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七)(完结篇)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七)(完结篇)


没发小说的几天,跑去了浪中岛闹~


早上八点四十分,嘉轩和其余两个昨天战斗到忘了睡觉的室友赖在房里,三个截然不同的睡姿,沾满尘埃的风扇吃力的转着,掉漆的铁窗还在不停的剥落。


晨光原来除了在写意的小说或电影里占有美誉之称,事实上其实并没有那么讨人喜欢。
喂,昨晚又忘了拉上窗帘?嘉轩一脚踢向睡在窗帘下的朱利安。
妈啦,我才刚进来。阳光照在朱利安盖着头的被单上。
乖。嘉轩又踢了一脚。
你顺便去看你的手机啦,刚刚我进来的时候才响过。朱利安用被狠狠盖着自己,全无半点空隙。

嘉轩像个丧尸赖了五分钟,才抱着枕头爬向放在衣服堆上的手机,好不容易抓着手机后,整个人再度瘫在地上好几分钟,才拼足了全力,让毫无力度的食指在荧幕上滑走,解开了荧幕锁,映在荧幕上的是一封信息。

对不起,我今天很任性的做了一些事情,希望你可以谅解我,也许这个无聊的考验,对你来说很不公平,可是,我希望你能够让我觉得,自己做对了一个,一个我人生最重要的决定。去找小竹吧,那是我们的第一个起点。

嘉轩看得目瞪口呆,
紧接着,
第二封信息来了,

记得哦,今天不可以打电话给我,当然信息也不可以,相信你自己,相信我们度过的一切。

嘉轩右手碾过杂草般的乱发,
信息铃声也许看不到嘉轩疑惑的愁眉,
第三封信息,
也进入了信息库,

哦,对了,我可是很看好你的,别让我等太久啊。

第四封信息也悄悄的被接收了。。。

加油哦,我的未来男朋友。

宿舍的浴室里,嘉轩嘴里含着放了过量牙膏的牙刷,坏了的花洒只会流出细长的水柱,写意的打在嘉轩背后,一头乱发碰在墙壁上。

所以到底是什么状况,交往前的考验吗?

嘴里吐出大量泡沫,让水柱清洗残留在牙刷和嘴里的牙膏,

应该只是一种就像综艺节目般的过关游戏吧?

按了一大堆的沐浴露,随意在身上摩擦,

会不会只是她朋友的恶作剧啊?

沐浴露还没眷恋上任何一寸肌肤就被水流带走,

不过这样也好,恋爱就是要这样。

锁紧水流,随即一拳重重的砸在瓷砖上!

还真是一场梦幻热血的爱情啊!果然有我未来女友的样子。

毛巾裹在赤裸的身体。

今晚势必要在生命里,

蒸汽随着被打开的门释放了出来,

加多一个女孩啊。

已经忘了是从哪里搬回来的木框全身镜,里头反射的是穿着一件长袖衬衫配搭黑色长裤的嘉轩,还在忙着整理头发的每个细节,平时就没什么换发型的嘉轩可是吃尽了苦头。

今天的课有那么早吗?豪大侠微微抬头,细嚼品尝自己的口水。
对了,待会记得帮我代签出席表,不去上课啦。嘉轩心想,该把这一撮头发梳上去还是就这样垂着好了?真是万恶的发胶,又粘又麻烦。
去约会?朱利安用脸摩擦枕头,一副陶醉的表情。
当然,完美的约会。嘉轩终于把喷雾式的发胶放下。
我桌上的香水可以用哦,祝你顺利,还有记得顺手关上窗帘。朱利安翻来翻去。
男子汉是不需要香水的。嘉轩和镜子的自己击拳,顺手关上窗帘。

明艳的太阳,属于早晨该有的气温逐渐被踩在每个人的脚下,只剩下烤炉效应的城市温度。

篮球店外,嘉轩呼了一口气,很大一口。

舞姬啊,你准备了什么惊喜给我啊?

