


祭司将光明王的审判徽章收入怀里,他知道,现在的局势,那面徽章只是一面累赘。失去了光明的照耀,祭司的能力逐渐回升,不过他并没打算做任何的挣扎,在面对恢复能力后的死神,千把刀再加上剑圣与其属下,别说胜算,只要能够留下一副全尸已是万幸。

死神,老刀,不用我说,你们应该都很清楚吧,我只是一个信差,我背后有谁,你们应该也是略知一二。是的,他们都回来了,一个也不缺。
他们。。。沉寂了许久的千把刀终于吐出了第一句对白。
是的,他们。很怀念吧?克茨克茨。。别担心,你们很快就能叙旧了。走啦。

祭司也不多谈,趁两人沉溺于过往的回忆里时,只顾往剑圣劈出的缺口逃脱。一袭黑袍的祭司很快的就埋没于黑暗里,只留下呼啸而过的风声。

剑圣殿下,请下令守城大队长,一段修,关闭所有城门的入口,加强城墙上的防御,再让部下带队前往追击祭司。忽必可双手紧合,准备接下命令。
算了,两国交兵,不斩来使。听他的语气,他也不过是一只小傀儡而已。剑圣还剑于鞘。

随后,剑圣便转头面向死神和千把刀的方向,纵然他依旧看不见,不过那两人的气息却让人想忽略也难。

有劳二位为鄙国除去家患。剑圣微微低头。
举手之劳,更何况贵国照顾了我朋友许久,甚是惭愧感激。虽然知道剑圣看不见,死神依旧恭敬还礼。

故人相聚甚好。剑圣转身准备返回寝室,映入众人眼中只剩披风上的,超凡入圣,只不过今夜的这四字却显得沧桑而又沉暗。也许今夜的事也够多了。不掉泪,送客,今夜我已无心一战,难为有心之人白走一遭。

狂战似乎也无恋战之意,也许今夜的剑圣似乎显得憔悴不少,他只顾看着那个剑圣轰出的裂口,然后再幻想这一击和自己刻在村子里巨石上的那一斩。良久,才转身离开,似乎他已经拥有了他要的答案,也似乎没有。

小子们,再见啦。段古浪用力的拍了泰迪和钱德的手臂,嬉皮笑脸底下,似乎还藏着那么丁点的不舍。
有机会再回村子探望你们!钱德用力喊着,一旁的泰迪只是使劲的挥手。

段古浪三步并作两步,这才跟上了狂战。

怎么了,答案已经找到了吗?
不知道,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么无意义的对战,很幼稚。狂战的语气略显无力。
哈,想不到你一身铁甲还是被剑圣的气势给吓唬到了?不过说真的,剑圣倒是挺正气万丈,气势非凡。正人君子一个。
哼。一时突然失去了目标重心的狂战,并没有什么突然的失去生活意义还是莫名空虚感,倒是长期闷在心里的晦气似乎释放了不少,就连沉重的盔甲也轻了不少般。

两个寻找答案的男人,虽然今日依旧毫无收获,再加上今夜朦胧的夜晚却也无损他们的心情。似乎他们已发现,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其实根本算不上是问题,也许那不过是长年累积下来的一种心结,解开了,心境就开拓了不少。
这两人丝毫不理会夜已深,也无意在附近投宿,只顾赶路回乡。纵然回到村子里极有可能已是日出之际,不过回到了自家里,还是会有一股特殊的温暖感。这也是这两个男人不计代价前来这里的原因。

转身没入内殿的剑圣也不理会自己地主的身份,对于尚留在殿内的人客只保留事不关己的态度,毫不理会众人的去留。想留的,就留吧,此殿之大,容身之处自然不少,想走的就走吧,他也不想挽留任何人,至少今夜他不好客。

徘徊在内殿,虽然心里模糊,毫无头绪该何去,该去后园享受花香喝杯静心茶?或者去找大队长一段修小饮几杯也许还有烤肉送酒?还是去找武痴大将军忽必可小过几招当然也许会打的兴奋,一时成了拼死对决?

虽然脑子里还是一片空无,不过双脚似乎很诚实的不停在移动。剑圣轻笑,不如就放任双脚,让它们自己决定今晚的归宿吧。虽然眼前一片黑暗,不过他当然知道前往的地方,是何处。

最后,剑圣来到一扇平凡木门前,这个地方虽然在宫殿内不算偏僻,甚至还有一些靠近剑圣的住所,不过却人烟稀少,除了平时的侍女以外,便绝少有人到访此处。不过剑圣对于这个地方却不陌生。

立于木门前,剑圣迟迟不做任何动作。只是静静的等着,似乎这一片宁静让他很是舒服,也或许他正在调整内心的频率。

不过不等剑圣反应过来,木门的其中一侧,却缓缓的被推开。

小女愚钝,不觉剑圣殿下到来,让您久等了,剑圣殿下。那是一股柔纯动人的声音,随着打开的木门,传出来的又岂止只有声音,还有一阵淡淡的香气,它不娇媚,不浓烈,只是股单纯且又淡淡的女人味。

