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冥思(5)


第五章,她,无名。

天晴气朗,太阳笑得露出了皱纹。
这个时间点,绝对适合赖床,不过这个悠闲的活动今天不适合他。



师父早啊!第一天的工作让一平的兴奋飙升了好几度,特别还是在一间只有老板和一个员工的环境,丝毫没有压逼感。
那么早哦,真不愧是年轻人。师父拖着一个黑色塑料袋,上面穿了一个洞口,里面是师父昨天牺牲三局麻将的成果。
师父,这些让徒弟来就好了。一平抢过师父手中的塑料袋。
随便丢在一个巷口好了,远一些没关系。师父锤着自己的背。
遵命!


离开了古董店,一路寻找闭静小巷的一平。
这应该不是什么非法东西吧?虽然师父的样子有时候挺阴险的。
不停碎碎念的一平却还是继续寻找小巷,或许是自幼便和父母没几句的一平第一次感觉到父母以外的长辈关系,师父。虽然,在这个时代把师父挂在嘴边绝对非常的奇怪,不过师父终究还是比老板亲切。


或许师父以前是武术教练吧,结果被徒弟叫上瘾了,可是由于经费不足而被逼把武馆给关了,现在惟有正经的开一间古董店维生,不过还是改不了喜欢师父这个称号,还真是可爱的老伯啊。见识过师父过人的跳跃能力后的一平已经把师父归类为退隐的高手境界。


晨光下,一平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工作体验,倒垃圾。


这里应该差不多了吧?一平满头大汗的把塑料袋轻放靠墙,因为他完全没有力气做出比轻放更高阶的动作。看来师父不只是人,还是个有喜欢丢巨型垃圾怪癖的人。


一平现在更有兴趣的事情是,塑料袋里面装的东西...不会是尸体吧,还是这世上有比尸体更可怕的东西?”“该不会是外星怪物吧?毕竟师父的跳跃能力很有可能是师承于火星人!


不管是什么都好,都必须打开来看,毕竟只是一袋垃圾,师父是绝对不会怪罪下来的。一平的手就要盖过他的理智,在某些时候,人类的欲望绝对是让人类吃亏的罪魁祸首。


不,不可以打开,如果里面是尸体的话,我应该如何?报警吗?不行啊,现在的我已经是师父的徒弟了,如果警察查起来,知道我和师父的关系,我一定会被冠上什么弃尸,同谋罪的,而且现在的黑警数量已经远远的超越了富有正义的警察了,只要师父贿赂警察,那整件事的主谋不是转到我身上了?只要不打开,就没事了,对!


一平自小就不被父母满足任何欲望,他的父母只会灌溉他对于求学的渴望,其余的欲望对他的父母来说只会是求学的绊脚石,就算一平从来都不对求学拥有任何的兴趣更别说渴望。正因为如此,一平对于欲望和好奇的引诱控制的比一般人要强很多。


某些事情,只要在你的人生发生了,不管是坏事还是好事,绝对有它的意义和用处。


一平涌出的欲望慢慢被吞回肚子里,靠近塑料袋的手也渐渐收了回来。
呃,这里不可以丢垃圾噢。声音来自于一平身后。
一平的冷汗才刚刚停流,这一回头却又开始泛滥。
轻巧带甜的声音来自于一个女生,看样子年龄和一平差不多,一头长发及肩,吊带裙子搭配简单的衣服,有点电玩里的梦幻感觉。淡粉色的眼妆下是一双隐形眼镜广告里的大眼睛,高挺但不过高的鼻子,雪白的牙齿咬着粉色的下唇,还有,她有明显的虎牙。


垃圾,我...没有,我我...一平看着眼前的女生,应该说是女神。(在几秒前她已经以98.99高分踢开了在一平女神排行榜里连续夺了三届冠军的小爱。)
还是说你只是在这里休息啊,真的很不好意思。女孩吐出了舌头。
对,对啊,当然了,毕竟这世界没有那么没公德心的人吧?哈哈哈一平脸上划出,好险...
我时常都搞不清楚状况。女孩抓抓后脑。
不会啊,你挺有正义感的,这样的女孩真少有。
没办法,八卦是女生的特权啊。


粗略统计,在这世上的正妹占了所有女孩比率的五成,要拥有一平最爱的虎牙正妹在那五成里大概只有一成,而且要那么富有正义感的女孩在只有一成里的3/10,还要加上她亲自来搭话...够了,不需要算了,最后的答案会是零。所以这一次绝对是上天遗漏的那亿万之一的机率!就像在网上游戏里的一个漏洞,一直不断掉出宝物!也像老师改考卷的时候写多一个零在你的只有十分的考卷!当然也像在食堂吝啬到极端的安娣竟然加多一颗蛋在你的饭里!


但!


但!但!


但!但!但!


但那些都只是人类的疏忽,遇上不奇怪!可是现在!现在!是上天的疏忽!是那个万能的神的疏忽!神创造了这么完美的女孩在世上,一次的疏忽,没什么关系,可是第二次疏忽就是让这个女孩在出生十几年后遇到了我!两次的疏忽...是两次!


不,还是应该说,这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对!一定是这样!一平的脑在高速下开始了激烈的撞击。
现在应该如何应付这个上天刻意留给我的空洞呢???装帅的把袋子扛在背后,然后走远,再回头说,这里很危险,下次不要来了。不,这样根本认识不到她。还是...用绳子把她..


叮咚!女孩的手指碰了一平的额头。
是的?!一平脑袋里的主机被女孩一碰,关机了。
哈哈哈,你需要帮忙吗?女孩指了指塑料袋。
不用了,不过...可以拜托你...
嗯?
拜托你告诉我你的名字。
很重要哦?女孩垫起脚,双手在背后。
很重要,就像筷子需要汤匙那么重要。
好烂的比喻哦。女孩嘟起了嘴唇。
那像耳机和耳朵,星空和星星,杨过和小龙女。
杨过和小龙女?
没有啦,说错了那个...就像...月亮和..
可是那个蛮好的啊,至少好过那些汤匙那些耶。
嗯,我也是这样觉得...一平的脸现在应该火速的滚烫着。
好啦,看你想得那么辛苦,算你及格啦。
谢谢。
我叫,凌雨爱,凌空飞脚的凌,下大雨的雨,爱吃饭的那个爱,是这样介绍的吧?哈哈哈。雨爱笑的很灿烂。
嗯,我叫,一...不,无名,无敌的无,名字的名。
好帅的名字哦,你爸妈一定很爱武侠小说。
没啦,我师父帮我取的。
师父?
对啊,你知道吗,我第一天去到古董店那里啊...


一平隐藏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不是因为觉得无名很酷很帅,而是一平觉得一平过的平凡生活过于平坦,平坦的很辛苦。他需要改变,变得更坏更好都好,至少他不愿意再在那条平凡的路上继续走着。他不知道他的师父能不能给与他一个新的生命,至少他知道,他已经开始了改变,就算只是名字。今夜的太阳落下,世界上会少了一个平凡兼没灵魂的一平,而多了一个有名字有灵魂的无名。


无名就这样和雨爱聊着,直到绕了三个路口后。他还是没有问到雨爱的电话号码,就让雨爱自己步行回家了。不过至少今天的无名诞生就发生了一件宇宙霹雳无敌的好事。
无名,诞生了啊!一平回去找你的平凡命运吧!无名把黑色塑料袋丢进垃圾槽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