触摸了地上,那个位置依稀是躺在蝙蝠侠面具之下的那块。嘉轩推开了篮球店的大门。
嗨,第二次见面咯。嘉轩装作轻松,内心却恨不得就马上钻进去詹姆斯的壁画里。
哈咯,穿的好隆重哦。小竹放下擦到一半的篮球鞋。
会吗?没办法,重要的日子,哈哈。嘉轩整理了左边的衣袖。
也对,恭喜你之前,你的未来女友有寄放一样东西在我这里。小竹走向柜台。
怎么有点要去结婚的感觉。嘉轩的心一点一滴的抽搐着。

小竹从柜台下面拿出一个Nike的塑料袋。
自便吧。小竹露出微笑,就像一种女孩姐妹的笑容?正确点来说,应该是一种设下难关让新郎抓头的姐妹。

嘉轩从塑料袋中拿出一个鞋盒,熟悉各种篮球鞋的嘉轩一眼就看得出那是柯比八代的篮球鞋盒。打开了鞋盒,掀开了包装纸,两只由青,黄和紫组成的篮球鞋。

柯比八代,复活节纪念版?

嘉轩抬头,本想向这个把关的关主获得一些情报,谁知关主已经去服务刚刚踏进来的一群中学生。

看来还是得靠自己啊。

把两只鞋从鞋盒中拎了出来,被压着的一封信也呼之欲出,让嘉轩庆幸至少不是靠一双鞋就得把所有任务给破了。

有时我真的会很认真的在想,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
到底会有多远,到底可以拉到多近,
虽然两架机器都是在同一个游乐场,
眼看那么近的距离,
可是它们每天却只能隔着一些射击游戏,跑车游戏,
遥远的眺望对方。

可是,
那一天,
你走了过来,
你脱离了故事的轨道,叛离了逻辑,
这种逆向的操作却意外的受到了跳舞机的瞩目。

这种感觉让我完全明白了,
原来这才是故事的结局,
这才是故事原有的剧情,
我不马上的拥抱你,不是因为我不相信故事的结局,
而是我想好好验证,看清,
你是不是就是我寻找的篮球机,
一部让我投一辈子的篮,也不会腻的篮球机,
就算我忘了每个舞步,忘了,我曾经是一台跳舞机。

既然故事就快来到了尾声,
那也代表,我们的身份,总该有一个明确的确认,
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答案,
那就让我们一起面对这场考验吧,
只要过了这场考验,我们就会永远的在一起吧。

真的,我很相信永远,
就算全世界都摒弃了这个词语。

就算故事的结局,我们还是被分割在别的机器的两端,
我还是很想对你说,
谢谢你给予我的一切,
我不知道它们能陪我走多远,
不过至少,
它们现在是我最珍贵的一切,没错,是最。

所以,请你务必,一定要找到我,
因为我好像发现,
发现了。

小竹,她就给了那么多吗?这里好像少了一些字。嘉轩完全不理会正在招呼客人的小竹。
就一个塑料袋啊,少了什么吗?小竹手上叠了两个鞋盒。
没事了,谢谢你。嘉轩把两只鞋放在地上。
要穿新鞋出发吗?小竹笑得灿烂。
虽然有点不舍得,不过我想她送我这双鞋,一定有她的意义。嘉轩把鞋带系好,拍了拍这双新伙伴。
加油哦,一定要找到她啊。
那是肯定的。嘉轩匆忙的往大门冲,却不忘了回小竹的话,

小竹看着这个男孩冲了出去,却忘了拿走自己原本的那双鞋,不禁感叹,
这段感情一定要开花啊。


所以第一站无疑就是游戏场吧?毕竟暗示也太明显了吧?