剑圣从打开的木门进入,只是几步,就在靠窗的一张长椅上躺下,一副熟悉之际的样子。剑圣双手在顶端紧握,让头部舒服的躺在上面,双脚翘在长椅尾端,一副农村小孩躺在水牛拖车上的慵懒随性。不过剑圣的这一副样子,见过的人不多,她却是其中一个,一个可以让剑圣用这种姿势和她说话的人。

去通知不掉泪,告诉他我在这里,早些赶到。
是,剑圣殿下。自剑圣进来以后,就守在门外的侍女当然知道这话是对她说的。

侍女向剑圣行礼,又向布帘后的女子一鞠躬后,这才离开。

剑圣殿下,还是和以往一样贴心,小女在这里谢过了。布帘后的女子虽然看不清样子,不过显然她在说话的时候很是恭敬。
深夜到访一个女子殿室,已是我之过,且又孤男寡女,多个人只是常理。剑圣望向窗外的世界,想像着那是如何的一个画面。

殿室内终于只剩二人,剑圣自顾自的发呆放空,一副悠然自得,可是那份悠闲里却又多了一份不该有的犹豫。那个女子也不搭话,就只是安静的陪伴着眼前的这个男子,也许他们正在等待一个说话的契机。

不过很快,那个契机转折点,气喘喘的到来了。

不掉泪来迟了,还望剑圣殿下见谅。来者自然就是和剑圣最贴身的忠臣。
此等深夜,劳烦了,先喘口气吧。剑圣语毕,跟随不掉泪一起来到的侍女就为不掉泪献上一杯热茶。
谢过剑圣殿下。

不掉泪行完礼后,便捧着热茶往后退了好几步,直到背部碰到了离剑圣和那个女子最远的墙壁才停下,独自守在角落里。而那个侍女也是行礼后,就离开了殿室,一切就像兵士交更仪式般。

这时,剑圣才开了口。

好了,这里已无外人,一切从简吧,桃安。
怎么了,今夜心事重重啊,胤齐。布帘后的正是一整夜不曾现身于天中天的桃安。

虽然天空依旧不变,黑还是依旧,可是剑圣却觉得此刻的天空顿时乌黑不少。

多久了,好像再看看一切理所当然的事物,天变,众臣,剑刃和那张脸庞。剑圣语调感慨,脸上表情却没啥变化。

说到那张脸庞数字,倒是桃安的脸色起了丁点变化。

祭司依旧毫无对策?断肢魔臂还未寻获吗?桃安从布帘后透露出关切之心。
祭司本欲叛国,不过却在关键时刻东窗事发,今已叛逃。至于断肢魔臂,我想仍旧在那几位少年身上吧。

叛国?那是何尝大之罪过,况且祭司职位不轻,剑圣之下,就数他为文官之首,如此大臣却欲叛国,便是天大之闻。不过此刻的桃安却对此毫无兴趣。

不如让小女游说那几位少年,毕竟我也和他们有过几席话之缘,他们也不是蛮不讲理之人。我们自当以好言相劝,一物换一物,只要医好胤齐之眼,这殿内要何物自当奉上。桃安语气稍急。
断肢魔臂有何功效我们全然不知,也许那只是祭司想借助我们之手取得的邪物。就算那是药引,如今开药之人已远走高飞,我们得了药引也无助于事。

片刻的寂静,无论是剑圣抑或桃安都无人言语,只剩窗外呼呼的风声,环绕他们心头。

日子还是的过啊。少了眼睛又如何,又如何?剑圣从长椅上跳下,长发飘逸。

不掉泪放下茶杯,跟上准备离开的剑圣。布帘后却赫然伸出一只手,紧紧抓着剑圣之手,深怕这一放,就是永别。

不掉泪。剑圣语气虽然依旧平淡,可是内心却是那种感觉,也无人说的上。

不掉泪轻轻点头,就独自离开,在门外等候。

胤齐。。。桃安此刻的语气却像个小女孩,一个十六七岁,期待一份永恒爱情的女孩。

剑圣却不敢多看她一眼,只是温柔的抚摸着桃安微热的手。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剑圣终于露出了微笑。
如果哪天,你想离开这个地方。不管是去隐居,还是旅游。。。
桃安,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家,因为它有大家,有你。我不舍的离开此地。剑圣打断了桃安。

桃安这才放开了剑圣。

反正到哪我眼前也是一片虚无啊,哈哈哈。
别这样,胤齐。。。桃安口气略显无力。
哈哈哈,自虐一番而已,不过实说,有你在的空气,似乎特别好闻。
桃安反应过来,脸部微红。谢谢。。。

