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一个曾经的最爱


今天,一个被阴天盘绕的一天。
看来今天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自言自语的毛病隐约发作。

也许,在某个角度来说,这是一种只属于男生的直觉。男生的直觉比女生还要简单很多,就算再复杂,也离不开,爱,钱,义。至少不会为了今天配错了颜色的衣服而耿耿于怀。

今天,她找上了我,莫名的熟悉感盖过了打招呼的冲动。微肿的眼睛,已经不需要言语,她知道,我也逐渐清晰,我不想猜,可是,直觉已经牵引我走向接近事实的下一步。可悲的直觉,可悲的她。

不知名的咖啡厅,是今天的主要场景。
冒昧找你,不好意思。自从在柜台前点咖啡的声音后,她首先打破了沉默,一场不属于平静的聚会也莫名的开了头。
最近还好吗,就算在同一间学院,可是还是少见啊,哈哈哈。如果话题的开端不配上虚意的含蓄问暖,这场话剧会更僵硬。
我...不好意思...她的眼神避开了一切可以被折射进眼球的光线。
最近,还好吧?我左手从书包里拿出一包纸巾,递上。
...她还是用那个方式打开纸巾包,分开的那天,的方式。
慢慢说,不要紧,我没课了。我搅拌着眼前的温拿铁,虽然这个咖啡厅离学院不远,不过今天还是第一次光临。
她还好吗?她把纸巾捏成一团,努力的把头抬起。
除了你,我还没有下一个她。我的语气很轻很轻...
对不起...

马克杯里的汤匙就快被搅到溶解了,她再度打开了沉默。
我和他,感觉上就快分手了。她轻抬头,听说这样的话,液体好像比较难从眼睛流出。
今年的情人节,不是还蛮好的吗?她的抽泣味道蔓延进了我的鼻子。
他最近对我好冷。
是你太敏感了吧。
一个月了,我们还没见过对方一面。她的右手把桌布握得很紧,很紧。

我继续搅拌,细心的听着她的抽泣声,一个多么熟悉的声音,曾经的那天,我最不想回忆的那天。

信息呢?一种莫名的感觉在我身体流动,是吃醋吗?是愤怒?还是...不,那不重要,至少对我来说,不重要。
她咬了咬嘴唇。
十封回两封,嗯,至少还在及格水准。我完全不明白她的评级水准。
和他说过吗?
没用的,需要被牵着的爱情太辛苦了。
那你舍得放弃吗?
我不想。

或许现在的她,只需要一个比陌生还要熟悉一点点的肩膀来大哭一场,然后静静的擦干眼泪,再挤上一堆笑容来贴别人的冷酷。最后当这个旋律转久了,她会慢慢的变得冷漠,也不想见面,也不想回信息。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想那个男生就算几用力的想握紧,也会狠狠地被冻伤。

会没事的。我摸了她的头,除了这句话,我想我没有能力说出别的。
可是我很怕失去他...
一对男女中,最可怕的不是争吵,而是冷漠。因为争吵还会维持着灼热感,只要哪一方愿意先低下头,一切还会融化,回归甜蜜。而,冷漠,是冷的,毫无温度,就算一方多么想回到以前刚认识的心跳,可是一切都会是于事无补。
为什么...他可以这样...

她的眼泪终于落下,一滴滴的落在哑黑色的马克杯里。

也或许,他也是很无奈,失去了以往的热情。对于一段失去了温度的爱情,就算要装笑,也比自杀还要难。
为什么...为什么...

她的最后一句对白,我没有回答。
因为我知道我也是站在热的边界里,
我没有答案,
也或许,
我还在寻找。
如果有一天,
我找到了,
或许,
我还记得的话,
我会告诉她。

亲爱的朋友,我曾经的最爱,你要好好过,相信一切都会更好,世上总有一天,是上天为你而设的。或许那天的到来,你的他,就会为你踏进属于热的界限,从不离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