第一站,金河广场,游乐场。

舞姬和嘉轩的初次邂逅场景,也是属于他们的故事开端,一架篮球机,一架跳舞机,两个世界的人却因为这个游乐场而连接了起来,这个游乐场已经深深刻在他们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中午时段的游乐场,拥有的人潮只能归类于冷清期,两个兼职的印裔妇女在柜台吭瓜子,悠闲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自从机械硬币转换机取代了她们唯一的工作后,她们只需要偶尔出来扫扫不易脏的地板,和处理一些被机器吞了硬币的事件。

才刚踏入这个圣堂,映入眼里的就是一张熟面孔,可是有史以来的故事似乎都不会过得特别轻松。所以,这场熟面孔并不属于故事的女主角。

好久不见啊,管理人。嘉轩微微喘气,看来因为多人而不等电梯好像不是那么好的选择。   
哦?怎么那么迟啊。雷波手里握着麦当劳装的大杯可乐。
所以我又有礼物收了咯?嘉轩弯下腰,稍微调整鞋子,不知是否因为新鞋的关系,总是弄得嘉轩不是很舒服,就像有一些不明物体一直不停在脚下游走。
那就不需要我多说咯,自己看着办吧。雷波从口袋里抠出一叠游戏币。

硬币在嘉轩的手掌摊开,一共是七枚硬币。
所以这个号码也是暗语之一?嘉轩左手捏紧硬币,右手伸出食指和拇指。
所以你需要一些提示?雷波食指留在鼻孔。
如果是你个人的意见,那就免了。
那你自便啦,我先去把剩下的午餐解决解决。雷波从柜台里拿出麦当劳套餐,似乎长久累计下来,雷波已经算是这家游乐场的非营利合作伙伴。

终于又踏上了这里。
嘉轩站上了跳舞机,投入了四个硬币,游戏进入了初始界面。

喂,她有提起要选什么歌,什么难度的吗?嘉轩看着荧幕中不停在倒数就正式进入游戏的界面。
她就只给了我七个硬币,说等会自然有人来领,只是想不到是你而已。雷波靠在跳舞机旁的扶手,不停往嘴里塞薯条。
那就随便好了,再玩多几次就好了。

游戏进入了界面,

韩文 - 日文 - 中文 - 英文

韩文吧?她每次都是跳韩文的啊。嘉轩喃喃自语。
不用选啦。雷波按下退还硬币的按钮。

嘉轩还在陷入思虑的漩涡,雷波就帮他解决了他的困扰,把他从漩涡里救了出来。
这也是剧情所需?嘉轩看着四颗硬币哗啦啦的滚来下。
我也是受人所托,这四枚硬币就归我所有了,其余的三枚硬币,你自己看着办吧。雷波一手托着双层汉堡盒,一手捡着硬币库的四枚硬币。

因为结束了游戏,跳舞机的荧幕显示了首六名最高分得主。

19930303 - Chang
19987373 - Chang
19941012 - Chang
19832223 - Chang
19732344 - Chang
18762362 - Chang
                  
这个Chang是哪号人物啊,称霸了整个跳舞机。
不清楚。雷波一副,自己的事都管不好还要管别人的事?的表情。

最后三枚硬币了,应该怎么用?再玩多一次跳舞机吗?可是跳舞机需要四枚啊,抑或三是什么暗语呢?

对了,刚刚舞姬有提起过她前男友,她说对你有帮助。雷波就像突然想起般,不过他的表情完全就是刻意经营的对白。
她男朋友的故事?我有听过啊。三枚硬币在嘉轩的手掌翻来覆去。
真好,不用我重复了。雷波吸着可乐。

她前男友?总结就是舞姬很内疚,为什么内疚呢,就是因为她以为她剥夺了他的兴趣。兴趣,对,一定是兴趣,她的兴趣不是跳舞吗?不过那和她男友有什么关系呢?

男朋友,兴趣。

如果我就是她的男朋友,那么男朋友就解决了,
兴趣呢?
男朋友的兴趣?
就是我的兴趣,
我的兴趣就是和她在一起啊!