剑圣这才踏出殿室,会合早就在外等候的不掉泪。

又要训话了吗?剑圣让侍女进入后,顺手关上木门。
不掉泪不敢,只是老皇之训,依旧铭记于心,每夜临睡前不忘背诵,每朝日起之时,也不忘多思几遍才敢梳洗。

不掉泪见剑圣无回话之意,唯有继续说了下去。

此女乃当年剑圣殿下从殿外带回的女子,老皇也无异议。不过老皇却阻止剑圣殿下与之结为夫妻,实有其考量,还望剑圣殿下三思。

多年前,剑圣奉老皇之命,前往收拾已经走火入魔的一代剑法宗师。缠斗数日,剑圣终于将其击败,还从中领悟出了圣剑三式的第二境界,功力突飞猛进。回途中,在一酒家外发现一个女子,她正在一档口上,为人卜卦。看周遭围的水泄不通的人潮便知此女子的占卜术十分灵验,一时兴起,便挤入人潮中,准备也为自己算上一卦。

姑娘,也为我占上一卦吧。剑圣往桌上放了不少钱。

只见女子不急不徐,指了指桌上的字。

除灾于命,天悯之心,留敌一命,习得破天。


剑圣一件这数字便是一惊,除了前三句完全说中了剑圣的情景,不过让剑圣最为吃惊的还是最后一句。因为当时的剑圣虽已习得圣剑三式的第二境界,也就是当时那个剑圣宗师称之为,灭神的剑法。不过剑圣却觉得此剑法名过于藐天,便决定为之改名,名字尚未想好,不过眼前这个女子却已为自己想好了自己数日来的小烦恼。

好!哈哈哈!姑娘神算!就叫破天!剑圣用力鼓掌,一脸欣喜。
那不知这位公子,可有为小女谋个一职半业的善举之心?女子站了起来,微微一鞠躬。
我看姑娘生意兴隆,就连这酒家数月的客人,也貌似没姑娘一日所得。如此好差事,又为何弃舍呢?

女子轻轻将凳子放上桌子,表示今日的占卜就到此,那是她一向来的习惯。众人虽纷纷不悦,却还是尊重这个女子的决定,渐渐散去。

如果我说,我摆摊数月,累计人潮,就为了一只卦签,公子相信吗?女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卜卦。
习卜之人,自然对卜术有着灼热的信念,意志,我岂能不信。

女子一听,嘴角扬起。便将那支卜卦拿起,直到剑圣的视线。
那卦却是,

《易經》第三十一卦, 澤山咸。

此卦象征心心相印。如果我说,我为此卦,特于此摆摊,就等公子路过,敢问公子相信吗?女子虽说的顺口,可是脸上的嫩红却不禁晕开。
剑圣一呆,哈哈哈哈哈!好!好!今日起不摆摊了!从今以后这里不占卜了!剑圣向人群怪吼,也许那个女子让他舒服却有惊讶万分。

卜术已结,百人渐散,
数月一卦,牵挂至此,
等待依旧,心急依旧,
千盼万盼,良人已至,
闺女之心,交由天意,
万和天意,剑中圣人。


我不明白!剑圣和当年的这座城殿的王者,老皇对峙已久。
过度依赖卜术,只会让你沉沦!
我娶的是女子!不是卜术!
她们都是万恶之源,习卜之人都是邪魔外道!我决不容许殿内有如此污浊猥琐之物!留她于此已是天恩!
我不明白!
不用明白!此事就此作罢!永不重提!不掉泪,好好看着你的主子,决不能让他单独和那女子相处!

就当剑圣正思虑是否要突破老皇的界限,直接迎娶桃安时,殿内便传来了老皇的死讯,据当时的医者之词,是说,老皇乃寿止于床,没有任何痛楚,安乐的离开了这荣耀繁华的一世。

虽然如此,剑圣却异常自责,因为他一直相信是因为他和桃安的事,让老皇,气得攻心。虽然他也很清楚,以老皇的体质,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他依旧难以割舍,这一份自责的愧疚。

自此,只要剑圣欲和桃安有非分之想,不掉泪就当上了老皇的训话碑。仿佛只要看到不掉泪,就像看到了老皇那个坚挺的墓碑。可是,不掉泪当然知道,剑圣要跨越这障碍可是轻而易举,只不过是碍于老皇的先训。所以不掉泪可以做的只是每次剑圣就快按捺不住时,再度提醒剑圣,加强这道无形的障碍。

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想独处片刻。剑圣面无表情,微弱的烛光更是把剑圣的脸照得死灰色般。
望剑圣殿下谨记老皇先训,不掉泪先行告退。不掉泪鞠躬,后退,渐渐没入于微弱的烛光里。

木门外,剑圣一拳轰于石墙上,石墙只能用沉闷的声音回应。一拳,又是一拳。直到石灰也忍不住抗议时,剑圣的闷气也泄了,终于渐渐瘫了下来,缓缓的靠在木门旁,呼吸渐渐急促。

剑中之圣?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是一个连一个女子都保护不了的可怜盲虫。。。

剑圣的呼吸越来越急,直到隐隐约约听到木门后,也传来了相同频率的呼吸声,也许那只是剑圣的幻觉,幻想。不过他却下意识的伸出了手,缓缓的印在木门上,似乎里面也有同样的温度,正在互相传递,互相安慰,互相传递勇气。。。

那一夜,对某个二人来说,过得特别漫长,而又暗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