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冥思(9)


第九章,师兄弟。

永安街,一间只有两个人和一个鬼的古董店里。

虽然你天资平平,可是无可奈何的是,我就只有你那么一个徒弟,或许这就是常人说的天命吧。师父已经在无名耳朵里碎碎念了几十句有余。
天命?就是说很强的意思?拥有掌握世界命脉的亿中之一的一个人?!毕竟要和父母交待的话,拯救地球绝对远远强过在古董店里打杂。
恭喜你哦,兄弟。白银凝视右手的字纹身,仿佛在忆着往事。
如果现在开始训练的话,或许,也许...可能...师父捧着无名的手臂不停查看,希望遗漏了任何能够显示无名是绝世器材的命脉。

那今晚我就可以回去和老皇转告前辈愿意接下英雄帖的喜讯了。
哈哈哈,小鬼子,没那么急,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办。师父拍拍白银的肩膀。
小鬼子?无名瞄了师父一眼,心想幸亏师父为自己取的名字帅多了。
前辈还有事吩咐?白银倒不觉得奇怪。
帮我训训这小子。师父指向身后的无名。
训练他?白银这才露出了一点惊奇的表情。
无名反而有点雀跃起来,毕竟白银的样子比师父更像高手,虽然他也不知道是要训练些什么,或许是奥运会武术项目吧,毕竟奥运比较像师父这种武林高手需要的最高荣誉?无名对于师父是武术高手的想象抱着很大的信心。

小鬼啊小鬼。师父拍拍白银的肩膀,转身坐在据师父说,是赵云府中的上等木椅上。因为店里总是没几个客人,所以师父心情好的时候总爱和无名如数家珍般讲解店里物品的历史。你知道你家的老鬼为什么要派你山长水远的找我?师父不等白银回答就接了下去。吸血鬼族里门徒也不算少,如果是怕人暗算了送信的人,大可派擅长伪装的鬼子来送信就好,再不然,就其余四战其中一人也好。白银点头称是,师父继续说下去,大战期间,居然派主将来送信,小鬼,你看过关羽在阵前被撤下派去送信吗?不可能完全不可能,老鬼不顾失了多少个宝殿都要坚持送你来,你还猜不透他老鬼家的心思吗?

晚辈愚昧,请前辈明示。白银鞠躬。
你家老鬼就算老了,眼睛还是很亮的,他知道你这小子还未到达巅峰的境界而自己已经无招传授,唯有忍痛割爱让你这小子拜我为师。师父接过无名逢上的茶,这是无名除了抹古董外的另一个重任。
可是...就算前辈猜对了老皇的想法,可是...一徒终不能拜二师...白银自信的笑容被口吃给取代。
什么一徒不能拜二师的制度,那些烂制度可是为了不让旗下的弟子随意背叛帮派而定的规则。对于他们的资质来说,要学会帮派的一招半式就已经花了大半生,根本没时间也没必要转什么门派的,可是对于你这种可达巅峰的人才,当然是具天下武学于一身,成就巅峰之势。茶叶在师父的杯子就像鱼般游动。
...白银从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老皇已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传授与他,甚至自己的武学或许已经超越老皇,可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要一时间忘了自己的父亲再认一个新的父亲对白银来说可不容易。
像老鬼那么守旧的人都放下了颜面和执着,想不到你还比你师父想法更加像个老鬼啊。

白银了解就算现在的自己马上赶回蒿血殿,对于兽族的猛烈攻势,
自己能做什么呢?

当年我克服了对银的恐惧,
我就成了五战之首,
现在这个障碍明显比当时的低,
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吗?

不。
是因为我很强!

强到连现在这个门栏我都不觉得恐惧,
只要我可以克服了,
我就可以更上另一个巅峰?
对。
如今老皇和兄弟们要的是力量,
而不是一个只会遵守规则的乖乖牌,
我就是他们期待的力量,
他们把一切都押在我身上,
无条件的押在我身上。

那好,
很好,
既然你们信任我,
我很荣幸的告诉你们,
你们的期望都押对地方了,
让我...
让我带着你们...

让我带着你们把野兽赶回老家吧!!!

老皇,你永远是我的师父。白银泪水滑落,朝门用力的磕了三个响头。
白银转头,师父,那我们现在做什么训练。白银对着思祖,他的新师父。
乖徒弟,训练你的师兄。
我?师兄?无名倒是开了口。
对,师兄还是个常人,把他的基本基础都练练吧,等他有了你的几成功力,我再一起训练你们,那省事很多。师父,白银和无名的师父,笑了。
徒弟遵命。白银自信的笑容再度挂上。
无名倒吞了一口口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