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二)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二)

一间篮球用品专卖店外,也是嘉轩和朋友们常来的一家店。让嘉轩添了一份熟悉感。

怎么没看好我的小地基啊?舞姬看了看入口,和站在门口的女店员埋怨。
哦?照平时的时间表,今天应该是没Show才是啊。女店员把手搭在舞姬肩膀上。
你偷懒哦,没乖乖工作,要扣工钱。
没办法,昨天老板亲自来店里观察,说环境太差了,为了保住饭碗,还整理了整天。女店员摊开手,表示无能为力。
可怜你了。舞姬捏了她的脸,随后又望向嘉轩。今天我带朋友来了,好好帮我准备一下,当将功赎罪好了。

女店员就像才刚发现她的好友身旁还有另一个沉默的生命体。
喔,有史以来第一个受邀请的嘉宾哦,欢迎欢迎。
是吗?哈哈,嘉轩。嘉轩简易自我介绍。
柔竹,叫我小竹好了。听你的好朋友说,你好像对篮球挺有兴趣的,进来里面看看啊,全马最大的篮球店哦。小竹推推舞姬,一脸笑容。
你老板真没请错人,真专业的店员。嘉轩也笑了出来,发自内心的笑容,想不到舞姬竟然还会在别人面前提起自己,多大的荣幸啊。
过奖了,那,你们自便啦,我去准备准备。小竹向舞姬打了打眼色,随后迈入店里。

嘉轩不解,望向舞姬希望获得解答,
你朋友去准备甜点?嘉轩脸上挂着的笑容也许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平伏。
不要问,很可怕。舞姬把手指放在嘴唇间,一步步踏入店里。

一进店门口,映入眼里的是侧面的一堵墙,一排的篮球衣就像展览品般,一字排开,柔顺不失耀眼的灯光让每件篮球衣都在发光似的,每个号码都只拥有那么一件,更突显出其珍贵性。与其说是篮球用品专卖店,倒不如说更像是NBA名人堂的战衣展览厅。

所以你打算好好发挥你的特长,把他们都介绍给我认识吗?毕竟每次都是我在说故事。舞姬轻抚第一件球衣,紫黄色,24号。
柯比,我最爱的球员,神级球员,湖人队的老大哥。说到湖人队,我小学参加过一个篮球比赛,依稀是三年级,记得那时我才刚碰篮球不到两星期,就随便和朋友凑了一队报名比赛,结果最后有一个朋友的妈妈不让他来,我们只好当场随意找了一个不认识的小胖子加入,就是用湖人队的名字来当队名,结果第一战就被淘汰了,哈哈哈。嘉轩露出尴尬的笑脸。
我还以为你从小就是篮球天才呢。舞姬把衣服拿了下来,在身体比划。
拜托,对手是篮球队的耶,我中学才加入篮球队,当然会输啊。嘉轩摇头,表示太大了。
柯比不喜欢找借口的人哦。舞姬把衣服挂上,双手在背后,垫起脚走去下一件球衣。

这个也是神级球员吗?绿色感觉好奇怪。舞姬扶起衣服的底端,绿色,九号。
隆多,应该还不算神级啦,一个控球后卫,就是负责带球和传球的,出神入化的传球技巧让他不用得分也可以发光发热,不过据新闻说,他好像脾气挺火爆的。
为什么他的队伍会想到要用绿色来当球衣的颜色,老实说,并不很好看耶。舞姬的手指在衣服上的九号游走。
那是球队传统传下来的啦,他应该也很无奈吧,哈哈。不过,老实说,这种绿色挺好的嘛。嘉轩脑里浮现隆多在比赛里穿着绿色的衣服不停穿刺在敌人的防线里,好像还真的挺怪的。
就是说嘛。舞姬拉了拉逐渐落下的帽子。

舞姬捧着一件黑色的球衣,尽量把衣服翻过来,希望看到刺在背后的名字。
二十一号的邓肯,真汉子,不夸张,不嚣张,伟大的队长。我最喜欢他打球的那种精神。嘉轩解说的上瘾。
这件就好多了,黑色的,容易配衣服,又蛮时尚,嘿嘿。舞姬捧在怀里左看右看,似乎很满意。
买回家啊,女生穿篮球衣超正的。嘉轩已经开始幻想舞姬穿着每个自己喜欢的球员制服。当然还有和嘉轩穿同样队伍的情侣装在篮球场帮在场上奔驰的嘉轩打气。
你用这句话骗过很多小妹妹了哦?舞姬把衣服挂回原位。
别担心,你是第一个受害者。
舞姬吐舌继续往下走,红色的似乎也挺不错的。

一件悬挂在正中间的球衣,
挂的位置似乎也比其它球衣稍微高了一些,
灯光更是显得充足,而闪闪发光。

公牛队,23号。

啊,这个该如何说起呢,篮球之神还是NBA的标志性人物呢。
感觉好像很不简单。

嘉轩还没想好如何开头介绍这个传说,小竹边整理头发,边走了过来。
王子公主,舞会准备好了。小竹微微鞠躬,就像童话故事里的侍应般。
乱说什么啦!不过,辛苦你了!舞姬挽着小竹的左手,走远了一些。
待会星巴克,要冰沙!要最大杯的!小竹就像在教训一个做错事的小孩。
是的!舞姬敬礼。
今天终于不需要我陪你了,想不到你那么快就带别人来取代我了,还真的有点感动。小竹轻声的说,眼神却扫向嘉轩。
等等你还是要来。舞姬笑得灿烂。
让你的朋友陪你创下历史新高吧。
感觉上,他好像不是很行,哈哈哈。舞姬吐舌,偷偷看着在把玩篮球的嘉轩。
如果他行的话,考虑接受他?
说什么啦,他没在追我啦。

行什么?嘉轩突然从背后冒出。
喂!干嘛偷听!舞姬吓了一跳,希望嘉轩只听了一小部分。
不小心把球弹到这里来了。嘉轩扒头傻笑。
好了,去玩吧,Enjoy。小竹牵着舞姬的手。
顾店不要那么勤劳,记得偷偷跑出来。舞姬拍拍嘉轩的手臂,表示该走了。

店外,和嘉轩刚刚进来的时候,多了那么一丁点的改变。

一台连着小型扬声器的收音机,和一个用粉笔在地上买了一个格子的印记,而这个格子的大小,嘉轩似乎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却又一时三刻想不起来。

很熟悉的感觉吧?舞姬摊开双手,就像在介绍她的新家。
有点。嘉轩还在用力的回想。

舞姬走向插了一个随身碟的收音机,按下播放键。
欢迎来到,我的户外跳舞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