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拼死活命,第五章,虚,实。

何时才能重现这,兄弟重聚的日子啊。。。


呼吸。。。好。。难。。
海水为什么会比平常冷呢?
真的好冷,不行了,撑不下去了吧?


兄弟们,你们还离我很远吗?
我好像不行了。。。

小马在海水颤抖着,那种在茫然大海里,只有一人的孤独空虚感,正一点一滴的侵蚀着他的思维和耐力。

海里的死神,今天又有人进帐了吗?

不行。。。
兄弟们为了我可是拼足命了,
我不介意自己平时懦弱,
不过,绝对不能是今天,绝对,不能。。。

小马不停的把头探了起来,用最舒服的姿态,勉强呼吸。

一波波的海浪不停的泼在小马脸上,呛入鼻子的海水,让苟且多吸一口气都是一种奢求。潜水眼镜也涌入大量的海水,视线?多久以前就已经失去了,唯一证明自己还活着的方法就是不断刺入眼皮的光线吧。

马。。。马。远方一个熟悉的声音回荡着。

终于来了啊。。。
得救了。

小马放弃舒服的姿势,拼命挥摆双手,他深知,只要兄弟们来了,救生衣算什么。

慢慢的,小马身旁的水波动越来越大,一个黑色的影子逐渐接近小马。

是钱德。

可是,情况却没想像的那么好,不,简直就是他妈的烂透了。

钱德终于从一个黑影,来到了小马微弱的视线里。刚刚有了形状的钱德直接将庞大的身躯压在小马身上,小马突然感觉下沉不少,不过心里却踏实不少。

钱德!你受伤了?!小马双脚不停踢水,希望可以撑起两人的重量。
五人。。只剩我们了。。钱德的嘴靠在小马耳边,用着最后的力气吐出几个字。

钱德才刚说完,小马感觉到钱德的嘴巴在自己耳边流了好多海水。那种温度,就算在这种无法思考的状态,他还是深知,那些液体,绝对,绝对。。不是海水。。

他不想,也不敢看。。。

没事了,先用力上岸吧。小马左手按着靠在自己右边的钱德。
两个人。。不可能。。一。。起。。到岸。。。钱德在小马耳边嘀咕。
够了。。不要说话了!拿出你妈一八九的自信!小马紧张得忘了流泪。

带着我们的信念活下去。钱德一手盖着嘴巴,不让那些液体无尽止的吐出。
闭嘴!!小马双手拖着钱德的救生衣。

钱德利用最后的力气解开救生衣,左手却反应性的抓了小马一把,才唰的一声,坠入海里。。。

小马呆着了。。。

到底什么事?
为什么?
两个人,活不到吗???

救生衣上,一条狠狠的血手印。。。
小马放弃了挣扎,躺在海面上。。。
眼泪一行,一行的落下。。。

四肢没动,
不是忘了动,
不是没了力气,
而是没有继续动下去的理由。

小马阖上眼,

让我死吧,
晒死,
被鲨鱼吃了,
怎样都好。。。

太阳依旧火热,一圈圈的光圈,转啊转。。。

怎么大海那么柔软了,好像失去了侵略性,
怎么太阳也不晒了,好像完全失去温度。

钱德漂在水上,浮着。。。

钱德没事了??

钱德!!小马这才恢复了表情,整个人反弹起来!

这里是?

身上盖着一张被子,冷气呼呼作响,两行眼泪虽然干了,不过泪痕还在。

这一切,是梦?

望了望四周,正是小马和兄弟们在度假村的房间,行李都还在,摆设也没变过,看了看表,八点半。

八成去吃早餐了吧?

小马揉了揉乱发,心想,怎么发了这种娘腔的梦啊,兄弟们幸亏都不在,如果被看到流泪的画面,肯定会被笑很久吧?不过也挺好的,兄弟们还在,一切都没变,哭多几次都值得啊。

直接跳了起来,浴室梳洗后,直接就步出房门。

这里的床褥好像不是很好,整个身体都好像垮了。

锁上了房门,小马直接走向餐厅,寻找那四个没义气不等自己就开餐的兄弟。

只是,小马走的每一步却异常诡异,怎么说呢,小马感觉大家好像都在对自己指指点点,脸上的泪痕明明就擦得很干净啊。

餐厅外的柜台,四五个管理员不停交头接耳,有的摇头,有的叹气。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舒服,异常的不舒服。

