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三)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三)


KLCC书展的猎物。



被启动的收音机逐渐把音符拼凑起来,一个个鼓动着扬声器的隔膜,时而重,时而轻。

是一首韩国曲目,Severly - FTISLAND。

节拍很重的伤感情歌。

所以你打算掀开底牌,告诉我这个免费劳工今天是来做什么兼职了?嘉轩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蹲在地上的舞姬。
还没还没,差了一点点。舞姬调整音量,让音量停留在让自己舒服的强度。

嘉轩干脆直接靠在墙上,看着这个可爱的女孩到底为自己准备了什么,就像在拆开自己生日礼物般。

最后一样。舞姬伸出食指,蹦蹦跳跳又进入店里。

五分钟后,身上套上了一件衣服,一件篮球衣,24号。

你最爱的柯比。舞姬得意的笑了笑,在嘉轩面前转了个圈,似乎怕他看不到背后的名字般,却忘了其实球衣前也有号码。
不是说黑色那件比较好配衣吗?为了自己而不选初衷,这种被宠的幸福感,完全把嘉轩给围了起来。
没办法,这世界就是有人喜欢紫黄色多过黑色。
这不是颜色的关系好吗。嘉轩不知该笑还是该骂她笨。

舞姬没回话,从收音机旁拿起一片纸牌,让它靠在一个蝙蝠侠的面具旁。纸牌上写着,

本表演者没有经济问题,也没什么打算把钱捐给慈善机构,所有获益将依照本表演者的心情来花费,谢谢。也希望我让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这个城市很美,别忘了对它笑一笑。Good Day。=)

嘉轩念完后,忍不住偷笑了出来,还真是任性的表演者啊。
还是第一次看过那么长宣言的表演者。
没办法,不想别人误以为我是家庭问题还是什么慈善机构,我要赚得是快乐不是同情。舞姬嘟起嘴,食指左右摇晃。
既然只是要快乐,那干嘛还要别人打赏啊?小二。
赚到的钱可以乱花啊,那种感觉超痛快的!就像大家把快乐都聚在我的身上。而且不会对父母有歉疚感。
那你平常都在乱买一些什么?嘉轩把背包调去舒适的长度。
有时很文艺的买几本小说,有时就请小竹吃一餐,超贵的那种自由餐!舞姬的眼神透露出自豪的神情。
对了,刚刚你和小竹说的超出目标就是一天以内赚到的钱?
是啊,偷听别人说话的小偷。小竹有时会趁吃饭时间跑来和我玩玩,她负责主唱的位置,她的声音可甜了。

舞姬把蝙蝠侠的面具和靠着它的纸牌移到稍微接近街道的中心。随后把背包脱下,交给嘉轩。
专心看表演吧。舞姬开始松筋骨,做着热身操。
可以发笑吗?嘉轩举手。
拜托,当然不可以!有熟人看着我会紧张的。
那我想笑的时候,拍掌好了。

原来我已经被当成熟人了。嘉轩紧紧的抱着舞姬的背包。

舞姬走向收音机,按下Next,把帽子拉下,深深吐了一口气。

不知道我有这个荣幸让你为我投下第一个打赏吗?舞姬把手指向蝙蝠侠面具。

原来这是面具的用途啊?哈哈哈。
嘉轩心想,边把整个钱包都扔进去面具里,占了好大一个位子。

不好意思,今天只带那么多而已。嘉轩微笑。
感谢客官。舞姬也笑了,灿烂的笑容,似乎已经冲走了他所有的恐惧。

依旧是韩文曲,Love Love Love - FTISLAND。

舞姬轻轻向左晃,再慢慢的向右晃,用自己的方式进入那首歌曲的节奏里,不需要预先排过的舞步,不需要荧幕上显示的上下左右指标,只需要融入那首曲子,身体会带着她往每个符号踩,一一踩着地上的符号,就像那些符号已经刻在地上般。

这也许不是一种专业级的舞蹈,她没有专业的脚步,却带着一份自然,什么是自然?

就像在第一次打篮球,不会惧怕任何人,只会傻傻的一直把球丢进篮框里,
射进的可能性?
那不重要。

随着时间流逝,你开始接触多了,这种自然会慢慢失去,会让你开始知道谁有高强的技巧,你会惧怕他们,你会不敢把球射出去,甚至已经练得老练的带球技术,都会被人看穿,把球盗走。

自然却也不像自信,
自然会让你融入人群,让你想带领大家一起跳起来,
而,
自信会让你想在一群人前跳舞。

这也许不适合套在每个人身上,不过用来形容舞姬却最适合不过。

嘉轩还没来得及细细欣赏,舞姬已经和人群鞠躬,完美的结束了第一首曲目,排除嘉轩,只有五个人在为舞姬拍手,停下脚步的,却只有三个人,准备欣赏接下来的表演。

捐献的人呢?蝙蝠面具里多了几张纸币和挺多枚的硬币。也许这座城市的人,除了钱以外,似乎没什么时间期待一些惊喜。

下一首曲目,Payphone - Maroon5

舞姬把帽子前段拉去后脑,兴奋随着脚步踏出来,左右手不停在交换摇摆。

围观的人群开始多了起来,甚至已经足够围起一个半圆圈。也有人开始随着舞姬带动的气氛开始动了起来,开放的老外像在酒吧般把手举起来,利用旋律代替酒精,投入的跳着,一些永远忙不停的上班族也停了下来八卦,害羞不敢跳起来的人也忍不住用脚踏着节奏。

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法,让这个城市的一个角落跳脱出固定的框框。

掌声越来越多,挤过来的人群带动了空气的流动量,呼呼的热气却没把任何人给赶走,大家都汗流浃背却不忘把笑容给带上,没人认识这个女孩是谁,不过大家似乎都因为她而靠了过来,放下的钱似乎变得廉价了许多,身旁那个陌生人好像才是无价般,大家讨论着,欢呼着,等待下一首曲子,可是舞姬却累了下来。

换你了啦。舞姬捏开水瓶。
你叫我跳舞或者唱歌是为了赶人吗?嘉轩摊开手。
也不一定要这些啦,任何东西都行,别让这个已经热身的城市冷了下来。舞姬吞下一口水,喘气。
我没这一方面的天赋啦,不过我想冷身操我是挺在行的。
那样很可惜耶,难得今天那么多人。舞姬在想着是不是应该继续跳下去。
对啊,还有望破你目标的记录呢。
说到记录的话,如果真的可以破到的话,我请你吃五餐好了。
晚餐吗?
为什么一定要晚餐?
比较有约会的感觉。
什么感觉啊?
...没啦!我是说,我想试一试。
太棒了!把火焰延续下去吧!

嘉轩把背包脱了下来,和舞姬的背包放在一块,仔细的把鞋带系紧。
需要麦克风什么的吗?舞姬极度好奇眼前这个男孩会表演些什么。
不了。

嘉轩扭了扭左右手,轻跳了几下,转身看着舞姬,

给我一粒篮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