不,不,
不是这样的,
应该是一种不能摒弃的兴趣,
一种不需要因为和她在一起就必须摒弃的兴趣。

对了,一定是这样!
那我知道,是什么了。

怎么玩了那么多次,都不会记得,篮球机,只需要三枚硬币啊!嘉轩摸着篮球机上,三枚硬币的提醒。
雷波小提示,请用回对你有意义的那架。雷波用身体挡着两架篮球机。
感谢了,不过,老实说,这个我记得。

那架曾经,让她记得我的,
三分远投,篮球机。

所以,我投币了哦。嘉轩试探性的提问。
Ok的,投吧。雷波摇了摇空的薯条盒,愁眉。

三枚硬币应声吞下,六七粒篮球像瀑布般滚了出来。

嘉轩拿起第一颗,轻松的试投了一粒,
所以没有问题?嘉轩心想,应该会像跳舞机那样,才开始玩就可以停止了吧?
请尽情的投。

嘉轩连投了好几颗,或许是太紧张,也或许是因为太兴奋,才进了一颗,直到握到了一颗手感颇为奇怪的篮球,才停了下来。

你?嘉轩看着黏在篮球上的纸条,唯一一个字。
我只是守关人,别问我。雷波接着嘉轩玩了下去。
所以我过关了?嘉轩撕下纸条,放进裤带。
游戏场是过了,其他的我可没任何头绪,毕竟我是守关人吗。雷波耸了耸背。

我和舞姬从游乐场走出后,去过那里呢?好像并不难记,毕竟可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啊,就连次数也是少得可怜。

午餐时间。

对了,就是这个,午餐时间 - 日本餐厅。

哈哈哈,果然只要猜中一个,其余的就像连锁关系般,自己被撬了出来。

守关人,走先啦。嘉轩拿起一颗篮球往外大步走。
那颗篮球?

嘉轩站在游乐场的入口,踏着那个熟悉的脚步,

一,两,放。

篮球从游乐场的入口,直往篮球机的篮框飞,清脆的铁质篮网声,为这个关卡写下完美的破关记录。

Bingo。嘉轩边喊边推开楼梯间的防火门,狂奔。

第二站,日本餐厅。

请问一位吗?服务生笑得露出酒窝。
老实说我不是来吃东西的。嘉轩扒后脑。
哦,是来领取礼物的吗?服务生抱着餐单,依旧阳光般的笑容。
真幸运啊,一来就遇到关主了。
关主?服务员微微倾斜头。
哈哈哈,没什么啦,那请问我可以换取我的礼物了吗?嘉轩轻轻挪动脚,这双新鞋到底是怎么了?
当然,待会哦。

服务员咬着嘴唇,伸手进围裙里。

她还真神通广大啊,真的搞得有点像过关游戏了。

喏。服务员双手奉上一张纸条。
篮?怎么越来越奇怪了。嘉轩看了看纸条,面露疑惑。
对了,那个女孩还交代了一些话。服务员羞涩的傻笑。
哦?竟然那么轻易的就要交代给我了。嘉轩把纸条收进口袋,摸摸两张纸条,一种心安的感觉逐渐建立了起来。
虽然不是我的真心话,不过既然她交代了,我也得为她说出口,她说,想不到你竟然可以找到这里,不错哦,不过可不要因为眼前这个可爱的女孩而搁浅了你的行程哦,还有别人餐厅很忙的,可别耽误了别人,而且我可是在等你的啊。服务员傻傻的念完。

嘉轩像被一个小孩恶作剧后,无奈的笑。
非常感谢你,也不好意思麻烦到你了。嘉轩微微鞠躬。
没关系,祝你们幸福哦。服务员也轻轻弯腰。
哦,对了,你真的挺可爱的。嘉轩竖起拇指。

服务员咬紧嘴唇,马尾随着倾斜的头,往右摆。

接下来就是回归基地了吧?

第三站,篮球店外,舞姬的室外跳舞机。

上班族依旧握着星巴克,穿着制服的中学生还是坐在奶茶店虚度光阴,旅客依然背着笨重的登山背包,手抓单眼相机,结伴的女子提着环保购物袋,手握手,挥洒这星期的坏心情。

那个曾经嘉轩和舞姬靠着的大理石墙,被粉色的粉笔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心形。

怎么我刚刚没看到呢?

