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五)

跳舞机和篮球机的距离。(十五)
                                                                                                                      
终于考完试回家了,又一个学期完成。
                                             
                                 
“所以是正职,兼职赚外快抑或只是单纯的为了梦想露上两手?”身穿淡蓝色衬衫配搭牛仔裤的七爷从不吝啬他的笑容。
“应该算是陪朋友体验人生?哈哈。”嘉轩和七爷的眼神同时飘向正在和群众合照的舞姬。
“这样的学院生活还真热血啊,至少比起只会躲在宿舍打神装的白痴强多了。”七爷把地上的篮球捡起,随意拍了几下。

群众以为又有新的挑战者而再度沸腾了起来。
“有兴趣来玩玩吗?”
“老实说,你有听过我的故事吗?”
“故事?”
没事,原来是个不理凡间烟火的世外高人啊。”七爷面带笑容,虽然字眼带出些许的轻蔑之意,不过那个笑容里却夹带着一种,羡慕之意。
“学院里的高手都是这个样子的吗?”这次换嘉轩冷笑了。
“也不尽然,不过可以上到我们这些等级的人,还要可以保持谦卑的,还真不多。”七爷用篮球在身上转了一圈,丢回嘉轩的手里。
“想不到我在学院里竟然还有等级。”嘉轩把球抛向天空,接着。
“在这个传奇学院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
“例如?”

七爷伸手摸后颈,一副不知该如何说起的表情。
“关于学院的黑帮,你的了解有多少?”
“学院里的黑帮和篮球扯得上什么关系?”
七爷哼了一声,“所以什么皇者,七星的,你也应该没什么概念吧?”
“我需要有什么概念吗?”
“如果你想把学院当成你的人生的话。”

七爷走向蝙蝠侠面具前放了几张纸币。
“真希望你不会被这个学院卷走了你的人生,不过如果真的不幸发生了话,那我希望至少我们是同一队的。”
“为什么?”嘉轩听的一头雾水,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因为你很强。”

嘉轩看着七爷渐渐离开,眼前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像只是一场梦境,充其量只不过是一场白日梦,虽然感觉七爷并不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不过那句话,却深深烙在嘉轩的记忆库里。

“八百七十六零吉耶!而且还没算零钱哦!”舞姬带着蝙蝠面具在嘉轩面前,垫起脚尖。
“破了最高记录?”嘉轩把地上的篮球捡起。
“多了三百块哦!三百耶!”
“所以,作为你的第一合作伙伴,我可以获得什么奖励吗?”
“就知道你会这样问。”舞姬从身后拿出一件篮球衣。“喏,送给你的。”
“哇靠,原来一天的佣金只是一件沾满汗水的柯比球衣。”嘉轩显出厌恶的表情。
“喂!这是我第一次送别人衣服耶!而且还是穿过的!”舞姬说完了后,才发现脸滚烫得厉害。
“是噢?那我不是很荣幸?算了啦,就当我做善事吧,柯比,你要撑着啊,我待会回家就帮你摆脱这个汗臭味。”

舞姬不再答话,只是自个儿的搬音响进去店里。
“待会去吃一餐庆祝吧?顺便也叫小竹啊,八百块耶,可以上双峰塔的旋转餐厅了吧?”嘉轩拿起身旁的音响。
“今天不行啊,要出席我家里的家庭会议。”
“家庭会议是什么?”
“就是那种和一大堆亲戚吃饭聊天聚会啊。”
“感觉会很闷。”嘉轩把两个音响叠在一起,喘了一口气。

舞姬和嘉轩坐在篮球店外面的大理石石阶上。
“也是啦,全部都是长辈。”
“不然你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好了,我可以陪你谈简讯啊。”嘉轩望着远处,就像是随意说出一般。
“喔!那么快就要骗我的电话了哦?”舞姬双脚随意的荡着。
“怎样说,我都是你的合伙人了好吗。”嘉轩胡乱回答。
“下次吧。”舞姬从石阶上跳了下来。
“去哪?”
“老爸要来载了。”
“陪你去啊?”
“你乖乖坐在这里,给我老爸看到你就得解释整天了。”
“喂,自己小心点。”

舞姬没回头,只是在空中画了一个笑脸。心里却希望这个男孩就不理会一切过来陪自己,就算和老爸解释一天又怎样?而且心里一想到既没有留给男孩任何联系方式,没有电话号码,没有面书帐号,心里就急得半命,该不会要每天守在跳舞机或者篮球店里?

