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善良,不是小说的专有词。

善良,不是小说的专有词。



希望有缘再见。



Hmmm。。。故事该从哪里说起呢?哦,对了。


难得回到了学院,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学期。老实说,平时的学期都没啥感觉,就平常的过,平常的混,不过,就算最平凡的事情都会有转折的一天。而这个学期,似乎就是属于个转折。

班上有两个学生因考试作弊被学院停学一年,班上就这样又少了两个人。

原本已经异常少人的一班,这样一来人数又更少了。不过,似乎让大家更熟悉了起来。

一起混的人越来越多,白痴的程度也越来越无敌!!

终结是,虽然这个学期才刚开始一个星期,不过却过得比所有学期来得更棒,很多很多。(这才发现以前因为闷而逃课的行为很白痴)

另一个终结是,这个故事其实和最主要的故事没有什么直接的关联,哈哈哈。

好啦,其实是有的。

就在今天上完了最后一堂课后,我和一个同乡室友就准备回老家啦,不过由于他今天没课,所以我独自从学院出发去LRT站,他就从出租屋,慢慢搭巴士出发。

结果,我就他妈的在LRT站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整个人就很不爽,不过他也来了,上了已经过了好几趟,久违的LRT。

LRT冷气冷的半命,混搭着身上因为上课前打篮球的汗水,差点就冰冻身亡。不过利用着强悍的意志力,最后还是活了过来。

到了KL Sentral, 准备转搭KTM直达加影。

不过凡事果然不是那么简单的进行着,我的室友喊饿了,那我又能怎样呢?最后只好在那里找个餐厅随便扒个午饭。

不知是什么原因,KL Sentral 挤满了人,人潮汹涌,颇有种拍电影穿梭于人群中寻找女孩的爱情片。不过发生在现实世界似乎没有那么写意,所有餐厅都挤爆了,找来找去,唯有随意找个有空位的餐厅坐了下来。

在一个小巷里,已经忘了餐厅的名字,不过配色和设计都挺像Secret Recipe。

点了一份香肠套餐和一杯巧克力冰沙。

本来混搭薯泥的香肠套餐,因为没了薯泥,结果换了一堆叶子和青菜,据说在这个时代,这种草食动物的食物叫蔬菜沙律。

不过巧克力冰沙倒是蛮不错的。

不过由于那家餐厅就位于人行道的旁边,一面吃着食物,可以顺便看到人来人往的小巷,那种风景完全不输给空中餐厅。

当我欣赏的正起劲的时候,故事就开始了。

有个人影挡在了我的面前。

重点是,她是一个女孩!!!

“不好意思,请问可以打扰你一会吗?”那个女孩开了口。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典范,和一个准备成为伟大小说家的我理所当然的把视线抽回,集中在她的身上,献上最高层的礼貌。

她穿了一件白色的上衣,牛仔长裤,背了一个黑色书包,身高差不多160,不施胭脂,扎起马尾。

终结脸部评分, 89/100

“可以啊。”我回答,室友在隔壁啃鸡腿。

她笑了笑,在我的桌子旁边蹲了下来。

那种让正妹蹲在你隔壁的感觉,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我打算把我放在对面座位的书包放在地上,然后很绅士的,让她坐下。

不过,最后,我没有。

也许是因为,我看到她的手上握着一本资料册。一本,诈骗集团常用的资料册。

如果让她坐下,再赶走,就麻烦了。

所以,我准备利用,第二个绅士的方法。

就是在她还没说超过十个字前,坚决拒绝。

结果,还是失败了,因为她的声音真的,出奇好听,有种娃娃音的感觉,却不失一个女孩的声音,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形容,也许就,好听,吧。

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

直到她问了一句,

“请问你们知道加影吗?”

加影?废话!!那是我的家啊!!而且过多一小时我就会在那里!

“我家就在那里。”我尝试微笑。
“是吗?好巧哦,哈哈哈,那你知道。。。。”

就这样我们聊了几分钟左右,她拿出了一叠类似汽车贴纸。

大意也是问我们愿意帮助那些可怜的小孩吗。

如果她拿出的是铅笔或者一些怪东西,我想,我会断然拒绝,不过这种汽车贴纸,以前在中学就很多制服团体在卖啊!!

会是真的吗?
会是真的吗?

我的内心异常纠结。

不是因为那份钱,而是我不知道,我的内心在想些什么,我究竟为了什么理由,而买下贴纸。

1)是当作和一个正妹聊天几分钟。
2)或,相信,蹲在我眼前这个女孩,是为了那些小孩。

如果是前者的话,我会觉得很贱,贱的不是她,是我。

而,如果是后者的话。

我脑子迅速排出一个场景,如果今天和我谈的是一个男生,我,还会那么犹豫吗?抑或是,断然拒绝?

我不是心理学家,不过我确实很想相信,从那个女孩眼里露出的是出于对那些孩童的关怀,而不是他妈的为了那个就快抵运马来西亚的苹果5s。

那个女孩也蹲够久的,最后,我买了,和我室友,各买一张。

老实说,撇开所谓的圣人道德价值观,我真的很想认识她。老实说,我对于善良的女孩简直是完全无免疫,而且还要正,声音又无敌甜兼好听。

不过,女孩,就算你再正也没用。请你务必,让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善良的人,一个愿意为了可怜的孩童放弃逛街的女孩,是存在的。

拜托,不要让我在网络或报纸上看到关于这一切是一个诈骗集团的手段。

请让我,继续相信,善良,不是小说的专有词。

请让我永远自豪,自己的抽屉里收着那张贴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