嘉轩摸着墙上的粉笔印,慢慢的阖上双眼,感受着舞姬留下的粉屑。

她应该是用很开心的心情,在绘画吧?
这个女孩啊,哈哈哈哈。

推开了篮球店的大门,小竹坐在试鞋的沙发上整理上个客人留下的残迹。
回来拿你的鞋吗?小竹偷笑,指着柜台旁,嘉轩的旧鞋。
嘉轩坐在小竹旁,狠狠的喘了一口气,咽下口水,
四个暗语,chang,你,篮,还有一个心形。嘉轩双手在膝盖上。
所以你参透了什么?小竹抛下手上的工作,凑了过来看嘉轩从裤袋抠出来的纸条。
不知道,感觉还差了一些东西。嘉轩解下鞋带。

小竹把纸条递回给嘉轩,嘟着嘴,
我这个姐妹还是任性啊。
对了,原来柯比八代没想像中舒服。嘉轩干脆把鞋带敞开。
尺寸不对吗?这双鞋可是受尽好评。小竹按按嘉轩鞋子前段。

嘉轩把鞋子卸下,
好像有东西一直在顶着顶着,怪不舒服的。把鞋子摆在面前。
怪不得,原来你最想找的东西,就一直在提醒你。小竹从鞋子里拿出两张纸条。
嘉轩快速接过,就像中了彩票般,
球,我?依旧是两个暗语。
所以谜底揭开了啦。小竹起身伸懒腰,就像完成了好几个月的计划。

Chang,你,篮,心形,球,我

六个单字暗语碰在了一起,却异常的结合。

篮球场,我爱你。

嘉轩左手插在头发里,
篮球场?我们没去过篮球场啊!
舞姬没有特别想去的篮球场吗?想一想。
没听过,真的没有。嘉轩蹲了下来。

快想想啊,最后一步了,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断了啊,快想想还有什么线索啊!拜托!!
是在洛杉矶的湖人队吗?
啊!!脑袋啊!不要在这个时候给我当机,出乱码啊!

不然你想想,这双篮球鞋有没有代表什么,有什么意义?小竹也紧张了起来。
柯比八代,自然就是代表柯比啊,可是柯比和舞姬有什么关系啊?她根本就不认识柯比啊!嘉轩就快跪了下来。
他的球风之类的?
领袖?不是。球星?不是。总爱独自霸者球?独自?独自?!嘉轩站了起来,眼瞪目呆。
独自?小竹也睁大了眼。
她说过,不要任何人为了她摒弃什么,就像她的前男友般,我们一直想错了方向,原来一切的线索不是冲向她的,而是我!是我!!篮球场!我知道在那里了!!

嘉轩冲出了篮球店,像个疯子般冲进了马路中央,拦了一辆驾驶于马路正中间的德士。

一定要赶得及啊,一定要是那里,你也是这样想的,不是吗?一定是!一定要是啊!
                                                                                                                                                                                                                                                                                                                                                                                                                                                                                                                                                              
嘉轩捏着自己的衣服,内心极度的离心挣扎已经远远超过了缺水的喉咙带来的疼痛。对嘉轩来说,找不到舞姬,一切,都不算是什么,不算。。。

靠在德士后座的嘉轩闭上眼睛,捏紧了拳头,心里暗暗在想,真想跳去这该死的德士驾驶位置啊。


拉曼学院篮球场的木架观众席上,今天坐了一个初客,凉风习习已经不知在她的长发来回穿透了多少遍,手里的智能手机,锁锁开开的,已经不知经历了多少遍,而她的忧心和那羞涩的思念,也不知交叉了几多的情感。

