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冥思(10)


第十章,初训。

古董店的后侧,无名的房间。


你家人呢?白银靠在衣橱上,仔细观察房间里的摆设,吸血鬼的怪癖。
另一个城市,我独自出来念书啊,不过后来还是念不成。无名坐在床上。
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思祖的大徒弟,我的师兄。白银略带轻笑。
那你看我的样子像是一个师兄吗?算了,你还是叫我无名好些。
日后或许你会改观。白银自信的微笑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那这次特训需要带些什么吗?帐篷?毛衣?长矛?无名把水瓶放进背包里。
I-pod,和耳机。白银指向桌上的I-pod和耳机,那是无名每夜的消遣品。
就这两个?
就这两个。白银笑着把无名拉了出来,关上门。


吉隆坡市中心地下地铁站,无名的第一个特训地点。

不会在这里扎马步吧?无名咽口水,看着来来去去的人潮。
既然是特训,当然不需要那些简单的步骤,我们直接来难的。白银不知何时拿出放在无名背包里的I-pod。
...无名不想继续猜下去,那很恐怖。
现在开始认真了,我找了一些同族的朋友埋伏在这里附近,他们会随时充当扒手,扒走你的钱包电话。可是,你不需要还手,只要碰到他们的手,就算赢了。
这里也有吸血鬼?无名虽然不是很相信吸血鬼的存在,可是每次看了白银吸血鬼的利牙,还是不免多了几分信任。
吸血族广布在世界各地,大多数吸血族都不参与战争。他们没有武力,他们像人类一样生存,他们都隐藏的很好,至少你在报纸上没看过关于吸血族的存在吧?又是自信的微笑。
那我今天可以见证吸血鬼大聚合?
Game On。白银带上耳机靠在电话亭,突然失去了气息,就像死了一样。

烈日当空,却没有烤热无名不安的心。
无名忐忑的徘徊在地铁站,毕竟,在这个时间点里的地铁站就算没有白银的那群朋友,不,鬼朋友,以外,都会有数以千计的扒手在随时候命。算了,还是把钱包藏在鞋底好了。无名往后一伸。嗯,很好,非常好。好个屁!钱包不见了!无名转向离他只有五步远的白银拿着他的钱包在手上晃。
谢谢。无名把钱包从白银手上抢过来。

要冷静,避开人潮,眼神必须停留在每个人生上,让他们感觉你在怀疑他,把裤子穿的高腰一些,让屁股紧紧地贴着钱包电话,这样的话,就算有人,或许是鬼,伸手进裤袋里都能马上做出反应,只要碰到手就赢了。
左边那个老伯在地下铁站看报纸?有可疑!
三点钟,那么正的女生?!可疑!
三步外,老婆婆的拐杖,不会是武器吧?吸血鬼不是都很年轻吗?
会是服务员吗?毕竟小鬼特地带我来这里特训。

半小时过去,无名已经把人潮中七成的人列为可疑目标,瞪过九成半的人,剩下的半成是因为害怕被教训而放过。欣慰的是,无名的屁股还可以隐约的感觉到钱包电话的存在。
喂。白银轻拍无名的肩膀。
啊!一直处于超敏感状态的无名在被碰到的情况下就像刺猬竖起了尖刺。
不愧是我的师兄啊,第一关卡通过。白银拿下耳机。
小鬼,这样就算赢了?无名不解的表情。
我这次特意请同族的族人帮忙是为了要善有吸血鬼对于环境灵敏的感觉和隐藏杀气的能力。
可是,我就一直瞪人而已,也算成功?特训可不像考试,考试你随意圈答案,运气好猜中了的话,你绝对不会和老师坦白说自己只是随意圈的。可是此刻对于无名来说,如果师父和白银口中的世界是真实的,而且自己还要被选为救世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对于训练只是一直靠运气过关,那别说救世主大英雄,就连保命也是一个问题。我还不想死。无名惭愧的说,毕竟在白银这种被誉为第一高手的面前,自己就连别人一根手指头也不如。

白银也看出了无名的忧虑,别担心,信你的小鬼师弟,我可是一等一的高手,想出来的培训方法当然也是一等一的,毕竟,我日后还要靠你来救命的啊。
白银的一句话就像强心针打进了无名心脏深处,无名把焦虑捏在手中,准备接受白银第二关的训练。

白银拿下了耳机,戴在无名耳上。
刚刚放进去的。白银微笑。
脚步声?耳机里传出来的就像是在繁忙的都市人踩出来的脚步声交响曲,有上班族的皮鞋,女生的高跟鞋,悠闲的拖鞋,还有隐隐约约的嘀嗒嘀嗒声。
里面有一颗弹珠,听听它是从那个方向来的,用手指指就行了。白银把无名推向人潮中央。
无名惊觉白银的记性之强,他竟然用刚才第一关训练的时间就把所有弹珠的方向记好。可是现在的无名可没闲情多想,因为只要错过了其中一个弹珠,接下来的次序就会全盘崩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