刚刚就把电话号码给他不就好了。
舞姬恨不得现在就马上跑去把电话号码交给嘉轩,不过一个女孩这样回头的话,感觉很别扭吧?

坐在石阶上的嘉轩却似乎没那么纠结担心,嘉轩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舞姬的身上,直到舞姬一切的气息都进入转角后,才从石阶上跳了下来,走进篮球店里。
“对了,刚刚那件黑色的篮球衣。不好意思,现在才来付钱。”嘉轩站在柜台前。
“为什么不直接送给她就好了。”小竹从嘉轩手上接过纸币。
“惊喜好像更能让女生开心一些。”
“也是啦,谢谢惠顾。”小竹把零钱找给嘉轩。
“对了,你应该有她的号码吧?”
“当然,不过我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收买的哦。”
“随意拿女生的号码,好像不是那么有礼貌。”
“看来你有全盘计划了?”
“一点点啦,总之,谢谢你。”
“不用,追到她之后,就请我这个媒婆吃一顿就好了。”
“何止一餐。”嘉轩像个白痴的笑着,一个自信的白痴。

一辆八人休闲车上,
“今天又跑哪去玩了啊?”舞姬老爸望向倒后镜。
“老爸专心驾车啦,待会又害我被老妈碎碎念了。”
“乖乖呆在家就不会被念。”舞姬老妈坐在前座。
“女儿,你有带水瓶出来吗?渴得半死,你老妈又忘了带。”舞姬老爸摸摸胡渣。
“等会。”

舞姬打开背包,映入眼里的却是一件黑色的衣。摊开衣服,多么熟悉的一件衣服,就像今天下午在篮球店里看到的篮球衣。一张纸条,也在篮球衣被摊开后,同时掉了出来。

“老实说,我也觉得你穿黑色比较好看。不过请记得不要在和别的男生出门时穿,篮球衣是和我出门时的专属衣物。我知道你想问为什么,其实也没为什么,就因为你收了我的礼物啊,你也没得退货了,这句话是小竹的店说的,我也没得抗议,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就,如果待会你闷的话,就玩一玩这件篮球衣吧,如果你玩腻了的话,就信息我这个私人聊天服务器吧,我的服务专线就在纸条后面。=)”

“喂,我的水呢?”舞姬老爸打出讯号灯,准备右转。
“来了来了。”

舞姬翻去了纸条后面。看着十个号码,舞姬的内心突然有一种开阔的感觉,一种可以容纳下所有好心情的空阔感,一种愿意让另一个人填补进那个空洞的感觉。

黑夜笼罩了整片天空,也侵袭了每一个角落,可是,在今天却丝毫侵入不了一个人。

学院的出租屋里,嘉轩桌子前的墙壁多了一个铁钉,铁钉上挂了一个衣架,衣架上挂的则是一件印了24号的篮球衣,一件还没洗的24号球衣,也是一件永远也不会拿去洗的球衣。

嘉轩趴在坐上,一旁的电脑却是合着的。
“今晚有什么活动吗?”朱利安举着哑铃,呼吸急促。
“还不是在家里升级,不然就是下网吧升啊。”豪大侠眼睛就快碰到电脑荧幕。

嘉轩不答话,自顾自的不停解锁,锁上手机。

另外一端的思念,被系着的女孩,手里也握着电话,身在某个高级餐厅的家庭聚会,手机荧幕里的文字删了又写,写了又删,直到。。。

“那八百多块,有什么计划吗?”
舞姬闭上了眼,随意在手机的荧幕上乱按,希望可以按到发送钮。

今天就换我主动吧。

一来一往的信息,夹带着的除了电子讯息,辐射和金钱,原来在某个特定的情况和时机,还会多了很多东西。

今晚,又将有两人,舍弃了睡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