所以你真的打算让他经历这个游戏?小竹双目播放着舞姬自己画的计划图。
那是一个勇气的象征啊!计划图下画了一个属于舞姬自己专属的勇气图腾。
勇气?你是看太多漫画了?小竹把计划图搁下。
一种让我说服自己,和他交往的勇气。舞姬微笑,那个微笑似乎成熟多了。
所以你觉得这个方法可以印证你日后的幸福?小竹字字针对,可不是为了什么,而是为了这个最爱的姐妹的幸福一生。
不然要用金钱还是什么成熟,幽默感那些来判断?
我没眼看,你只要直接告诉我,我的任务是什么就行了,那么复杂的计划图,我可没那个本事去领悟。小竹瞄了一眼桌上那满是对白和场景的计划图。
当然,我也不想把全盘故事告诉你。舞姬翘起脚,走了两步。
你好白痴耶。小竹弹了舞姬的头。

前几天的场景在她的脑海里徘徊彩排,自己也一直不停的询问那个埋在内心的感觉,一句话。。。

他会是那个男孩吗?

德士还未完全刹车,嘉轩随意丢了好几张钞票在座位,就往这个熟悉的学院飞奔,甚至还忘了,把门阖上。

不。。。好。。意。。男孩气喘喘的,沾湿的衬衫和乱发也在完美的衬托他的呼吸声。
嗯?女孩的内心,已经不是澎湃能够形容了,如果海啸是最可怕的海难,就请它让这个内心的防御完全沉没吧。
这个通关游戏没有时间限制的吧?男孩爬上了观众席。
好像忘了这个设定,下次会改进的。女孩脸上的表情,那是笑容吗?似乎有个词语可以完美的诠释的。
没下次了,你会是我最后的女朋友,我也会是你最后的男朋友。嘉轩晃着那双八代。
怎么那么舍得把新鞋穿上啊。舞姬轻轻踢了嘉轩的鞋。
我想有那个意义吧?先说别的,篮球场我解开了,后面那三个字,可以劳烦你注解一下吗?
就只是那封信的结尾啊,有什么好说的。舞姬从观众席跳下。

嘉轩当然也跟着跳下,

我爱你。

嘉轩牵起了舞姬的手。

在这个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别的言语可以诠释,还有什么动作可以形容自己的心情。

噢。舞姬继续走在前面,拉着嘉轩。
喂,那么敷衍啊。
还是你打算让我亲你哦?
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

突然,拉着嘉轩的舞姬转了过来,和嘉轩面对面。

原来在那么近的距离看他是那么高的,高的就快碰不到他的头顶了。

舞姬双脚踩在嘉轩新的篮球鞋上,
你知道吗?新的鞋子,要被人踩的哦。站在嘉轩鞋子上,舞姬的嘴唇就快碰到了到嘉轩的下巴。
哦。嘉轩的一切气息都只能用在鼻孔,大力的呼吸着,他早已忘了,原来喉咙是可以发出声音的器官。

原来在那么近的距离看她是那么美的,美的都不好意思看多一眼了。

舞姬的嘴唇越靠越上,眼看就快来到了嘉轩的嘴唇。这时反而是嘉轩不好意思了起来,慌张的闭起了眼睛,心里快速的重组着偶像剧里,亲吻场景的一切。

我该主动的亲下去吗?还是。。。

就在舞姬的嘴唇快碰到了嘉轩的嘴唇,舞姬用她高挺的鼻尖碰了碰嘉轩的鼻尖。
虽然在这个那么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好像就这样抱着你来亲,可是我妈说过,不能在第一天交往就把吻献给男生,所以委屈你咯。舞姬闭着眼睛,让鼻尖感受这个属于自己的男孩。
那我可以和你妈申述吗?
申述什么?
你用鼻尖来挑逗我。
其实你可以推开我的。
对了,还有一样。
什么啊。


我好爱你哦。


哦,对了,可以完美诠释的那个词语,似乎就叫,幸福。






故事似乎来到了结局,可是对于拉曼学院的某个故事来说,

这个故事,才正要燃烧了起来。。。


站在篮球场的七爷,看着嘉轩,这个天份横溢的球员。
真希望,这个学院不会把这种与世无争的人给卷了进来。

心里却暗暗在想,
今晚还得和皇者打上一场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