小马每一步越走越慢,希望能听到他们讨论的话题,八卦八卦,直到撞上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对不起。小马赶急把踩在别人拖鞋上的脚抽起。
对不起,对不起。被踩到的女孩反而把头点得更低了。
没事没事,不好意思。小马退后两步。

女孩这才缓缓把头抬起,原来是柜台的那个女孩,令小马意外的反而是,她的脸上竟然也有两条泪痕。
你还好吧?柜台小姐。小马想递上纸巾,才发现口袋里并没有任何纸巾。
叫我晴天就可以了,大家都是这样叫的。小马这才看清,晴天今天绑起了马尾。
晴天,或许我这样问有点奇怪,不过,你哭过吗?小马的心异常的纠结着,或许看到一个弱弱的女孩满是泪痕,那种心酸感刺入小马心里。
你不也是吗。晴天咬紧嘴唇。
说起来真不好意思,昨晚发恶梦了。晴天一问,小马才觉得眼睛好像肿肿的。
恶梦?
你也是吗?

柜台的电话响了,管理员接起来,随意应了两句就盖了。
迟点警方会来跟进那四人的命案。
记得好好安排,别让消息传出。
当务之急是停止所有的出海活动。
明白了。

。。。
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

不是梦,自己获救了。
是谁救了自己?那不重要。。。

兄弟们都丧命了,自己还在安稳的躺在床上埋怨他们没等自己吃早餐。

脑部陷入当机状态的小马推开眼前的一切,盆栽,椅子,游客,
踉踉跄跄跑去海边,
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沙滩和海水交融的界限,
才碰的一声,跪了下来。

眼泪这才记得掉,
小马对着大海嚎啕大哭,
对着这个带走他兄弟的大海大喊大叫,
对着这个带走他一切的大海又抓又捶。。。

可是大海并没给予他任何回应,一点都没有。

崩溃了,彻底的崩溃了,
头顶在覆盖满贝壳的沙滩,
额头被刺破了,被割损了,流血了,
很快的,又被海水带走了。

声嘶力竭了吗?
小马不知道,只知道突然就好累。。好累。。。

如果真有轮回,真有地狱天堂,
大海,请把我,带到,那里,好吗,
用我的一切交换,一切,
只要和兄弟在一起
就可以了
拜托。。。拜。。

泪,鼻涕,沾满了小马的脸,
海水却怎样也冲不走。

那个女孩这才跟上了小马的脚步,
“你相信神迹吗?”晴天坐在呈跪姿态的小马隔壁,丝毫不担心裤子被沾湿。
“。。。”小马只剩呼吸声,一点一滴。
“虽然我没亲自见识过他所说的神迹,不过每次我遇到困惑的话,他都可以让我心里的乌云散去。”

时间似乎过得好慢,小马完全不说话,海水冲上他的头发,沾湿后,再退走。晴天只是静静的坐在小马身旁,耐心的看着这千变万化而又千篇一律的海景。晴天在岛上并没有什么同龄的朋友,平时闷了,倦了,就坐在沙滩重复温习沙滩上的湿气。

“对不起。”不知过了多久,小马才从跪姿改为成姿,可是头依旧垂着。
“没事。”晴天微笑,眼神停留在海平线。
“离这座岛不远处好像有个许愿池?”小马微微抬起头,似乎下了不小的决心,颈项却像脱节般酸痛。
“比起许愿池那种虚无缥缈的传说,我更想让你去见一个人。”晴天拍拍海水。

小马失去魂魄的眼眶已经痛的挤不出泪。

“他可以让我的兄弟复活吗?”小马已经冷静了不少,只是说说气话。
“他总是在说凡事都有可能,只是视乎你愿不愿付出那个可能的代价。”晴天站了起来,向小马伸手。
“所以复活也是有可能?”
“我不知道,不过至少我可以确定,他能够救活你。”晴天把手伸的更前。

夕阳覆盖在海面上,就像为海面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被,
每颗黑漆漆的礁石都像发亮的金块,海鸟也成为海上的凤凰,
夕阳虽短,魅力却是无止境。
如果能碰上夕阳,就算之后是再黑的夜,又如何。

如果能碰上兄弟这段夕阳,
就算之后的夜要自己面对,
那又,如何。
只要这一个黑夜能够熬过,夕阳就会再来,不是吗?

小马抓了一把海水,慢慢灌入嘴里,一口喝下。
不管去哪里,他都习惯让兄弟们陪着,
这次,也不例外。

沾满沙石的右手,终于紧紧抓着晴天的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